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年7月11日(星期六)
人員:20人(叮咚,仔仔,宥婕,紫廷....)
天氣:晴朗,傍晚有雨.
交通工具:20人座小巴(司機崔大哥)
活動照片:980711-拉拉山&大溪花海農場

 

 
***************************************
這個行程是仔仔一手包辦的行程.
其實我們公司己經很久很久沒有所謂的員工旅行了,
所以大家己經很久很久沒有一同出去郊遊或是一同出去遊玩.
這次起因在於大家八年前討論的一個話題:我們去拉拉山採水蜜桃吧!
一直延宕至今,今日又被談論到.
八年了,當初若栽下水蜜桃幼苗,應該也長成果樹了吧!
再不去摘,水蜜桃都爛了啦!
快點排一天去吧!就這星期假日去吧!
大家東說西講的,這個行程好不容易湊了20人.
雖然大部份都不是同公司的人,啊~反正能出門就好了啦!
於是如此,我們今天要出發到拉拉山去囉!
***************************************
七點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集合.
一天早的,要從家裡坐社巴到台北集合也要六點十五分就出門.
好早的車班啊!不然叮咚到台北跟大家集合一定來不及.
老爺早上再去停車場發動汽車.看看能不能啟動.
(前二天汽車忽然無法啟動,又不是沒電,查無原因
公公有教佳良用榔頭敲一敲引擎就會好的方法,最後是無效.
但至少有打開引擎看一下發動器上有銅綠,佳良清一清就好了.
總之,總算來的及趕上七點集合的時間.
但我也在趕路的車程上吐了一回.
看來!我上拉拉山的時候應該不會再吐了吧!

↑台北出發,到達三民村時天氣晴朗.出發往拉拉山前進,巧遇塞車.
到達集合點後,也一直到快八點才從台北出發.
我們到達三峽還要再接一位朋友上車,往拉拉山前又先到加油站上個wc.
就這樣正式往拉拉山時,時間己經到九點了!
說實話,這時上山還有點晚呢!
在上山前叮咚在加油站休息時,先拍了一下當天的天氣.
哇!晴空萬歷,艷陽高照.
叮咚心想:太好了!今天出門真是對了!
沒想到好心情沒能持續太久,很快就讓心情DOWN了下來!
大約進入山路開始不久,司機大哥居然説:都是跟妳講話,我才會走錯路.
哇哩!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我找你講話,你可以不理我啊!!
走回正途後時間也都九點十多分了,車子開始慢慢多了起來.
開著開著,怎麼忽然不動了呢?
奇怪?前方的車輛怎麼都不動了啊?
從來向車道開來的其中一輛車大喊:前面的大巴士卡住了啦!
什麼?!大巴士卡住?!這是什麼情形?
原來那台車的意思是,山路小,有二台大巴士會車卡住移動不了.
所以大家都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之所以會有來向的車子開過來,那是大家不想塞了直接回頭不去的關係.
哎~看來此行,非塞不可.
因為通往拉拉山的山路,真的好狹好小.
有幾個彎道,還只能容納一台車身的寬度.
像我們這種小巴士開,都要很小心很小心,更何況是四五十人的大型巴士哩!
我們在靜止的車陣中等了約十多分鐘,車子總算動了!
過了一會兒,看到前方被警察攔截的八台大巴士.
哦~原來事因是這幾台大巴士啊!
萬歲!把他們攔一下,我們一邊才能一路暢通啊!
說是這麼說啦!但我們到拉拉山收費站前還是塞了快二個小時.
嗚~不要再塞了啦!我們之後的行程怎麼辦啊?!



