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孩的人身安全問題,
叮咚得承認,
我真的很在乎!
我可以一直跟前跟後的緊跟在他身邊.

但是,最近我覺得,
即使再怎麼熟悉又安全的家裡.
還是處處存在著”危險”~!!

 



↑平時家裡也沒有什麼特別危險的地方.
但家裡卻有個隨時製造危險的”危險份子”,那就是蛋蛋!!

這一天在客廳,他居然想要騎上沙潑的扶手處.
把沙潑當馬騎似的,在上頭坐好再跟我揮揮手.
哎~叮咚在一旁可是緊張兮兮,雖沒出手也一直在一旁嚷嚷.
沒想到蛋除了很大膽的爬上去坐好之外,
起先還會跟我放單手對著我揮揮手式好.
再來就是坐定後,攤開雙手對著我說著新學的單字:『嘸!』(台語)
厚~我真的被他打敗!



↑叮咚越看越危險,還是把他抱下來.
蛋聽到我說抱抱,便把雙手打開讓我抱.
隨後,又爬上沙潑,又開始騎上扶手處.
哎~再怎麼顧,他還是會想爬上去啦~
只好對著他說句:『你要小心不要跌倒了,好不好?』
就見他對著我說聲:『好!』
我就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不管他似的在一旁看電視.

兒子越大,就越對身邊的事物產生好奇.
進而身體去力行爬,玩,摸,坐,聞,吃等等看似危險的舉動.
哎~可是這都是成長的過程,叮咚不可能無時無刻的盯著他啊~
看來我偶爾還是要”放手”,讓他去嘗試.
即使知道他有時會跌倒受傷,但我想....這也是成長啊~!
小孩想成長,我們大人也要跟著成長才是.
但,兒子啊!一切還是以安全為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