日期:105年9月2日(星期五)
時間:AM07:07~AM07:28
成員:叮咚一個人
大吉林涼麵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71巷29號1樓
營業時間:AM05:00~PM02:00
醡醬涼麵小50元 



叮咚最近有點在"瘋"吃涼麵。嘻!一來天氣炎熱,二來想找尋有沒有比"永吉涼麵"更好吃的涼麵。
永吉涼麵叮咚可能無緣再吃了,因為五分埔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遠了一點,這樣早上去買會來不及上班。
等下班,永吉涼麵也就休息了啦!哎~無緣了。(一般涼麵店都很早開下午二點休店)
這一次也是要早早出門(我家老爺的恩澤),才有機會到"大吉林涼麵"品嚐美味涼麵。


請容叮咚先拍這張菜單,頂在文章前頭。
因為我實在是等不及啦!!先品嚐一下,再來看看要不要介紹。
(我總是先吃飽後,才來決定要不要再拍店面介紹。呵呵~)
看起來是很多樣,其實仔細看就三種涼麵,然後味噌,貢丸,蛋花三樣混合變化的湯類。
叮咚比較不解的是,一般店家是二合一,三合一的湯,價位最多就三種。
大吉林涼麵的湯類價格,可以多到五種呢!!初看會有種~眼花撩亂感。呵~


這是叮咚點的"醡醬涼麵"小份50元,以及"味噌+貢丸湯"35元。



哇~各位看看,這涼麵有沒有"很給力"?!讚讚讚!!
光看這豆干和肉燥的組合,叮咚就在想:小碗和大碗才差5元,我怎麼沒有點大碗的呢??
這是初看時的第一個念頭,接著又想:這麼小碗,我應該很快就吃完。
結果就這麼拌一拌麵,約10分鐘後才把涼麵吃完。奇怪?!我怎麼光吃涼麵就有很飽的感覺??
看來這小份的份量,對女生一早的胃來講,是很足夠的哦~。
再來說說這豆干和肉燥(還滿大顆的肉燥)不會過於死鹹,還有點淡淡的豆瓣醬味道。
加上芝麻醬,香油,蒜汁等等調味醬,這滋味算濃郁不算清淡。
叮咚個人不是很喜歡吃濃郁麻醬類的涼麵,很容易會口渴。
所以大約吃了二分之一我就開始加東加西。呵~(這時才想起忘記拍桌上的醬料。)
調味用的醬料有辣油,芥末,蒜汁?!(清清的液狀,叮咚沒用到,所以不太清楚是什麼?)
加了辣油以及芥末,叮咚覺得味道變得更為不同,好像換了個新口味似的。
換了個口味,叮咚很快就把剩下的二分之一也吃光光了。連肉末都沒有放過。

 

 

 

完了,叮咚好飽哦!!別忘了我還有碗"味噌湯加貢丸"35元。
這貢丸咬起來較為軟軟,比較沒有咬勁。叮咚較喜歡有肉咬勁的貢丸,會比較Q彈。
再來這味噌湯也是較為傳統市場那般的味噌口味,加了蛋花應該會更美味。有機會叮咚再試試。


叮咚離開前有叫外帶。
發現店家外帶也是一個一個醬包現包的,感覺滿新鮮的,而且也可以依客人需求去蒜或是加很辣來調整。


這是叮咚吃飽外帶後所拍的照片,還好我都己經OK了,不然人潮湧入,我可以會來不及上班。


上二張照片就是叮咚中午吃的"榨菜肉絲涼麵"大份55元。照片是還沒有淋醬汁的樣子。
外帶時我就學聰明啦!大小份只差5元,我外帶就記得點了大份的。
但事後在吃的時候,被同事聞香分食了一些去。結果我事後吃完感覺份量跟小份的差不了多少。呵~
榨菜肉絲吃起來的口感和醡醬完全不同,較為清爽一些。
單吃榨菜不會過鹹,豬肉絲炒的也沒有肉腥味。
加上叮咚發現店家是從櫃檯下方的冷凍櫃拿出來包裝外帶,不是放在常溫裡等著包裝外帶的。
所以品質上有用心,吃起來我也格外放心。


大吉林涼麵,有三種不同的涼麵可以選擇,另外也有素食的哦!
若要叮咚選擇醡醬或是榨菜肉絲口味??
那我會選擇榨菜肉絲,口味較淡一些。因為醡醬味道較濃郁,一大早吃太重鹹了點。呵~
不過若中午吃我就會改點醡醬的,這樣吃起來,更加有飽足感。
若不飽還可以加個湯,這樣一定就OK囉!
這樣的平民美食涼麵,作法不難,但味道以及衛生各家就有所不同。
叮咚覺得大吉林涼麵的用餐環境乾淨,味道又濃郁,加上也是在地老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