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北縣的爸爸媽媽,
若家裡有可愛的小朋友.
而你又為了小朋友飲食偏食的問題.
可以透過這一本,可愛的故事書?繪本?貼紙簿?
都可以啦!
來讓小朋友了解五大食物,
以及不要偏食,免得跟小猴子一樣肚子痛哦!
只有北縣的衛生所才有免費提供.
大家動作要快一點啦~

 


轉文:
為了讓幼兒從小建立良好之均衡飲食習慣,臺北縣政府衛生局印製「小猴子的食物大戰」貼紙書36,000本,提供約27,000本給本縣立案之公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教學使用,並贈送北縣各公立圖書館供民眾借閱使用,另為了讓未就讀幼托園所之幼兒也有機會享受閱讀,特別提供約9,000本置放於北縣29鄉鎮市衛生所供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行政院衛生署自民國69年起辦理了5次全國性國民營養調查。由過去歷次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各年齡層國人皆有營養不均衡的情形。學童體重過重的盛行率約15%、肥胖的盛行率12%,由此可知有1/4以上的學童有體重過重的問題,若正確飲食習慣無法建立,學童肥胖問題仍可能繼續存在。另由調查也發現,國小學童每日奶類攝取0.7份、蔬菜攝取1.8份、水果攝取1.0份,與衛生署建議的每日飲食建議攝取量奶類1-2份、蔬菜類3份、水果類2份,差距甚大。顯見未來的主人翁既有體重過重的問題、又有飲食攝取不均(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
鑒於幼兒期的飲食健康習慣具有一生的效益,北縣衛生局自98年起針對縣內幼托園所廚工與教保人員辦理健康餐點在職教育。另外也實際走訪縣內103家幼托園所,以活潑生動的手偶劇表演及蔬果健康操帶動,使幼童在唱唱跳跳的過程中增加對各種蔬果的認識、了解均衡飲食的重要,使幼童在無形中導正偏食的習慣,徹底落實均衡飲食的觀念。北縣衛生局特將該活動內容編印成書,讓大朋友和小朋友可以隨時透過這本書逐步建立正確之飲食習慣,讓生活更健康、更有活力。為了改善學童飲食健康,建議家長應注意子女的飲食及營養攝取,可多用新鮮蔬果做為配調,不但可避免多餘的熱量攝取、減少肥胖機率,又可增加蔬果的攝取量,避免便秘的發生,更讓子女吃到滿滿的愛心。

↑”小猴子的食物大戰”前半部是故事敍述.

書本的前半部是以說故事方式,來表示小猴子偏食造成肚子痛.
有圖有文,很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底色也很鮮艷,字體旁也有注音符號標示.
有的圖比較深色,有的圖比較淺色.
深色是正常色,若是淺色,就是可以讓你把後方一樣的貼紙貼在這裡的意思.


↑可以先用手將一張張貼紙拆下,再撕開背膠.

後半部是貼紙區.
而且那些貼紙都是較硬的卡片式的貼紙.
可以讓小朋友拿取方便,又可以重覆貼取動作.
比坊間一些貼紙硬很多,這點是很棒的主意哦!


↑書後面,還有個貼紙的家專區.

貼紙若不貼在前面故事的部份,也是可以貼在最後頭”貼紙的家”.
讓貼紙貼在該圖案的地方,也是很有趣哦!

這是北縣衛生局提供,放在衛生所的有趣又實用的貼紙簿.
叮咚還是第一次進去衛生所呢!
蛋蛋和白白二個人的預防針,都不是在衛生所裡打的.
因為我個人認為,衛生所很舊很爛.
呵~呵~對不起!
可能是我們這裡衛生所的外觀關係,讓我覺得較為老舊的感覺.
但是我今天一進去,才發現.
怎麼裡頭服務的護士或是工作人員,都是年輕的小姐或是媽媽呢!
呵~呵~而且服務也很好,
見我一個人背著小孩進去,馬上就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只回:我要拿小猴子....(一緊張就忘了書名)
那人就回:哦!小猴子啊!在這裡.
     怎麼這麼多人最近都在問這本書啊??
叮咚回:哦!因為我有看縣府的公佈欄啊!它有公告.
(叮咚平時很散慢,但還是有在努力吸收新知.)
那人再問:那妳要幾本呢?
叮咚想:咦?!沒有一人限拿一本嗎?
心理那種婆婆媽媽的個性激起說:我可以拿二本嗎?
那人很爽快的回:當然可以!
哈~哈~真開心,雖然這本是為了蛋蛋拿的.
但想想,以後也可以留作蛋白二兄弟的貼紙簿.
讓那些東拿西拿的貼紙,有個家也是不錯的事情啊!!

所以說,各位有看此篇的朋友,
若家裡有小朋友有需要的話,記得到住家附近的衛生所問問看還有沒有書哦!
這本書可以讓小朋友知道食物的五大類,也可以當作貼紙收集簿使用.
真的很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