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101年07月15日
參觀時間:AM09:00~PM01:00
參觀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02-6610-1234
兒童益智探索館 位在科教館B1  全票60元 優待票40元
分三個時段進場/清場 AM09:00~11:30 AM12:00~PM02:30 PM03:00~PM05:00



夏日炎炎,帶小朋友的出門遊玩.
最好選擇一,室內.免得曬半天小朋友會變人乾.
選擇二,有冷氣.免得悶熱而造成小朋友情緒不佳.
選擇三,有得玩又有得吃.
免得玩累了就餓吵,吃飽了就想玩.
結論~我們選擇去士林教館玩!!


↑今天不是要去科教館嗎??為什麼二兄弟都在騎車呢??
哎~最近不知怎麼了,只要出門,白白就以為要出去騎車.
所以穿好鞋子,他就自把三輪車抬在門口前,也把他哥哥的那一台三輪車,一樣抬在門口前排隊.
跟白白說:『白白,今天沒有要去騎車哦!』
白白就大聲尖叫,是真的像女生的那種尖叫聲哦!
厚~無所謂,反正要出門,就在等老爺把車開出停車場的時間,讓兄弟倆在巷子裡騎一騎好了.


他們兄弟倆在一起作一樣的事情,都可以會讓他們很開心.
有沒有發現白白穿的那件桃紅色POLO衫,很大一件??呵~
其實那本來是買來給蛋蛋穿的,但蛋蛋今天出門不想穿那件,只想穿天空藍的米奇臉譜上衣.
但叮咚今天穿桃紅色POLO衫上衣,就想和兒子們來個”親子裝”,就只好硬讓白白穿.
沒想到穿在白白身上好大一件,加上他妹妹頭的髮型,哇~超像女生的啦!
希望今天不會有人誤會白白是女生啊?!不然我都不知要從何解釋.



↑不知為何??每回看科教館的網站,都有一種”頭昏眼花”的fu~
可能是字體太多,叮咚就很懶得看.呵~
所以到了科教館後,我們就直殺地下一樓的”兒童益智探索館”.
叮咚一問:『請問是在這裡買票嗎?』
服務人員回:『不是哦!要在一樓買票.』天啊~!
我們還要回到一樓買完票才能進場啊?!這就是沒有看清楚科教館網站的後果,哎~
到了一樓,詢問一下買票的方向.
看到了售票處三大字,叮咚才明白,原來科教館所有的票(除了特展之外)都是要在這裡購買的.
(售票的公告欄,我一樣看得頭昏眼花啊~!)
排隊買票後叮咚還是頭一次知道,科教館的票也可以用”信用卡刷”.
現在好像很多展覽的票,都是可以刷卡呢!(刷特定的卡,會有優惠!)
只是我排隊購票的運勢,一直都不是很好.
叮咚排隊等候買票時,本來科教館只開一個窗口賣票.一直到輪到我時,才又臨時加開一個窗口賣票.
嗚~我的運勢就是這麼差啊~!



↑流了滿身大汗後買到的票,真是令人開心.
好在兒童益智探索館的小姐讓老爺和蛋白二兄弟先進場,讓叮咚一人去買票後補.
不然,帶著他們二兄弟排隊購票,勢必又是一場硬戰要打.


本以為小朋友都算優待票40元的價格,但是40元是給會員及二歲以下的優待.
我家蛋白二兄弟都滿二歲了,所以一人就60元,總共120元的門票.
(叮咚和老爺不用錢,持志工榮譽卡免費.)
這時叮咚才發現,原來兒童益智探索館也是有人數限制以及時間限制
上午場從九點到十二點就會清場一次.下午場就要另外再購票入場,當然也有人數控管.



↑叮咚一進場就看到老爺和蛋白二兄弟們都在”親子互動學習區”玩.
老爺正忙著作巨大的恐龍,哇~怎麼看起來比較像鴨嘴獸泰瑞??
白白玩起自己帶進場的神奇寶貝紙牌.咦?!他好像對樂高大積木,沒什麼興趣咧?!
蛋蛋則是很忙碌的在組合什麼小型的飛機?還是機器人什麼的?



↑之後問蛋蛋,那三個像飛機又像鳥又像昆蟲的積木,到底是什麼?
蛋蛋回:『那,都是”怪獸戰鬥飛機鳥”!』
厚~原來,他們算是變型混合體.所以也算怪獸,也是戰鬥機,也算鳥.
叮咚也越來越佩服蛋蛋,他幫物體取名的功力真是”高深莫測”,連作媽媽的我,都甘敗下風.
上圖右下角的照片,是蛋蛋堆了一個很高很長的積木後說了句:『他是他們的隊長!』
咦?!怪獸戰鬥飛機鳥還有隊長啊??但是隊長看起來滿瘦弱的咧?!
叮咚覺得很有趣,便請蛋蛋和隊長一起合照,看看是誰較高??
答案很簡單,隊長是他自己作的,絕對不會比他高囉!



