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5年2月9日(大年初二)
時間:AM12:05~PM05:05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02-2969-0366
開放時間:AM09:00~PM06:00

 



去年的過年期間,叮咚帶小朋友到板橋435藝文特區裡遊玩,那時寄了一封"未來明信片"給了自己。
沒想到隔年的國曆元月份,叮咚就收到了那封寄給自己及家人的未來明信片。
感覺~意義很特別。尤其拿到了自己親手寫的祝福話語。
回想若自己或朋友來年也收到我累績了一整年的祝福,收到時是不是意義也很不同?!
所以過年期間,叮咚帶著小朋友又來到了板橋435,要寄封未來明信片(106年的祝福)。




↑ 老爺今天又要去公司加班了,(去年是大年初三,今天變大年初二)不能陪伴我們。
我們只好自己去,但~要先填飽肚子,麥當勞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選擇啦!
因為麥當勞點選改制的關係,叮咚也變得不愛點兒童餐,改點一般套餐。
一來可以選擇小朋友愛吃的麥香魚以及玉米湯,二來還可以加價購買他們一直想要的妖怪手錶置物盒。



↑ 吃飽喝足,便騎車到板橋435藝文特區來囉!
小朋友們滿熟門熟路的,當叮咚去停車時,蛋白二兄弟就己經走進大門口了。
唯獨白白留在上圖地圖前,問我:媽媽,這地圖J是什麼?E是什麼?
哇哩~媽媽拍起來回去你慢慢看,你就別再問了吧!!



↑ 進入大戲院前方的服務台區。牆面上掛放著喜慶的財神爺,好可愛哦!



↑ 再下來一點是公告欄,有近期電影播放的時間,以及DIY活動內容及收費金額。
我們來的時間正好是"復古童玩-叮噹車"的時間,但小朋友上星期才在新莊老街做過,便沒再參加。
所以就直接去拿"未來明信片"來寫寫,就沒有參加DIY活動。



↑ 今年四款明信片裡有二款是新的圖案,叮咚上圖是新的二款。
左圖是"與你分享的快樂HAPPY TO SHARE",右圖是"一起在一起WITH YOU FOREVER"。



↑ 在蛋白二兄弟搗蛋的關係下,我把"一起在一起"字眼的明信片寄給了朋友。
哎~希望收到的"朋友"不要太介意明信片正面圖案及字眼的意思啊!
都蛋白二兄弟一直急著要去台灣玩具博物館玩害的啦!哎喲~都丟進"時空信箱"了,不好拿回來啊!




↑ 二點左右到了小朋友最愛的"台灣玩具博物館"了。
一個小朋友的費用是50元,蛋白二兄弟就是100元。若大人也要隨同入內,也是是要收費50元哦!
叮咚沒有想玩也不想在他們旁邊跟前跟後,但有叮嚀他們:媽媽就在門口等你們,不要亂亂跑哦!
就這樣,叮咚就把他們交給玩具去囉!!其實他們二兄弟作伴,我其實也不會太擔心。



↑ 怎料?!一放飛,白白一下子就跑進博物館裡,玩內部的玩具。
而蛋蛋則是熱衷於腳踏車,從頭到尾都是騎著這一輛腳踏車。
即使是去上個洗手間或暫時玩別的玩具或幫我找弟弟等等時間叫我幫忙顧車之外,其餘時間都在騎它。
所以我相機裡的照片,也大都是蛋蛋的身影,白白則偏少。呵~




↑ 知道白白在那裡,蛋蛋則跟身邊,叮咚就暫時離開玩具博物館門口,去近大門的餐車區走走。
今天來到板橋435的餐車,有賣咖啡,雞蛋糕,綜合丸湯,雞排以及我最愛的炸蛋餅。
看到上圖"平安天燈",叮咚就想起了小年夜的台南地震事件。
哎~心裡多少感到不捨及難過,看到"平安"二字,還是希望天佑台灣,愛台灣,人人都能平平安安。