↑拉拉山風景區要收門票.總算找到新世紀農場,開始採水蜜桃囉!
過了下巴陵,中巴陵,快到拉拉山風景區時,車陣又停止了下來.
嗚~又怎麼了啦?!
啊?!原來進入拉拉山風景區時還要收門票啊?
不怕不怕,我們一台二十人的小巴,頂多團體票不會太多錢的.
沒想到仔仔(領隊)下車買票回來後說:一個人100元!
哇哩!一個人100元呢!
叮咚問:不是有團體票嗎?
仔仔回:要四十人以上才算團體票.
切!早知道事前攔下幾台小巴,把人數湊一湊四十人再進去.
好不容易進了拉拉山風景區收費口,司機開始打電話詢問果園在那?
天啊!這一找,就找了快二十多分.
而且聽司機說,那個農場主人的口氣很驕傲,好像你要來不來都可以似的.
路上也沒農場指標,沒農場的旗子,什麼都沒有.
只說位在拉拉山最熱鬧的商圈時,看到叉路右轉中心路進去便會到.
農場主人是說的很簡單,但我們這台小巴越走越害怕.
因為從原本的大馬路,慢慢變成快45度斜角的山區產業道路.
而且有越來越小條,道路越來越泥土的感覺.
叮咚心裡實在害怕,這一台小小的小巴會不會就掉下山谷的深淵啊?!
不是對於司機大哥的駕車技術起疑,是....人老了,真的越來越怕死啊!
在邊開邊蛇念的車程中,我們總算是找到了〔新世紀休閒渡假農場〕.
嗚~真是好不容易啊!
但路太窄,司機無法迴轉上坡到農場裡.
只好又花了十幾分的時間,開到寬敞一點的路迴轉後,才順利進入農場.
天啊!真是一波好幾折啊!


到了農場裡,叮咚跟農場主人打了個招呼.
果然不是那種和藹可親性的主人家,對我的態度是愛理不理型的.
言談中可以明白,他是對於自家東西超有信心的人.
所以他有他的原則以及堅持,我們也都可以接受.
還是靜待主人接下來的行程要帶我們怎麼逛農園.



↑等候人群集合時刻,農場主人炒了高麗菜請大家吃.
在等候主人認為的一群人後,他才會一次帶我們參觀農園.
這時農場女主人炒了一大盤高麗菜給我們大家吃.
她說:這也是我們自己種的高麗菜哦!
一旁還放了一大包的免洗筷,意指誰都可以吃囉!
看來!不試吃看看,對女主人也不好意思.
大家開始不客氣的吃起了高麗菜.
嗯~好甜哦!真是青脆可口啊!
咦?!怎麼辣辣的啊?!
女主人說:高麗菜就是要有點辣,才會好吃喲!
嗯!是炒點辣很好吃啦!但旁邊那麼多小朋友,可以吃辣嗎?
沒想到站在一旁的家瑋(小五生)大喊:哇!我最喜歡吃辣辣的高麗菜了!
就看他一個人一直夾一直吃,叮咚看了都傻眼.
家瑋又說:而且我一餐都要吃二個便當呢!
叮咚看他瘦瘦高高的,那便當是吃到那裡去了啊??
上面照片中沒有家瑋,不過圍在那盤菜附近的大都是小朋友.
難道他們都不怕辣嗎?還是快中午了,大家肚子餓了呢??



↑新世紀農場裡的一景一物.
等候的時間,叮咚也拍一下農場裡的一景一物.
老闆真的很強,除了種植水蜜桃之外.
他在自家的果園裡還有種肉桂,李子,石蓮,五葉松,迷迭香等等植物.
當然還有很多叮咚叫不出口的植物名稱,
就連松柏,也有用心拿重石來塑形,雕樹.
水蜜桃樹也被他研發出盆栽式的,而且還有生出水蜜桃果實哦!
而且整個農場也用了很多自然的方式除害蟲,果蠅,蚊子等方法.
在他帶領我們參觀農園時,也一一為我們作簡單的介紹.
當然最基本水蜜桃生存的氣候,土質,種植方式和採收方式.
也都為我們簡略的介紹一下,讓我們了解了解.



↑農場後方茶園,紫廷代言拍一張.農場裡還有個比亞山的三等三角點.
農場主人還有帶我們到後方種植茶葉的區域.
這裡的視野很好,整片山坡就是種植茶葉的地方.
不過,叮咚覺得這裡好陡又好曬.
當茶農,應該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對了!水蜜桃也是種植在這種山坡地上.
所以參觀農園時,像我這種老弱婦孺的人,可是要小心走呢!
不然這一跌,就要滑行一陣子才有可能停下來哦!


