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民國98年08月22日(六).
天氣:太陽直射,好熱的一天.
成員:佳良,叮咚,蛋蛋,還有叮咚肚裡的白白.
行程:拉亞漢堡→大溪橋→挑夫古道→迷宮巷→鳳飛飛老家→普濟堂擲茭活動→
   和平老街→中正公園→大溪橋→回家.
相關活動: 2009大溪文藝季官網

 

****************************************

↑老爺和蛋蛋父子倆,邊玩邊走的散步於大溪橋.
在大溪和平老街吃飽喝足了,也在中正公園裡休息夠了.
對於這個大日頭,叮咚實在是受不了,還是早早起程回程吧!
從中正公園公廁過去一點,就有一條樓梯可以直接接回〔大溪橋〕.
這條也就是第一篇叮咚講的,很徒的那一條.
回程從這裡最快,也下的輕鬆.
蛋呢!則是一路都拿著他剛從老街得到的戰利品-按摩棒.
從頭到尾都自己用左手拿著,也沒見他要放手的意思.
老爺也就趁機,用雨傘和他對打的方式,吸引他自己走回橋頭.
叮咚則是熱到受不了,只能推著手推車遠遠的看著他們父子倆.


拍回去的照片,整理了一下,作成了〔為人父母的辛苦〕動態檔↓.
不是為了寫自己為人父母有多辛苦啦!
是叮咚了解為人父母的辛苦,有感而發所成的一個動態檔.(很短一段)

****************************************

↑車子出問題的那群人,老爺則是理頭在修理中,以這個角度叮咚拍不到!
快要接近大溪橋頭時,叮咚看到有二位騎車的騎士,
其中一台忽然停在橋邊,另一台也跟著他停在旁邊.
好像是男生那一台自行車有問題,另一台女生正在問他怎麼了!
叮咚看到這個情況,或許老爺會肯幫他一個忙吧!
便把手推車推到他們自行車旁的椅子,順便坐著休息一下.
看到老爺快走到我身邊了,便用手指著那二人,示意叫老爺看一下.
老爺其實是標準的雙魚座,很愛熱心助人.
不用明講,他便一步一步靠近那二人.
經過一陣子的查看與溝通,老爺回頭跟我講:那個問題需要有工具.
我隨口就問:那你的工具袋咧?
老爺無奈的回:啊!我今天又沒有騎自行車,那來的工具袋啊?
呵~呵~說的也是,我們今天是開車來哩!
不過,老爺車上也有基本的工具箱啊!應該也幫的上忙吧!
老爺說:可能不用吧!他另一個人在叫夥伴了!
不過好心的老爺還是有跟那位男生說:我的車就停在前頭,車上有工具才能幫你用一下.


本以為他們叫人來幫忙了,便三個人繼續往回走.
走回來的途中,叮咚還是大大的讚美老爺的愛心.
因為老爺真的很好心,不用我明講,他還是會去關心別人的問題.
而且我知道自行車的小問題,老爺一定都知道.
因為自從他有興趣於騎自行車以來,他可以從一無所知到現在拆拆裝裝一個人來.
一有自行車的問題能解決就自己來,不會就會問知道的人.
總之說會修還有一段的差距,但小小的問題應該都難不倒老爺.
正當我在讚美老爺到虧他怎麼沒帶工具一事時,忽然身後傳來陣陣笑聲.
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二人也推著他們的車跟在我們後頭.
咦?!看來他們其他的夥伴不是沒有工具,不然就是有工具也不會解決這種問題.
最後他們跟著我們到停車的地方,老爺花了一點時間解決他車子的問題.
雖然花了點時間,但老爺還沒忘把車子的引擎及冷氣打開,
讓我們母子倆,能涼爽的坐在車子裡休息等他.


過了十幾分,就看老爺滿頭大汗的回車後放好工具,再往駕駛座進來.
叮咚問:他們的問題解決了嗎?
老爺回:嗯!暫時可以先騎回去,但他的剎車器變形了,回去還是要換過才能再騎.
剎車器變形了??怎麼這麼容易變形啊??
老爺回程上,就一個一個慢慢跟我解釋.
我也就仔細聽他一句一句的,慢慢道來.
噓!這可是老爺在現寶哦!可別打擾他的雅性.
呵~老爺!你真棒!
可以這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叮咚雖然對於自行車的東西還不太會,但聽你這麼說來,我加減也學了點新知識囉!


大溪行這五篇都打完囉!
期待下回的大溪老街行,叮咚可是還有很多東西沒買到哩!
呵~呵~我的生命果然以吃的為主啊!



當日相關文章連結:
980822【桃園大溪1】大溪橋、挑夫古道、迷宮巷、鳳飛飛老家
980822【桃園大溪2】普濟堂-【關老爺,許我平安又發財】擲筊活動
980822【桃園大溪3】和平老街-黑糖糕、百年油飯、101泡芙銀行
980822【桃園大溪4】中正公園-相撲場舊址
980822【桃園大溪5】大溪橋-佳良作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