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2月5日(二)
時間:PM04:05~PM04:49
成員:叮咚一人

逸仙公園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46號 02-2381-3359
逸仙公園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免費開放AM08:00~PM05:00 (週一公休)
公園內 國父史蹟館:AM09:00~AM12:00 PM01:00~PM05:00

2月6日,帶了一位同事前往參觀。
2月13日,帶高雄友人去看宮粉梅。
截至今日,叮咚己經帶了八位友人到逸仙公園看宮粉梅囉!真開心!

 



逸仙公園,就在叮咚的公司附近。
我工作了近16年的光陰,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我每每都只是路過,卻沒有踏進去一步過。
這一回是因為中子居士的文章所提及,叮咚才想起,這個地方可以賞花呢!
逸仙公園就在台北車站旁邊,(上圖左照可以看到台北車站的屋頂)但它的大門在中山北路上,
所以從台北車站沿著市民大道走或是從北平東路穿出來,都要繞到中山北路上才可進入。
一看門口,好像?!沒有什麼可看厚?!
錯!各位朋友,您若錯過了,可就大錯特錯囉!



逸仙公園的開放時間如上圖,叮咚在摘要裡也有提及。
若有意參觀逸仙公園內的國父史蹟館,也要注意中午的休息時間哦!



↑一入門,看到全台北唯一的一尊國父站立銅像,叮咚不自覺得就肅然起敬起來。
免驚!只是銅像,若您在陽明書屋看到由許九齡老師所畫的國父畫像後,這,就不算什麼了!
一入門後,叮咚才發現地上一片片的花瓣。
咦?!這不像是居士所提及的櫻花花瓣啊??
猶記得前一天跟老爺討論時的片段,老爺說:『逸仙公園的櫻花,並沒有很美啊?!』
(沒錯!這真的是老爺說過的話!)
所以,叮咚一直以為今天是要看櫻花啊!咦?!這花瓣,真不知是什麼花??




↑一走過國父銅像背後的綠籬,哇~這,這不是櫻花吧?!這是梅花吧?!
是的!這開滿園的花,正是帶粉紅色的梅花。
而且,經由叮咚查證後,應該是宮粉梅的其中一種。所以叮咚文章標題,就寫明是宮粉梅囉!
請參閱愛花人集合的文章<梅緣份>一篇,您就會了解我的明白。
咦?!櫻花咧?我根本沒看到一棵啊?!




↑這個角度是朝向市民大道方向的一角。
可以看出背景是國父事蹟館前的宮粉梅,點點粉粉的不太顯眼。
但單朵單朵的拍,卻可以看出宮粉梅的驕嫩可愛。
只是每棵宮粉梅都頗高,而且陰天沒有藍天作背景,叮咚只好加裝外閃來拍。
拍到我二雙手臂,快要痠死啦!但,我還是樂此不疲喲~!(笑到嘴角都不自覺上揚啦!)



↑朝向台北車站這一邊,可以看到中國式的庭院設計,叮咚沒有站上那涼亭休息賞景。
不免心想:我怎麼會錯過上去坐坐看看呢?!下回改進,下回改進。
除了台北車站,還可以看到高高的新光三越



↑站在小橋前回拍國父事蹟館,哇~這麼美的景色,叮咚怎能不跟大家介紹呢?!
好朋友們,來台北時,就順道來一趟這裡吧?!
這麼美的景色,再晚就沒有囉~!



↑哇哩~空氣中充滿的是什麼味道啊?!好濃哦!
叮咚仔細一聞,原來是桂花啊!
公園裡的桂花都滿大一叢的,約半個人身高。(公園應該也不會任他隨意的亂亂長吧?!)
在這個冬日裡花香濃到個不行,想不注意到他,都很難哦!



↑坐在石椅上,看著遠方的一組小家庭。
叮咚忽然想:幸福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深愛的親人陪伴著,走過那盛開的梅花樹下~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叮咚再走近離市民大道邊的國父史蹟館。
哇~這裡的宮粉梅,搭配著日式的屋舍,捨棄掉背後現代化的建築,您不覺得像是在日本嗎??
啊~忽然一陣車水馬龍的引擎聲,叮咚忽然從想像中抽離了出來。
天啊!可惜了這裡風景,引擎聲好煞風景哦!



↑雖然引擎聲很吵,但在紅綠燈等候間,還是有一段一段的小時間,可以稍稍享受一下。
這裡的宮粉梅,也讓我拍了好一陣子。
只是,花朵多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取角度,越拍越困惑啊!



↑轉到國父史蹟館的背後,這裡和市民大道平行,遊客更是少了許多。
但這裡,可以拍到日本屋舍和周遭的風景,也不失為休息拍照的好去處。




轉到中山北路上,國父史蹟館的左側面,可以接回這個中國庭園式的穿廊。
叮咚發現左手邊的小山坡上,有一棵盛開的梅花樹。
叮咚一時忍不住和撇開自己的公德心一下下。(應該是一下下啦!)
踏進草坡,向上行走,一直拍到我喜愛的角度才肯下來。




↑朋友啊!你講,有沒有美?!
這是叮咚昧著良心,所拍出來的宮粉梅照片。
不過,叮咚還是要強烈的跟大家講:請大家不要隨意踩草皮啊!!



↑回到國父史蹟館正面,叮咚才想到這個館我還沒有逛到呢!
但,礙於五點關園的關係,叮咚就沒有進去逛了,留待下一回了。
(隔日,叮咚有帶同事來看宮粉梅,也進去參觀了一下。)
在門口,叮咚發現了一個很眼熟的圖案。(上圖左下角的照片)
那不是中國國民黨黨史會的徽章嗎?!梅花的邊,中間的字是:千秋萬歲
叮咚不是因為現場有介紹哦!是因為我在陽明書屋解說時,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啊!



↑觀賞尾聲,叮咚才發現有人在詢問館方人員。
原來,在公園裡有近五十棵的宮粉梅,梅花樹。
您不相信,叮咚也不信啊!不過跟著館方人員的腳步繞了一圈,哇~還真的有近五十棵梅樹呢!
而且,他們也走在草皮上呢!叮咚的罪惡感,稍稍減少了一些些。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台北轉運站以及京站的建築哦!
同事起初看照片,就覺得這裡很眼熟。
熟不知,這裡就在我們生活周遭,而且鬧中取靜,還可看到這近五十棵梅樹的開花美景。



↑離開前,叮咚才發現到這二棵黑松,前頭還有碑文立在前方。
咦?!好奇一看。原來這二棵黑松,可是由蔣經國先生及李登輝先生親植的黑松。


這一趟逸仙公園行,真的讓叮咚大吃一驚。
本以為此趟是櫻花之行,沒想到卻是粉紅色梅花"宮粉梅"之行。
隔日再聽館方人員說:今年的花沒有往年來的美,來的多。
叮咚第一次來,就對此景驚訝不己,很難想像他還有更美的時候。
各位,您也很期待吧?!
明年,若叮咚能碰到這宮粉梅盛開時期,定會和大家分享宮粉梅的花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