↑ 白白好一陣子不見了,叮咚便叫蛋蛋去找弟弟順便問他要不要一起騎車。
弟弟出現後,也跟著哥哥一起騎了一下腳踏車。
但騎沒多久白白就不想騎了,因為他說騎久了他的小小白會痛。
呵~看來,公用的腳踏車本來就無法符合所有小朋友的身高大小,還是要選擇適合的車才會好騎。



↑ 蛋蛋騎了一陣子怕他會餓,叮咚便去餐車區買點心來給蛋蛋吃。
在這一堆餐車裡,叮咚要介紹這台"炸蛋餅"的餐車。
因為這台每個星期一都會出現在泰山18甲來賣炸蛋餅,叮咚一家也滿愛他們炸的蛋餅。
一來油新鮮,二來用炸的蛋白都酥脆不油膩,蛋黃也沒全熟還那種會是流動的汁液。
加上酥酥的全麥餅皮(最好點粉類的口味或是原味,才不會讓餅皮變軟),好吃極了。
上圖右二張就是蛋蛋搶去吃,叮咚和白白根本沒吃到幾口。嗚~
但在和老闆交談時才知道,過完年後他們暫時就不會去泰山擺攤了,因為會被警察趕。
哎~我想以後我可能會吃不到這好吃又不油的炸蛋餅了,但這個檔期到2/14它都會在這裡哦!




↑ 吃完炸蛋餅的蛋蛋,又有動力去騎腳踏車了。
他說他想繞大圈一點,才過癮。所以要我陪著他一起去騎大圈一點。
喂~這位小朋友,你是用騎的,你媽媽我只能用走的陪你走一大圈~咧~!哎~我真歹命。



↑ 騎著騎著蛋蛋又提及他生日要的生日禮物,就是想要一台腳踏車的事。
蛋蛋想要一台腳踏車己經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有買給他。
看著他有輔助輪的幫忙下,騎得還ok,也是讓買台腳踏車給他騎騎的時候了。




↑ 玩了一陣子了,叮咚便提意我們來塗鴨吧!!
小朋友異口同聲都說好,我們就選了一塊離新月橋近出口那邊的柏油路來畫。
因為人少,而且柏油路很大片。
只是柏油路就是大家人來人往的馬路,在畫畫時,還是要特別小心往來的腳踏車以及行人。
上圖是蛋蛋在畫他最近看的妖怪手錶最新角色"浮遊喵"的圖案。
他自己憑記憶畫出來的浮遊喵,多少也有幾分相似。



↑ 白白則一開始畫了一條很長的直線,橫跨整條柏油路,然後再畫一個圖案。
叮咚問:白白啊,你是在畫什麼啊?
白白回:我在畫禁止腳踏車進入。
呵~呵~怎麼這麼可愛,因為你現在要畫畫,所以禁止腳踏車進來嗎??
但大家還是騎來騎去啊!沒有人看懂你的標誌。



↑ 白白畫了妖怪手錶裡的"時光機器"。這也是他自己憑記憶畫的,沒有看圖。



↑ 叮咚惡搞本來想要畫一個"命案現場"的,但忽然忘了怎麼畫了,呵~只好寫上字要大家不要踏到它。
在我們作畫的時候,還不少人發現叮咚這個搞笑的點。嘻~




↑ 白白隨後又畫了妖怪手錶裡的其他角色。而白白最近很喜歡畫什麼加什麼,等於會變成什麼的畫法。
上圖照片由右到左的角色意思是,吉胖喵+威斯帕=斑紋喵的意思。
呵~雖然沒有畫的很像,但叮咚沒問也看得懂白白的意思哦!!我這個作媽的也不是作假的。



↑ 喂喂喂~這位小朋友,你在做什麼啊?!為什麼要破壞我的畫咧?!


