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我要洗澡!
叮咚在作月子時,天天都在喊:我要洗澡!
雖然我知道,現在什麼年代了,
為什麼作月子的人不能洗澡,又不是古早時.
哎!但幫我作月子的叮咚媽在旁,為了我日後耳根清淨的問題,
我還是乖一點,三十天沒洗澡,又不是一輩子.
誰說作月子時在夏天不洗澡才痛苦??
我說作月子時若在冬天不洗澡,那才痛苦!!
怎麼說??
因為夏天作月子雖然熱,但你可以開冷氣啊!
而且寶寶也要給他一個恆溫的溫度,天天幾乎都開著冷氣.
所以待在舒適的冷氣房裡,那會流什麼汗啊??
也就不會全身粘呼呼的,不舒服啊!
冬天作月子不洗澡才可憐啊!
因為怕冷,只能穿多一點衣服在身上,讓自己像隻熊似的.
衣服一穿多,再加上蓋了厚被,半夜就流整身臭汗.
早上起床又很容易去吹到冷風而感冒,
又不能洗個熱呼呼的澡,讓感冒快點好!
哎~所以說,冬天作月子才不好咧!
所以叮咚勸大家,要作月子就在夏天作比較好啦!
而且半夜也比較起的來泡奶或是餵奶,冬天半夜根本不想起床!

為了這一天洗香香,叮咚媽一來就開始煮薑湯.
煮薑湯是我要求的,因為叮咚聽說:
女人在作月子最後一天洗個薑湯作結尾,一輩子都不怕感冒.
(事實證明,叮咚到現在還是有感冒一回.)
為了這句話,說什麼也要洗個薑~薑~薑~的澡作月子的結尾儀式.
但是前一天老爺忘了幫我先煮一鍋起來,所以今天我也只有一鍋水的量可以洗.
因為水少,我又要洗身體又要洗頭的,就必須要省一點用才行.

準備開始洗囉!
冷冷的澡間忘了先放蒸氣,所以有點冷.
叮咚提醒要洗薑澡的媽咪們,記得要先讓整間浴室充滿蒸氣才不會冷.
夏天洗的媽咪,應該就不用放蒸氣了.
叮咚先是洗了身體,再洗頭.
身體洗薑澡後,似乎有點讓身體暖和了一些.
再來沾濕頭髮,再用洗髮精洗頭.
洗了滿頭泡泡後,再用薑汁來沖頭.
哇哩~怎麼這麼刺眼啊!!
啊~~薑汁跑到眼睛了啦!好刺眼哦!

結論:
不管洗薑澡,是否會讓作月子的女人一輩子都不會感冒之傳聞是否正確.
但是叮咚可以確認的是,用薑汁洗頭,會很刺眼!!
所以不管妳是否要用薑澡來結束妳的月子的最後一天.
但千萬不要用薑汁來洗頭,後果會很難受,請勿任意使用.
還有!薑千萬不要拍太碎.
不然洗到最後,妳會發現妳整個人都有薑屑在身上,那就會很慘~

叮咚問:媽!我整個頭都有薑屑啦!
叮咚媽回:啊~妳倒的時候,不會看一下底部有沒有屑屑哦!
叮咚哭著回:我眼睛被薑弄的很刺眼,那有時間看有沒有屑屑啊?!
      我只想趕快沖一沖,趕快出來啊~~~~
      那現在怎麼辦啦!
叮咚媽笑著回:啊!明天再洗一次澡就好了啦!
叮咚大喊:啊~救人哦~我不要啦~~


當天晚上是聖誕夜,我們一家三人共吃二塊小蛋糕作為聖誔節的慶祝.
雖然只是小小的蛋糕,但是我們心裡也是小小的溫暖了一下.
雖然沒有吃什麼大餐,但看到蛋蛋吃的滿臉的奶油,我們也是笑的很開心.
什麼都比不上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享用一餐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