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在下方守著說:爸爸,小心點哦!不要讓他的頭去撞到哦!
佳良回:安啦!我在上頭顧著啦!

 

 
***********************************

左照:蛋蛋在滑溜滑梯,佳良小心顧著.
右照:蛋蛋玩彈簧馬,佳良在旁顧著.

星期天,趁好天氣帶著蛋蛋到附近社區的遊樂場玩.
這個社區真好,它的遊樂場是開放的空間.
有很大的溜走,彈簧馬,溜冰場,涼亭,以及石椅.
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大人,老人在這裡作娛樂休閒.
所以天氣一好,來這裡活動的家庭,還真不少呢!
光是排隊溜滑梯,也是有很多小朋友爭先恐後的.
其他的社區,大都把遊樂設施建設在自家的中庭裡,
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看不能玩.
只有讓社區的人,才有所謂的使用權.
就連附近的幼稚園和國小,也都沒有開放給外人使用,
所以我們都只有看的份,都沒辦法玩.
只有這裡,才可以讓蛋蛋溜個幾分鐘,
即使是幾分鐘也好,因為至少有出門走走吹個風曬個太陽.


起初佳良抱著蛋蛋開始溜的時候,蛋蛋臉露出害怕的神情.
看的出來,他真的很怕,雖然還不至於害怕的叫出聲音.
但是蛋的臉,磞的很緊,而且雙手還緊抓著梯邊不放.
一直到我在下方接著他後,他也是緊抱著我不肯放手.
老爺還是將他抱到滑梯上方,再溜個幾回.
經過幾回測試,蛋蛋就沒那麼害怕了.
在溜下來的時候,叮咚都會嘩~的叫一聲,馬上接著他,
他就會微張嘴巴,面露出一點點的微笑.
之後接住他,再抱起來,也不會死抓著我不放.
叮咚心想:應該不會怕了吧?!但是....我好累哦!
呵~呵~來個中場休息吧!
佳良將蛋蛋抱到彈簧馬上,試坐看看.
結果蛋蛋的手是可以握著把手啦!但腳卻太短無法踩在踏板上.
看來,彈簧馬對他來講太大了!
讓他玩一下下後,我們便決定打道回府囉!
今天就玩一下下就好,不要玩太多.

回到住家社區樓下時,佳良問:要不要讓蛋蛋走一下?!
想想,也好啊!讓蛋蛋扶著手推車走一走應該也可以吧!
上面二張照片,就是讓他扶著手推車前方,
自己用力邊推邊走的樣子.
呵~蛋蛋小小的腿,可是很用力向上向前走哦!
二雙小小手掌也緊抓著扶把,用力向前推.
那姿勢以及表情,都好可愛哦!!
在我忙著拍照之際,佳良也是手推車前方顧著蛋蛋.
叮咚問:爸!你不要拉太快啊!這樣蛋蛋才跟的上.
佳良回:才不是我拉的哩!都是他在推,我只負責頂著不讓他推太快.

原來如此啊!可見蛋蛋的力氣越來越大囉!呵~呵~


經過幾天下來的走路練習,蛋蛋他對於走似乎也略感興趣.
會在爬行的時候,站立起來走二三步.
或者是聽到音樂聲,站立起來扭屁股揮揮手.
漸漸不那麼在意站立後,不穩而跌倒的疼痛.
(可能是因為蛋蛋有穿尿布的關係,每回要倒他都會屁股往後跌坐在地上)
叮咚媽說:看來!再一個月左右,就會跑了!
叮咚想:不會吧!有這麼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