↑白白呢?!好像不太想疊積木的樣子,所以叮咚就組了一台”鴨鴨號”給白白坐.
結果白白坐在鴨鴨號上,還是繼續玩他的神奇寶貝卡片.昏~
不知道是人多的關係,還是探索館空調溫度設定不涼的關係,
叮咚覺得當時的空氣不太好,有點悶熱.
所以三不五時就看到白白在打哈欠,而老爺和蛋蛋,則是汗流夾背的樣子.



↑老爺繼大恐龍後,再組了一台賽車給蛋蛋開.
這台賽車的手把高度,好像太高了點啊?!
叮咚費心組了第二台”鴨鴨號”,很開心的拜託他坐一下.
起先蛋蛋怎麼都不肯,(可能有賽車坐)拜託到最後蛋蛋總算給了面子”試坐”一下!!



↑這裡是”攀爬區”的照片.
有很多高高低低的設施,可以讓二歲以上的小朋友,爬上爬下走來走去的玩.



↑白白對於攀爬這樣的事情好像比較抓得到訣竅,看他不慌不忙,一個人慢慢來就可以完成全程.
只是那個半圓型的欄杆架,白白一直抓不到方法,需要大人輔助一下,或是提醒一下.
但是,蛋蛋動作比較慢又很愛叫.一樣到了半圓型的欄杆架過不去,就生氣不玩了,跳下來離開.
哎~真是個遇事就只會逃避的小孩,跟弟弟白白的個性真是不同啊!



↑這一區很有趣,是個”塗鴨區”.
說有趣是因為大人小孩都可以畫,並沒有限制大人是不能”動筆”的!呵~
而且家裡很少有這麼一大區域,可以讓他們兄弟倆無限制的畫畫.
所以對他們來講,是很棒的一個區域.



↑只是這個塗鴨筆,好像畫沒多久就沒什麼水的感覺.
但仔細一看,這個塗鴨筆還很特殊哦!
除了是各色的螢光色之外,不小心畫到手上或是衣服上,都可以輕易的洗掉哦!
天啊!這麼優的筆,叮咚改天也要來找找看.
不過我想,價格上應該就不太便宜了吧?!
上圖橘紅色的小男孩,叮咚一畫好,蛋蛋就問:『媽媽,這是在畫我嗎??』
叮咚回:『嗯,你說呢??』



↑畫了一陣子後,他們兄弟倆又開始轉戰”益智玩具區”.
這裡有很多益智類的玩具,提供小朋友自己玩樂.
而且一區一椅,桌面又大又平坦,小朋友只要拉個椅子坐下,就可以玩起玩具.
加上每一區都有示範說明圖,或是說明這玩具的用途等等知識.
讓小朋友透過玩的方式,學習很多不同的領域.
上圖這一個是”營造城門”的玩具.
小朋友只要將士兵,放置在城門的不同的位置,營造出不同特色的城門.
蛋蛋是跪坐在椅子上玩的,而白白太矮,他坐著還需要抬手抬頭,才拿得要士兵積木.



↑”智慧骨牌”這一個遊戲,就更簡單囉!
只要把骨牌依照個人喜愛排列在推到,就OK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但是蛋蛋這個沒耐心的小朋友,排到一半不小心推倒,他就喊:『哎啊~我不會啦!』
然後生氣,就不玩這個遊戲.昏倒~弄到了不會再排一次嗎?
蛋白二兄弟在玩骨牌的同時,叮咚發現旁邊有個16塊的文字拼圖.
感覺應該很簡單才是,便要求老爺幫我計時,我要看我能在多久的時間排出來.
當我覺得快要排出來時,蛋白二兄弟又衝到別的地方去探險了.
厚~我都還沒拼好呢~真不想離開啊!
只好趕快拿出相機拍了一下我的成果,看了照片忽然覺得:我對”國”這個字,還真陌生啊~!



↑原來二兄弟看到別人玩”手動美式足球”玩得很開心,好奇也想玩.
叮咚一看才知,原來這球還要到櫃台押證件,並具有”限時”的規定.
等叮咚借到球後,蛋蛋喊:『媽媽,快一點啦~!』
然後一個人飛快的走在我前頭,不理會老媽在後苦苦追趕著.(上圖右上角)
等到開始玩球後,蛋蛋站在椅子上玩,就變成三人的戰場.
叮咚,老爺和蛋蛋三個人的戰場,白白在旁完全玩不了.
白白看到球桌上的球滾來滾去,就開始哇哇大叫,又一直拉著我們大人不放.
本來以為他看不到,玩不到才叫,沒想到抱他起來後,白白居然伸手要去抓球桌裡的球.
哦~原來白白的目標是那顆球啊!難怪會哎哎叫個不停.
但球給你,我們要怎麼玩啊??