↑ 白白在畫妖怪手錶電影裡的橋段。
斑紋喵使了出百萬倍的百烈肉拳,只是白白不會寫百萬倍,所以他寫了100。呵~
(上圖是吉胖喵使出百烈肉拳的樣子,叮咚在網路上只抓到吉胖喵。)



↑蛋蛋看著手機圖案畫的"猶達大師"像嗎??
猶達大師可是妖怪界裡最強大的妖怪哦!但只能維持10秒超強的體力,因為牠畢竟也是歐里桑。

 


↑ 蛋蛋照手機圖案畫的"黑暗喵"以及"斑紋喵"。
蛋蛋雖然是依圖照描,但他有個小巧思,就是會幫畫塗鴨上不同的顏色,不會一筆一色畫到底。



↑ 叮咚想,又不是每一次都要畫圖,也是可以寫寫字啊!我就寫了一句話,大家應該知道是一首歌吧!
嘻~蛋蛋在旁看了問我是什麼,我還特地唱給他聽了。
沒想到他居然拿白色粉筆,幫我把簡字給補齊。哇哩~我寫的麗字是簡寫啦!
厚~還給我名字的地方,畫上專名號。夠了你,沒必要這麼專業吧?!




↑ 叮咚手也癢了起來,就畫了一下猴子慶祝大家新年快樂。
叮咚也很佩服我兒子,在我畫猴子同時,還幫我在旁邊畫了香蕉樹及香蕉。呵~
叮咚的畫也有人拍照留念呢!哎喲~真不好意思。不對!應該是我和白白一起創作的,我們的光榮。




↑ 畫完畫叮咚又帶他們回去玩具博物館的地方玩,結果在我還粉筆尾巴給服務台時,叮咚和他們走失了。
哎~真是急死我了,才叫蛋在平安天燈那等一下而以居然回來就不見人影。
我本來還以為他們全都進去博物館裡玩,在門口等十分鐘左右才進去找一下,卻還是不見蹤影。
叮咚只好來回博物館及服務台之間,看看他們到那裡去了。
結果是蛋白二兄弟一個騎腳踏車,另一個騎滑板車,回去繞一大圈看自己畫的作品,所以才會不見人影。
厚~叮咚我快要嚇死了啦!大過年的找不到小朋友,而且這時候人潮比中午二點多左右還多三倍人數呢!
還好都平安無事,不然我就快瘋了。




↑ 吃個東西喝個飲料壓壓驚,忽然園區出現吉祥金猴和大家擲骰子。
只要擲出的點數大於猴子的點數,就可以得到板橋435專屬圖案的棒棒糖哦!
白白沒有興趣就跑去玩滑板車。(哎~又亂亂跑,都不知道我會擔心這件事嗎?)
而蛋蛋則乖乖排隊,最後玩第二回才贏過金猴得到一隻棒棒糖。嘻~




↑ 最後蛋蛋去拿了關刀以及劍在比劃,而白白則繼續在博物館裡和女生一起玩。
哎~可惜我看不到,不然我就可以拍到白白和女生玩的樣子。




↑ 最後叮咚和蛋蛋還是加碼叫了一塊雞排來吃。這台餐車的雞排不重鹹,而且很酥香好吃。
這一塊雞排是餐車最後一塊了,幸運還能吃到,現炸的很酥香。
只是這台車都走汐止那區域的,叮咚無緣再見到它囉!!



↑ 昨天有吃到小七的草莓牛奶綜合口味霜淇淋。
只要加入小七的LINE好友,初一到初三到可以憑條碼買一送一哦!!


今天帶小朋友到板橋435藝文特區玩,實在是玩上大半天。
其實這裡很適合小朋友來玩,除了"玩具博物館"有各式各樣玩具(傳統玩具)可以玩之外,
園區本身也有"童玩DIY活動",但需要注意活動時間以及有活動費用。
但也有免費的又有意義的"未來明信片",和免費的"粉筆"任你在園區裡的柏油路亂亂畫。
大朋友可能會覺得無聊,但換個念頭,在這裡可以找塊地墊舖在草地上曬太陽兼野餐。
當然也可以找個運動器材,像球或是羽毛球等等和家人共享同樂。
餓了還有"餐車"可以買食物吃,也有飲料機可以買水喝。
其實大過年吃大餐後,不一定要在家看電視,可以到板橋435走走看看哦!!
快樂是自找的,只要往外走出去就好。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