一直到農場主人帶我們到水蜜桃園裡,看到了一座三等三角點.
叮咚才知道這座山的名字,以及我們站的位置標高多少.
這個三等三角點標高1519公尺,山名叫作”比亞山”又稱”鼻谷山”.
哇!1519公尺啊!我們到了這麼高的地方啊!
難怪四周的風景這麼美,山上的路途這麼長!



↑離開農場時,再回望一下1519公尺高的高空景像.
參觀完農場後,我們一行人準備要去吃中餐囉!
好在中餐離農場不遠,就在剛剛商圈那的〔達觀山農場〕裡用餐.
想要買水蜜桃的人,可要把握點時間趕快買水蜜桃吧!
農場裡的水蜜桃說實在的,可不便宜.
有一盒六百的約10顆,另一種一盒七百的約12顆.
算一算一顆大約都70元左右,哎!真的有點貴呢!
叮咚本來就沒打算買水蜜桃回家,只要現場吃一些就可以了.
沒想到產地買水蜜桃還沒有山下來的便宜呢!可見,大家不用特地上山來買了.
若要買,在山下買一買,以不塞車為原則就好.
但若想要見見水蜜桃樹長什麼樣子,叮咚還是認為親自到農場參觀一下.
也不用買什麼水蜜桃帶回家送人或自己吃,因為很容易爛.
水蜜桃很驕貴,很容易因為一整天的溫度或是碰撞產生軟爛的情形.
叮咚還是建議大家現場買一買吃一吃就好,不用特意帶回家了啦!


站在農場門口,再仔細回望一下整個山區.
雖然天空有點霧,可是山景依舊美麗.
有點想要再留下來拍照片,但我的肚子不爭氣,餓囉!
還是趕緊上車,吃飯去啦!
 
 

↑達觀山農場午餐,八菜一湯.
經過商圈前的一個停車場,瞧見裡頭正在舉辦選水蜜桃小姐的活動.
大家紛紛說,吃完中餐再來去那活動場地看看.
一來可以看美女,二來可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水蜜桃可以買.
我們這一餐中午吃的還算不錯呢!
有蒸魚,滷桂竹筍,燴焿湯,白斬雞,滷豬腳,山豬肉,炸溪蝦和一道冬瓜湯.
總共八菜一湯,大人小孩吃的很開心.
我們這一桌裡,那位小朋友家瑋也有同桌哦!
他一聽我們說,再晚就沒飯可以吃囉!所以要多吃一點.
(這個行程只供中餐一餐)
沒想到他一口氣,連吃了三碗飯.
而且叮咚也沒看他配什麼菜,除了高麗菜之外好像就乾吃白飯哩!
真是好厲害啊!我真的很少看過這麼會吃的”小朋友”哩!
而家瑋的二個弟弟妹妹,也輪流將蒸魚和炸溪蝦一掃而空.
強~強~強~真的是很強的三位小朋友!

 

↑達觀山農場餐廳的一景一物.在停車處附近買水蜜桃,大家塞了前座滿滿的.
吃飽喝足,叮咚才發現我們吃飯的餐廳牆上掛滿一堆飾品呢!
有獵槍,帽子,鋸子,酒櫃,還有一堆不知是真假的獵物雕像和獸皮.
而且往櫃台的方向走去,還可以看到一艘船呢!
天啊!用餐時只顧著吃,壓根都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東西掛在牆上.
往餐廳後門一瞧,還是一整排的住宿區呢!
看來,這個達觀山農場很適合過夜哦!
有興趣到拉拉山過夜採水蜜桃的朋友,這間可以考慮考慮.


