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囉~!
每一年必過的除夕夜很快就到來囉!
每一天和家人團聚的日子,
是很重要的日子。
再怎麼樣,都要排除萬難,全家會聚一起。
今天,不在公公在團聚。
今年,我們改在婆婆的精舍相聚。
過個,不同"年味"的年!!

 


下午四點多,我們一家四口就先來到婆婆的佛堂準備。
趁著大家還沒到齊前,叮咚先來找點事物拍拍。(嘻~沒辦法,叮咚閒不下來。)



↑佛堂的一角,叮咚發現一處擺放著"水仙花"。香氣迷人,花形可愛。叮咚好喜歡哦!
忽然看到花器身上有個標籤,咦?!"台灣區植物社",這是什麼地方啊??
想一下公公剛剛講的:『鐵門若沒有關起來,很多人都會開進來買花。』
哦!難道,旁邊有專門賣花的嗎??



↑繞過佛堂旁的停車場,在綠色欄架邊叮咚發現了一棵梅樹。
咦?!這不是我先前在逸仙公園裡,曾經看過的"宮粉梅"嗎?
(相關文章:【台北】逸仙公園(宮粉梅)-梅完梅了-20130205
他在這裡,有了一個新的名字:香水國梅(宮粉梅)。
喲~這一棵還真不便宜,要價3500元呢!
算一算,逸仙公園裡有近50棵的宮粉梅,不算樹的年齡,就大約就有17萬5千元的價值。
若把樹的年齡算上去(老樹),哎喲~至少也要上百萬了吧?!哎喲~貴三三哦!(台語)



↑再往前看,這不是"吉野櫻"嗎?!
厚~根本就不用跑得大老遠去尋櫻,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粉紅粉紅的吉野櫻了啦!
其實,陽明山裡櫻花品種很雜,因為很多外來品種接枝在山櫻花上,所以猜也猜不準櫻花的品種。
不過像這種標示有價錢的櫻花樹,叮咚就敢大聲說:『他是吉野櫻啦!』
像上圖這棵盛開花朵的吉野櫻,約有16公分直徑,各位猜猜看,要多少錢錢呢??
(標價在上圖左上角,但~叮咚想:各位的眼睛沒那麼好吧?所以還是給大家猜猜看。)
叮咚只能講:『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啊~』那價錢,看到我眼睛都直了!!



↑奇怪?!看到"李花"後有註明(白色),我就想到:『桃花紅,李花白』這句話!
是怎麼了?!中毒太深??



↑再往前走,哦!原來這裡有這麼多花在賣啊!
叮咚的運氣不好,今天除夕只開到下午2:00,無緣入內拍照,咦?!也說不定不能拍照啦!呵~
其實從外頭看進去,有好多蝴蝶蘭、多肉植物,以及過年時很有氣氛的植物盆栽等等。
厚~好想要進去看看哦!真是可惜啊~!



↑可惜!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往回走。
咦?!這一棵櫻花又是吉野櫻嗎??不對哦!是"小富士櫻"!
您看看,是不是長得很像吉野櫻呢??哎~叮咚對於辨別櫻花品種差別,越來越覺得吃力了。
而這一棵,也是16公分的櫻花,也要價5萬元哦!厚~好貴啊!



↑遇見"炮杖花"。
叮咚覺得炮杖花很適合當作圍牆的裝飾花,因為他是藤蔓植物,
長得多時會像炮竹般垂掛在圍牆上,看起來就很有過年的喜慶氣氛。
叮咚記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台東友人家(李大家)的圍牆大門。
一年過年去他家玩,去看台東知名的炸寒單爺。
那時一進他舊家的圍牆大門,看著攀爬在門上的炮杖花,就是叮咚喜歡的感覺,很喜慶,很吉祥!!



↑天快黑了,叮咚拍一張停車場向台灣區植物社方向的照片。
大家不難發現,照片中最顯眼的就是那一台汽車了,啊~不是啦!是那一棵"吉野櫻"啦!
對厚~大家猜好價錢了嗎?!叮咚公佈囉!那棵吉野櫻要價就要120,000元。
相對於後頭那淡淡紅花的山櫻花,一棵是1,500元,是不是有差很多的FU??



