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腿又要挨一針囉!
打的是四合一的疾苗,
所以應該....沒有....發燒的問題吧?!

 




白白總算逗他會笑囉!!
之前的白白,總是一臉憂鬱少年的臉.
一天到晚都皺著眉,扁著嘴.
難道真的在想上輩子金條沒帶來這一世,而生氣嗎??
呵~呵~別想了啦!再想也不會變出個金塊來啊!!
今天逗白白,白白總算露出那淺淺的笑容.
雖然是那麼的短暫,但卻讓我很感動!

兒子!當媽感動的是....
照顧你二個月,你總算會對著我笑了!
你不再只有一種憂鬱少年的表情了!我對那種臉,真的有點膩了!



繼上回滿一個月打B肝第二劑後,又經過了一個月.
滿二個月的今天,要打四合一疫苗加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老爺五點正回到家問:今天不是要打疫苗?
叮咚回:對啊!白白今天要打.
老爺問:那診所下午開到幾點??
叮咚回:我打去問問看!
打完診所電話回老爺說:診所開到五點半哩!
老爺二話不說的回:那!走!趁現在.
啊!我的天啊!
從換衣服,拿錢拿key拿健兒手冊,到穿鞋背好白白到出門,花了十分鐘完成.
當然,叮咚還是沒忘記要拿相機,不然那來今天的照片??
上回就是沒拿,沒有拍到一個月打疫苗的樣子.

五點十分正,我和老爺,加今天要打針的白白三人,安靜的坐在候診室等候.



等到白白要進去時,也沒三分鐘.
呵~可能要休診了吧!所以人很少,只剩我們和另一位小朋友二組人馬而以.
老爺抱著白白,開始讓醫生問診.
這個醫生比上回那位醫生認真多了呢!
這回除了正常的心跳,眼耳鼻口檢查之外,還多了看小小白的動作.
(叮咚記得蛋蛋第一次看健兒門診時,也有看過一回小小蛋.)
而且還問診較多,看健兒手冊也比較認真.
(下回我要多注意,有他的門診我們再掛打針.)
問診完,在診間裡等一下,等護士來打針.

等了一下,護士拿了藥盒來.
叮咚怕有問題,便請護士讓我拍一下.
叮咚想只要父母要求,各家診所或醫院應該都會如此配合才是.
拍完了,便請護士打針囉!
白白啊!(上圖左照)你還那麼憂鬱的臉看著爸爸.
你是知道等會要打針嗎??



打針囉!護士小姐講.
老爺便抱好白白,露出他的右腿肚讓護士小姐打.
針下去了,白白沒反應.
針打一半了,白白露出要哭叫的臉,卻沒有哭出聲音來.
針拔出來了,要貼膠帶了,白白才瞇起眼來大哭.
呵~呵~跟他哥哥當初要打疫苗一個樣.
都是針打出來後,才哭的!
難道都是不想被抓被壓才哭的?還是反應太慢,針打完了才哭的??
呵~呵~到現在還是無解!!



接著要吃小兒麻痺口服疫苗囉!
護士小姐一手壓著白的下巴,一手將疫苗點進白嘴裡.
滴!沒幾秒就結束了!
白白似乎也沒什麼感覺,也沒什麼反應.
只是我這個作媽的在旁緊張一下,深怕他又會哭出來.
但看到他的反應後,我也就鬆了口氣說:啊!好呷!
呵~連護士小姐都笑了出來.
是啊!打個針,不要那麼緊張嘛!
而且我們都有經驗了,也不用那麼擔心了啊!
好!打完針了,也領了退燒藥.
我們就去保姆家,接哥哥一起回家吧!

這回叮咚之所以選擇到住家附近的診所打針.
一來時間快,我們前後三十分鐘就結束了.
二來可以省掉開車,塞車,停車的麻煩.
也可以減少二個寶貝去醫院,去傳染到什麼流感,N1H1的機會.
雖然貴了點!但,這個錢還是值得花的.
在診間裡,護士小姐還問我:媽咪,妳要寫blog哦?!
叮咚回:對啊!留個紀念.
護士小姐又說:那妳應該要用錄影的,比較精彩.
呵~呵~真是可愛的護士小姐,還會提醒我用錄影的.
現在回頭想想,我當時應該回她:啊!我怎麼沒想到?!
               可不可以重來一次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