吃飽喝足,叮咚本來打算走回車上休息的.
但看到團員裡有一群人,正在商圈店家裡購買水蜜桃.
看來是要一點時間才會上車吧!那叮咚也來去看看好了.
還沒走到他們選的那一家店,就在第一家店看到金黃色的李子.
店家整理的乾乾淨淨,還裝作一盒一盒的賣.
正好有人在詢問那個黃金李,店家回答:一盒70,三盒200.
叮咚看了一下,再掃到店家的另一端,看到沒有裝盒的一籃在那.
這一籃裡的黃金李有的大大小小,有的雖黃又帶點紅.
叮咚直覺拿起一顆問老闆:老闆,多少錢啊?會不會酸哩?
老闆動作也很快,拿出了一個袋子邊裝邊說:這裡全部算妳200就好.
哇哩!我又沒試吃,也沒打算要買,老闆就自己打包起來了.
不理老闆將李子拿到水龍頭下洗了起來要試吃,這時宥婕也來了.
她看全都讓我包了起來,便問:叮咚,我可以拿一顆來吃吃看嗎?
反正我又還沒付錢,老闆就從裡頭又拿了一顆起來給宥婕吃.
我也點點頭,因為我又沒付錢,大不了說不要就好了!
叮咚選的那一顆即軟又有點黃澄色,一咬就甜到不行.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買了!那堆看起來有五六公斤重哩!200塊ok啦!
宥婕試吃後也覺得好吃有點,只可惜全都被我買走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叮咚可是不會私吞的.
當下就跟宥婕說:我們一人一半,這樣妳也有,我也有囉!
不然那麼多,說實話,帶回家叮咚也吃不完啊!


總結,叮咚上拉拉山沒買水蜜桃.
反倒是花了100元買了黃金李(恐龍蛋)回家吃.
而同團的朋友也在這裡買了水蜜桃,至於那個選水蜜桃小姐的活動區.
我們也沒去了,因為買夠了水蜜桃.
現在還是趕快下山,趕行程囉!



↑超辛苦的警察,一路跑來跑去指揮交通.
一點半吃飽飯,採買一下二點左右開始往山下走.
叮咚問司機:依早上這樣塞來講,下山會不會就不塞了啊?二個小時夠不夠?
司機回:這,我可不能保證.
哎!看來,一切都只能交由上天啦!
才剛要起步離開商圈,卻寸步難行.
一來小小的車道被一來一往的車子給擋住了,路邊還有臨停的汽車擋住.
車道就在來行車不願讓我們小巴先行,以致我們後頭的車也動不了停住.
來向前頭的車被路邊停車擋住,也漸漸回堵到我們小巴旁.
就這樣一來一往都停住了,誰都動不了!
咦?!怎麼沒有人指揮交通呢!
很抱歉,指揮交通的都不見啦!可能去吃飯了吧!
好不容易前方來向的一台小車讓我們先移動,這個死結才慢慢的解開.
哎~本以為離開了商圈,情況會好轉一些.
沒想到才走沒幾分鐘,我們又陷入走走停停的車陣裡.
主因是前方有台大巴,因為路小角度不好會車.
所以三不五時他要等來向的車有願意停下來的時候,他才能開動轉彎.
就這樣走走停停好幾回,我們在那台大巴後面是等的又急又氣.
可是又能如何呢?請那台大巴先靠邊停讓我們這台車先過嗎?
不行啊!誰叫他們走在我們前頭呢!哎~
一直到三點五十分,在我們車陣前頭好像有名警察在指揮交通.
而且還是用跑的,不是用騎車的哦!
他一路跑,一路為那台大巴攔車開道.
為什麼警察不騎機車呢?
因為塞到連機車都過不去,所以他才用跑的一路開道.
哎!真是辛苦了那位原住民警察,您真是辛苦!!
在一陣子警察為那大巴開道後,我們司機大哥趁道路比較寬大而對面又無來車時,
火速超車,把那台大巴狠狠甩在後頭.
當司機超過那台大巴時,全車歡欣鼓舞大聲叫好.
嚇到司機說:你們不要那麼激動啦!嚇死人了!
不!司機你作的實在是太好囉!我們開心到忍不住為你拍手叫好啊!