↑這是”益智玩具區”的一角.是不是很寛大明亮??
這若是我家的遊戲室,不知該有多好?!



↑”小毛蟲123”的玩具也滿有趣的.
它有很多長條木棒以及很多圓型木球.
可以讓小朋友任意選位置放置,變化造型.
在這裡叮咚只提示一下蛋蛋,他就可以把毛毛蟲本來直立的放法,變成毛毛蟲車子的放法.



↑”數字火車”可以讓小朋友玩火車,也可以邊認識數字.
只是~對蛋蛋來講,趕快把火車串連成一列比數字的排列來得重要多了.
只見他很有耐心的把數字車廂一個一個串連起來,但隨口會唸一下車廂上的數字,這樣也算學習了啦!



↑等蛋蛋串好火車後,蛋蛋就又跑去玩別的玩具.
這時白白接手,開始玩起火車嘟嘟嘟的遊戲.
而且一玩就五、六分鐘以上,哎喲~玩太久了,害旁邊的小朋友乾著急卻也要等白白玩完才能玩.
上圖中下的照片,白白手臂上有個明顯的紅色印記.
那是入場章蓋的位置,不是白白受傷的關係哦!(很怕會被誤會的叮咚留)


PS:上圖照片的阿嬤一度對著她的孫兒說:『等姐姐玩完,我們才可以玩啊!』
本來叮咚是想解釋阿嬤妳誤會了,白白他是男生,不是姐姐啦!
但想想白白佔著數字火車玩那麼久,我也不好意思跟阿嬤開口解釋,想想還是算了!(我害羞咩~)



↑蛋蛋稍後玩的”猴子天平”.
猴子是一個科學天平,小朋友可以依照香蕉的多寡,分別放在猴子的手上,讓它能呈現平衡的狀態.
厚~老爺很認真的在教蛋蛋數字的觀念,但蛋蛋好像只重視把香蕉掛上去就好.



↑”創意積木”,蛋蛋一看到它,就馬上想疊出一座城門.
途中不小心弄倒,他就生氣大喊:我都不會作!哼~
這是什麼怪脾氣??叮咚除了鼓勵安慰他之外,還火速建了另一座城門.
只是後續再堆建的工作,交給他繼續完成,讓他建立小小成就感.



↑厚~這個好好玩哦!
”磁力魔方”,雖然它寫適合年齡六歲上.但沒寫幾歲以下,不能玩哦!
蛋蛋摸了一下後,就又跑去玩別的玩具.
但叮咚坐下來玩起來,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看著介紹的組合圖,還是看到模模糊糊的,也是要摸索一下,才能玩出我要的形狀.
因為它有磁性,有的面會相粘,有的面會相排斥.
必需在相粘的條件下,將我要的形狀一一容
等我將所有的魔方全都組成一個方塊後,厚~超有成熟感的!
但,我兒子去哪裡了??



↑原來我兒子跑去玩”動物百變拼圖”了.
這裡有紅色及綠色的二組拼圖,圖案都不一樣.
紅色是豬和雞,是蛋蛋不愛的動物.綠色的有獅子及斑馬,這都是他喜歡的動物.
所以他一看到獅子就想拼獅子,看到斑馬就拼斑馬,有興趣的很~
叮咚覺得這種拼圖雖然簡單,很容易玩膩.
但它有一個很優的好處,也是叮咚很喜愛的一點
那就是它不像其他拼圖會掉的到處都是,很容易收拾,不怕會有少一塊或不見的問題出現.
這意指:我家的拼圖,只要玩過,就不可能是齊全的啦!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智慧骨牌”這裡,玩了好一陣子.


上午11:00有廣播”說故事”活動,要另外報名集合.
因為這項活動有限制小朋友的年紀,雖然蛋蛋OK,可是白白不OK.
怕白白會想跟著哥哥一起玩,我們就考慮不去報名參加.
加上館內的遊客人數越來越多,空氣溫度也變的有點悶熱,
最後我們便決定,離開兒童探索館,來去”漢堡王”吃中餐囉!



↑還好我們離開的早,早點來漢堡王用餐,我們才會有這麼優閒的用餐環境.
稍晚用餐的人潮慢慢湧進漢堡王裡快客滿時,我們一家就己經用餐完畢,準備離開囉!呵~


"士林科教館",不失為閤家同樂的好地方.
我們今天只有去”兒童益智探索館”玩半天而以,其實它還有很多特展,和其他樓層的科學展覽.
都很適合在炎炎夏日裡,大小朋友一同去探險遊玩.
只是事前查詢票價的動作不可免,要好好詳讀,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及荷包的好選擇哦!



"士林科教館"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