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十個多月以來第一次夜騎.
1月31日,頭一次夜間帶蛋蛋到泰山體育場走動走動.

 



騎車,在我懷白白的時候,就暫停了十個月之久.
一直想要再騎車,享受一下被風吹撫的感覺.
但礙於不能拋夫棄子,以及產後不能受風寒的雙重壓力下.
騎車!一直被我所遺忘.
每回在客廳看著老爺的小紅(是車!不是另一個女人的名字哦!),
我的嘴裡總是會念著:哎!好想我的小白哦!
老爺總是回:好啦!我會幫妳牽回來啦!
(叮咚的小白,被老爺帶到公司去了)
叮咚嘴裡還是繼續嘟嚷著:但~沒有兒童座椅,我就沒辦法載蛋蛋了哩!
老爺回:好!我會順便幫妳裝上去.
我想老爺一定心理十份反感的想:我怎麼會娶到這種蛇念的老婆咧?
呵~沒辦法,看到腳踏車就很想騎咩!

這一天下班,老爺總算把小白載回來了.
而且,小白的後座上,也安裝好了兒童座椅囉!
嗯!太好了!
兒子,時間還不晚,我們來去夜騎一下吧!

說實在的,太久沒騎車了.
一下子要騎,還真抓不到那種騎車的平衡感.
但,薑還是老的辣!
我是誰??我可是小叮咚哩!!
有什麼不行?有什麼不會的?
沒三二下就騎順了,一下子就可以騎出自家的巷口啦!
而且壓根沒聽到老爺在後頭的叫喊:不要忘了調變速的啊!
騎著騎著,騎出了住家巷口.
騎到了國中附近的馬路,看到了往來的車潮,實在有點嚇到!
但我後頭可是載著兒子咧!怎麼可以漏氣呢.
騎啊騎!騎到了國中後方的路,
叮咚忘了那裡是單向道,而且我若右轉就是逆向.
看到旁邊右前方還有條小路可以彎進去,動作就跟上我的心思,馬上轉了進去.
怎料這一彎,剛好有個大斜坡沒見著.
我就這麼騎過去,頓時身體失去平衡,就緊急剎了車.
哇!這麼一剎車,雖然人和車沒有倒地,卻讓我的小白鍊條掉了
天啊!天這麼黑,我又沒帶手機,怎麼找爸爸來救我們咧?!
看著蛋蛋一臉疑問的看著我,好像在問我:媽咪?怎麼了?
叮咚馬上跟著他說:蛋!不怕啊!我們只是落鍊,媽咪在,不要怕.
好在現在的摺疊車不像以前淑女車一般,鍊條掉了都要用手去把它裝回去.
我家的小白啊!因為是變速車,又有遮蓋.
(因為遮蓋住鍊條,所以沒有掉下來,只是鍊條錯位了)
所以我就邊騎邊倒踩踏板,讓鍊條慢慢的歸位.
哈!我很厲害吧!這樣也可以修的好,騎回家.
(其實不是,是我踩動踏板,起初只能踩動一小段,
我便打算用那一小段慢慢踩回家,怎料?邊踩邊倒退嚕踏板,
就這麼把鍊條慢慢歸位,然後再一路騎回家.)
呵~呵~今天夜騎就騎這麼一小段就好囉!來日再戰啊!
一回到家老爺驚訝的問:怎麼這麼快回來啊?
咦~嗯~這說來話長啊!呵~呵~
大約跟老爺講一下落鍊的經過又順帶問了句:怎麼騎起來有點踩空的感覺?
                    而且爬坡有時有點吃力呢?
老爺不耐煩的回:我不是叫妳要變速嗎?
        本來還要教妳的,那知道妳一下子就騎出巷子了
呵~呵~啊就太久沒騎了咩!
太過於興奮就騎出去了啊!那聽到你在後頭喊啊?
所以之前老爺教騎車要變速的方法也都忘光光,那會記得要變速呢?



繼前天夜騎的經驗,今天一入夜又載著蛋蛋騎著小白到處騎.
今天想來個不同的夜間活動場地,便騎到了〔泰山體育場〕.
要到這個體育場前有一段斜坡要上,才能到的了體育場.
這段斜坡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因為叮咚太久沒運動,體力真的很不好,
(事後子宮還因為太用力的關係,痛了一個星期.)
才騎這麼一段路,就一路喘個不停
好不容易騎到了體育場,想辦法將小白停進體育場內部.
再將小白栓在警衛亭的前方柱子邊,這才安心的帶著蛋蛋在操場上走動走動.
(若小白不見了,我可是會被老爺給罵死.)
才把蛋蛋一放下操場,他可是迫不及待的馬上在跑道上奔跑.
看著蛋的背影,想想才沒多久的時間,
蛋己經會自己從爬到走,從走到跑的階段了!
好快啊!日子本以為過的很慢的,怎麼一眨眼他己經會跑了.
現在的他己經會表達喜惡,要以及不要.
而且會看人臉色,所以長的怪怪的或是不好看臉的人,他就會怕生.
反到是有笑臉的年輕姐姐,或是年紀比他大一些的小朋友們.
他就會主動去親近,而且會一直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或是被我要帶離前,來個揮揮手和對方道再見.
這點是我對蛋所有的表現之中,最為滿意的一點.
因為我認為,這是作人基本的禮節.
即使對方我們不是很熟,但問好以及道再見都是最基本的.
不能省,也不該省.
所以等白白長大了,我也會這麼教導他為人的基本禮節.



邊走邊跑的繞了操場一大圈.
走到接近籃球場的那一邊時,蛋蛋發現了籃球場那方向傳來的打球聲以及燈光.
(切!沒事籃球場那麼亮做什麼啊?吸引了蛋的目光.)
所以蛋蛋不顧一切的,朝著籃球場的方向前去.
上面的照片,就是通往籃球場方向的階梯.
這個階梯高度有點高,是用來作為面對操場的座台用,所以才會設計的有點高度.
蛋蛋沒有注意到階梯旁有二道較為小階的樓梯,也是可以通到頂上的籃球場.
就這麼奮力的一層一層自己爬上去,全程叮咚都沒有介入.
為什麼我沒有介入呢?因為我不太希望他跑到籃球場去玩.
依照慣例,他會跑到有人打球的籃框下,跟著到處跑或著是拿別人的籃球.
所以我不太希望他去籃球場玩,看他能不能因為要爬這麼多階梯而放棄.
最後,他還是沒有放棄爬階梯.
這之中還不小心爬過一小灘水,弄的衣褲有些濕了,
他都無所謂,就是要奮力的往上爬.
(有所謂的,應該是洗衣服的老爺吧!)
總算被他爬到頂上的籃球場,開始了在籃球場裡到處跑到處轉圈的動作.
哎!我的天啊!
叮咚都被籃球場上的年輕男女給看了好幾回呢!這~真的很不好意思!
蛋啊!等你長大一些,手的力氣再大一點時,
我再叫爸爸跟你一起玩籃球,好不好呢??
現在,趕快離開籃球場吧!不要在裡頭跑來跑去了啦!
嗚~~~真是個燙手山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