 

↑專業賣菜貨車.還有旁邊的雜貨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塞完車,好不容易來到山腳下,時間己是四點三十分左右,
距離〔大溪花海農場〕關閉的時間六點三十分,還是有時間可以逛一逛.
只要我們把握時間,趕緊衝到大溪就沒問題了.
可是問題是,我們從山上一路塞車到山下.
大家累的累,渴的渴,還有人想上厠所.
所以司機大哥便找個雜貨店家暫停,讓大家休息一下買個水喝.
因為排隊上厠所的人也不少,店家只有一間厠所.
所以叮咚便隨處逛逛,隨處拍拍.
叮咚第一個發現的就是店家附設的賣菜貨車.
這台貨車上載滿了各種民生用品,像是各式蔬菜,鮮魚,肉類應有盡有.
就連燒雞,鴨肉,小菜都切好分盤包裝好,放在貨車上讓人挑選.
除了饅頭,康保濃湯包之外,就連蒜,辣椒,香辛料及調味料,也都備齊.
叮咚真的很佩服,在這種離都市較遠的鄉鎮,
能有這種什麼東西都備齊的貨車,對於當地居民真的是方便許多.
除此之外就連雜貨店裡的東西,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大溪花海農場裡的一景一物.
離開雜貨店,五點十分好不容易趕到了〔大溪花海農場〕.
沒想到我們今天第二個景點,居然己在門口設立了立牌,
寫明”遊園購票時間己過,請勿入園.”的字樣.
天啊!我們該不會無法參觀了吧!
好在!司機大哥在我們休息的時候,先打了電話預約.
我們這才能在五點後入園,繼續參觀.
購票的事情交給司機大哥,在我們人手一本遊園手冊後,
叮咚就和大家分開來,努力去拍照.
因為叮咚知道,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我一定要跟大家走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路線,才能在一個半小時裡拍到全部.
所以,叮咚除了起先在彩虹花田有拍到紫廷的照片之外,
其餘的都是自己一個人的獨照,不然就是我拍的花或是景物的照片.
畢竟假日門票要價150元,我得好好把握時間.



↑大溪花海農場裡的花兒們.
一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的花海.
嗯!雖然是人工的,但真的是花海呢!
在興奮之際,叮咚還是有把花名給記下來.
由圖片左上角至右下角的花名是:
小天使(紫),彩葉草,向日葵,紫蝴蝶,粉萼鼠尾草,小天使(白),紫蝴蝶,向日葵,大百日草(粉),大百日草(紫紅),日本矮牽牛,繁星花(粉),繁星花(紫紅),天人菊.




↑大溪花海農場裡可以拍照的角落可多了,讓人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
花海整片是很美,但是當天都己經夕陽快要西下.
而且我們來之前好像有下過小雨吧?
整個天空就沒有白天那般明亮美麗,反而有種濛濛的霧氣.
雖然天空不亮也不清,但農場裡可以拍的角落還真不少.
真是不錯的農場,很適合全家大小到處東拍拍西拍拍.
怎麼拍都可以拍到美美的景哦!!
PS:同事之後問叮咚:為什麼妳都是半身照啊?
因為,我跟大家分散了啊!
所以那些半身照大都是我自己自拍而成的啦!



↑大溪花海農場裡也有可愛動物園區,小朋友都很愛這一區.
在農場裡還有可愛動物園區呢!
這裡有很多小型的動物,有乳牛,迷你馬,奴比亞羊,台灣山羊, 黃金獵犬....
而且迷你馬還可以讓遊客,付費騎乘哦!
只是我們到時太晚了,這一區很多活動都結束了.
只見動物們辛苦一天,正努力理頭吃晚餐.
事後同車的朋友說:那一區是很可愛啦!但~好臭哦!
呵~呵~那是當然的啊!
 


↑大溪花海農場,也是很多偶像劇或本土劇最愛拍攝的場景之一.
農場因為有很多美美的景,所以也有很多偶像劇或本土劇來此最景.
像”我一定要成功”,”真情滿天下”那一棟屋子.
”轉角遇到愛”劇中九把刀的家,綠光森林”史賓塞國際年會”的場景.
還有”天國的嫁衣”裡片頭三秒裡的那棵天國之樹.
真的是漂亮的農場,就很吸引大家的注目.
但農場透過廣播器材,連翻播放各個偶像劇中的歌曲.
輕輕柔柔的歌曲,在這美美的農場裡走動,即使是下雨也很美.
農場除了美美的景,當然還有很多DIY的活動.
像是作盆栽,或是香包袋等等活動,都很適合閤家歡樂哦!


