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8-貓頭鷹小精靈-110元.jpg
最近志工學習課程,叮咚想要授課教大家的作品是??
串珠作品!
是的,有很多志工夥伴來詢問過我,
做這個難不難??
好不好做??
需要多久??
要不要在志工團隊會議後,來教大家呢??
於是~最後~想~
挑了這個貓頭鷹鑰匙吊飾,來教大家,
不知道大家想不想學?喜不喜歡?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叮咚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當志工,大家都知道吧?!
中心志工除了服務值勤之外,其實我們也算是一個互助,互惠的團體。
平時大家都在值勤,能見到面的時間,也只有每個月的"團隊會議"上。
為了讓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重點是:教學的人,當天時數x2倍計算呢!呵~這才是我的目的啊!)
在中心的主任以及督導的建議下,大家提出一些建議,可以讓大家一起互動,一起體驗生活。
目前上過紙藝教學,春聯教學,帶動唱活動,芳香草搥棒等等體驗。
叮咚其實也躍躍欲試,但想了老半天,我能教什麼呢??
我想了想,目前我的興傲,就是串珠及數字油畫了。
數字油畫要在短時間裡1~2小時內完成,其實有點難。
而且大家只要照著數字1,2,3,4......這樣依序下去就完成了啊!
這還要有人教嗎??

所以東想西想,叮咚教大家串珠好了,
至少短時間可以完成,並且有個成品出來,自用,送人都ok。是不是??
於是我挑了二個我個人覺得不錯的作品,其中第一個是"貓頭鷹"(店家稱為小精靈)吊飾。
另一個,另篇介紹。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其實小精靈叮咚去年六月份就做過了,大家回頭看叮咚的作品集,不難搜尋得到。
但~成品我早己送人,所以沒有任何成品可以給中心主任及督導參考啊!
只好再去"小熊媽媽"買一份材料包,回家做囉!
這個是一包只能做一隻,所以它的成本打折下來就是100元左右。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表格圖有一張A4大小。
步驟不多,但一步步說明裡,對於沒有做的夥伴,可能不易理解。
因為它是"中級"的串珠作品,就不是單純左邊進珠,右邊加珠,最後左右交叉成一圈這麼簡單了。
會多出一些奇怪的指令,像右邊加1黑由左向右算第4顆珠穿回原點,做成眼睛。
這樣的指令,沒做過的夥伴,一定滿頭問號了吧?!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這材料包的珠體,變化很多。
有珠中珠,圓珠,還有金珠,牛角片,鈴鐺等等.
變化/大小較多樣化,做出來的成品細緻度就會更好,也比較可愛。
只是~叮咚還有另一個擔心,就怕每個材料包裡所以材料都只有一份,沒有多的,
若大家邊做邊掉了,我這可沒東西可以補給大家啊~!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叮咚穿珠必備物品"淺盤"。
這個很重要,拿什麼餅乾蓋子,瓷盤,鐵盤什麼的,都OK。
只要能裝珠子,高度不要高,盤的面積大一點,讓左手放置/取用珠手就好。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這個作品,大約半小時~1小時內就可以做完了。
只是它的成本比較高,大家要付出的費用就變高。
再來它是"中級"串珠作品,所以有一些難度。
若大家繞著我,我手把手一步步教學,是不成問題。
但~若一次10人或20人要學,那就不能近身教學了,
哎~有點傷腦筋,若大家都選擇要學貓頭鷹,那~我要怎麼教大家啊?!【立體串珠】貓頭鷹-小精靈(立體串珠作品,吊飾的作品)-11

#貓頭鷹
#小精靈

#立體串珠作品
#叮咚的小天地
#DIY #qui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叮咚 的頭像
    小叮咚

    叮咚的小天地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