↑小朋友最怕無聊了,老爺在開飯前,先讓他們在車後頭玩起"面紙盒疊疊樂"。
可是台北的除夕日好冷哦!二個玩得滿頭大汗,真怕他們待會兒會吹到風,而感冒啊!!
PS:今天是除夕,不自覺得我們都會穿的紅吱吱。除了蛋蛋之外,因為他越大對於穿著越有主見。



↑嗯~接下來的時間,叮咚大都在廚房裡幫忙準備素菜,整理桌面,然後餵小朋友,洗碗筷等等事宜。
忙到沒時間拍照,只有飯後的"玩煙火"時間,我的相機才有機會出動。
很感謝二哥今年準備的煙火,讓大小朋友們,都能玩得很開心。
我想除夕,小朋友除了領紅包之外,最開心的,應該就是玩煙火的時刻吧?!



↑蛋蛋對於會發出巨大聲音的炮還是會害怕,而且像上頭這種不會太大聲,卻會產生巨大閃光的也會怕。
而且,會由怕變成生氣,大聲的狂喊:『不要玩這個啦!我要生氣了~』
弄得大家好笑,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小朋友!呵~
最後二哥拿了大隻的仙女棒,以及只會向前發出火光的煙火棒,蛋蛋才開心的一起玩。
今年蛋蛋成功的自己拿了仙女棒玩,己經不會粘著我,要求我幫他拿,或是陪著他看別人玩。
而白白呢?!還是怕到個不行。全部小朋友都在玩煙火,只有他躲在沙窗後,靜靜的看著我們玩。
那孤單的身影,看起來很可憐呢~!沒辦法,最安全的觀看,是他今年的策略。



↑跟著蛋蛋一起玩仙女棒,叮咚不知不覺得,也覺得滿好玩的。呵~
請老爺順便幫我們拍個"花火照",請大家也來猜猜我們在畫什麼吧??
上圖穿橘衣的蛋蛋,畫的是什麼?好像是金蛇年的蛇哦!(叮咚自己掰的啦!)



↑叮咚(紅衣)本來想要畫個" I love you"的,但不小心畫出鏡頭,還被老爺臭罵。
反倒是蛋蛋(橘衣)好像"龜波氣功波"哦!(呵~把自己的年齡透露出來了嗎?!)



↑再來叮咚挑戰"愛心",大家有看出來嗎?
蛋蛋呢?哎喲~"看嘸"是什麼啦?!



↑叮咚再度挑戰"I love you",但我忘了要從左向右寫才對,從鏡頭裡看是相反的 I LOVE YOU。
蛋蛋畫的,好像是一隻張著大嘴的鱷魚咧?!



↑叮咚再挑戰"太陽"。可惜~圓圈是很亮啦!但光芒不夠多啊!
(我畫圈的動作太快,以至於光芒產生不多。)
至於蛋蛋咧?!是在畫狗狗嗎?還是車子??



↑不知自己在畫什麼?!取名"心心相印"好了。切~其實是亂畫!



↑哎喲~!這張看起來別人還會誤以為叮咚是被花火給攻擊了吧?!
大家安心,這一張裡沒有我啦!
那一團花火,其實是類似"火樹銀花"那種煙火啦!
怎麼拍出來時,會這麼亮啊??很像我被煙火給攻擊了吧?!



↑最後挑戰"皇冠"!呵~有沒有很像啊?
什麼?!老爺,你居然失焦!!厚~難得我畫得還滿像的說~


今年,全家第一次在婆婆的佛堂裡吃年夜飯。
一來吃素不能喝酒,而且也不能賭博,所以今年的除夕夜很安靜,也很平和。
我家老爺不到十點鐘,就開始出現坐著也能睡著的神力。呵~
所以十點左右我們就告別公公婆婆,以及其他家人,回家去囉!
回程老爺問了我一句:『老婆!前面有一家新開的麥當勞咧?!妳想不想吃啊?』
呵~呵~叮咚回:『好啊!新開的,我下車去看看好了。』
說是參觀新開的麥當勞,說穿了!還不是想吃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