快接近六點半左右,農園開始播放”晚安曲”.
好久沒聽到費玉清的晚安曲了,雖然是在趕人,
但聽起來,好懷念哦!
依依不捨告別這裡,我想我這一回,拍的真的夠了!!

 

↑大溪老街裡用晚餐-臭豆腐及黑豆花.
離開農場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今天第三個景點也是最後一個景點〔大溪老街〕.
其實大溪老街占地滿大的,但最多商家以及最熱鬧的地方是-和平老街.
當我們司機停在大馬路那一邊時,叮咚心想:完了!看來還有一段路才能到.
六點五十分放我們下車,集合時間七點半.(最後延長為八點)
好在有延長時間,不然半個小時光是來回就成問題了!
我一下車,就一邊打電話問路,一邊就快步前進.
打電話當然是打給老爺這個人工GPS,問他路最快.
(但還是被他蛇蛇念了一下,說司機怎麼放那麼遠?時間一定不夠!等等的話.)
另一邊快步東鑽西鑽大溪街道的路,一點都沒有仔細瞧老街的建築特色,
只是東看西看,怎麼每條街都很眼熟,方向卻一點都不確定.
邊走的途中,還看到後面怎麼一群人跟著我.
我便回頭大喊:你們不要跟著我啦!我是路痴哩!找不到我要去的老街,你們怎麼辦?
只見仔仔回答:沒關係啦!我們跟著妳走,妳不要走太快就好.
就這樣東找西找的找了老半天,總算被我找到和平老街了.
跟大家說明,這裡就是我要找的街啦!!
先跟大家吃過臭豆腐以及想很久的黑豆花,
只可惜,臭豆腐己不是以前的黑色臭豆腐了.
老闆說:黑色臭豆腐己經停賣好多年了!
咦?!有這麼久沒賣了嗎?看來我真的好久沒來了!
好可惜,我還跟大家說只有這裡有賣”黑”的臭豆腐呢!哎~
結果,諸事不順.
連我想買的110泡芙銀行,也從7/11~7/26暫停營業,
嗚~買不到想吃很久的泡芙.這是怎麼了??
不過往回走時,買到家不錯吃的麻粩,叫〔林記麻粩〕.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買來吃吃,老闆還會隨袋贈送一小包製作時零碎的芝麻.
老闆說:這只送不賣,而且是看人送哦!
呵~呵~大家可以去試試自己有沒有綠份哦!
 


↑趕的要死,就是想要買到這一家泡芙,沒想到,店家卻暫停營業.
就是這一家啦!!
上回980216-大溪三坑鐵馬道我們一家三口騎著自行車到這裡閒逛.
本來不知要買什麼,就隨意買了一個香草泡芙試吃.
覺得真的滿好吃的,回程還加買了波士頓派,回家當點心呢!
沒想到,今天趕的這麼急,居然還是一場空啊!
哎~無緣啊! 



↑大溪的新南老街.還有累趴的紫廷.
回程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十五分鐘.
約了宥婕和紫延一同往集合地點前進.
一路聊著今天行程的心得,也拍一拍剛剛忽忙走過的老街.
在新南老街這一帶,夜間還會點燈呢!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拍拍老建築物,感覺也是很不錯呢!
走到集合地點,發現車還沒到,便找個椅子坐下來休息一下.
看著紫廷累趴在桌上休息,可見她今天有多累了!
事後宥婕跟叮咚說,她問過紫廷今天雖然累,但下回願不願意再出來玩?
她居然回答:願意呢!
小孩最不會說謊了,可見今天對她來講真的不錯玩哦!


問叮咚願不願意再來一回今天的行程呢?
我想我會回答:大溪還有很多好玩的值得一去再去,至於拉拉山去過一回就好.
       因為光是塞車,我就快受不了啦!
***************************************
拉拉山新世紀休閒渡假農場
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11鄰151-1號 服務電話:03-3912366


拉拉山達觀渡假農場民宿

園縣復興鄉上巴陵神木路189號 電話:03-3912212,03-3912266



大溪花海農場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4鄰復興路1段1093巷27號(慈湖停車場旁)

服務電話:(03)388-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