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1月31日(大年初一)
時間:PM06:.30~PM09:36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新北市民廣場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捷運板橋站/板橋火車站)
PS:這篇打完,己過元宵節了。抱歉~

 



↑中午和家人享用過美食後,就先回家休息一下,一直到六點半左右我們再出門出去走一走。
去那好呢??就到板橋新北市廣場走一走囉!
說起來還真對不起蛋白二兄弟,一直說要帶他們來看"新北歡樂耶誕城"的。
卻因為連日來的寒冷加下雨天關係,就一直無法成行。
那~今晚就帶他們去走一走看一看,順道在廣場上跑一跑囉!!(蛋蛋最愛在空地跑一跑。)




↑哇~原來是小熊的聖誕樹圖案,在過年期間換成了可愛的圓仔呢!
哇~是圓仔的主燈,好萌哦!



↑一看到這麼"巨大"的圓仔,白白嚇到不敢靠近。
即使跟他講:『那只是燈,是假的,不要怕!』他還是怕的哎哎叫!!
而且那五、六階的小階梯,白白居然怕的用爬著走,爬的哦!厚~有必要這麼怕嗎??
還好蛋蛋反而是很配合,請他和圓仔主燈拍照片,拍幾張都OK呢!!
奇怪?!是不是周邊沒有太多人圍觀看他,蛋蛋他才會如此配合啊?!



↑主燈的影片會一直不段重覆播放。
影片會先從放天燈開始,然後再來出現小貓熊圓仔,定格一陣子再重播。
看照片中的白白不難看出,他雖然想和我們一起合照,卻還是很怕背後的圓仔。




↑圓仔圖案的主燈,是不是很可愛??



↑小屋子裡本來是小熊,但過年期間變身為小小的"圓仔"熊貓囉!



↑聖誕老公公也變身為福氣的財神爺囉!!(叮咚認為去年造型比較像財神爺)



↑白白一直很害怕的叫,我們只好先往廣場二旁走一走,看他能不能適應一下。




↑本來是聖誕節郵局的屋子,雖然關閉囉!但留下來的空屋,郵筒及雪橇還可以拍照留念哦!



↑肚子餓囉!來去板橋車站B1吃美食。
因為到處都是人,所以我們是有位子就坐下來,吃什麼就沒那麼重要了。



↑老爺點的牛小排丼飯。



↑叮咚覺得很美味的小菜,芥末章魚。
章魚鮮,但偶爾吃到一小糰芥未,哇~真是夠嗆的啊!



↑叮咚點的炸雞丼飯。嘻~現炸的炸雞滿好吃的,其實這也是為了小朋友而點的。



↑吃飽喝足囉!再回到一樓的市民廣場,看能不能遇到整點的主燈秀。
剛上來白白又還是害怕的不肯自己走路,堅持走反方向的路回家。
但我們想要看主燈秀啊!當然找個理由留下來。
正好蛋蛋問說:『媽媽,我可不可以跑步??』
哎喲~這時候提出來這個要求,我當然說:『好啊!』



↑白白看到了哥哥開心的在廣場上奔跑,自然而然的他也開始跟哥哥一起跑步起來。
中間還自己說要模仿小火車,嘟嘟的開過來開過去。
咦?!白白這小朋友,不是說害怕圓仔嗎??一玩起來,他似乎忘了這件事。
而且己經開始玩的滿頭大汗了,哎~我真怕他們著涼,便一直幫他們擦掉汗珠。
這時的時間是八點半左右,距離九點整還有半小時啊!哎喲~小朋友們,你們可要玩久一點哦!



↑忽然在他們兄弟玩跑跑的同時,廣場上出現了一組家庭。
這組家庭中有一位二歲半左右的小朋友,看到白白跑來跑去,便開始追逐著他,跟著他跑。
事後叮咚才知道,原來那二歲半從日本回台過年的小男生,喜歡年紀跟他差不多的白白。
所以才會看到白白想要靠近他,想跟他握握手打招呼。
但白白一看到小男生靠近他,就以為他要跟他玩追逐遊戲,就這麼開始在廣場上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哎~小男生追不到休息一下,白白就又出發,故意跑去靠近他。
等小男生有反應要接近他了,白白又快速跑回我坐的地方來。厚~白白是很故意呢!


雖然蛋蛋沒有被日本小男生追逐,但卻被另一種可愛的動物追逐哦!
嘻~就是也在廣場上散步的二隻小狗狗啦!
其實蛋蛋被追時的模樣很好笑,叮咚光笑就來不及反應了,不用說拍照了,我根本來不及啊!
等蛋蛋安全的回到我旁邊時,我問他:『蛋啊!你剛剛被狗狗追呢!』
蛋說:『對啊!我跑一跑,忽然出現狗狗,嚇死我了!』
大家看照片也知道,現場其實滿黑的,所以蛋蛋跑著跑著根本沒注意到有狗狗靠近他。
等他看到狗狗出現時,狗狗早己經近在他腳邊了。
而蛋蛋反應不是停在那邊大哭等大人去救他,反而是拔腿快跑,而且加速跑的比狗狗還要快。
哎喲~真的笑死我了!!


在這麼兵荒馬亂一陣子後,時間也接近九點整了。我和老爺都擺好相機,準備開拍。結果~白等了!
回家上網查才明白:
2014年已經來臨,不過去年年底「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歡樂氣氛可還沒散去,主燈耶誕樹將一路亮到下(2)月14日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不只整點的耶誕樹燈光秀照舊(1/30~2/1除夕至初二耶誕樹整點燈光秀暫停),周邊燈海也將繼續閃耀,照亮大家亮晶晶的新年。(資料摘取自網路。)





↑嗚~初一咩!總要讓大家都能回家過年囉!!
叮咚沒看到主燈秀,卻能看到這很有年味的燈飾,也是很感激啊!




↑市民廣場四邊的十字路口上,都有不同的過年裝飾,這裡是"年獸喜迎春"。



↑這邊路口是"年獸走馬燈"。



↑這個叮咚是坐在車子上拍的,所以就沒有拍得很清楚了,抱歉!!



↑過年期間除了市民廣場有過年燈飾之外,其實"新北市政府"一樓內,也是年味十足哦!



↑恭賀新禧,馬年大吉。
哎喲~難得我家的白白居然肯主動面向鏡頭擺姿勢呢!
到底是要說白白開竅了?!還是要說,是叮咚拍的時間抓得好呢?!



↑馬圖仔細一瞧,還出現了2014年的圖型呢!真是有趣!



↑大廳上的天燈,咦?!這個年好像處處都可以看得到天燈的擺飾或是裝飾呢!
是不是,寄寓大家的願望都能有實現的一天呢?!



↑連大門都有過年氣氛的"春花",真的好有年味啊!


其實叮咚打完這一篇後,PO出來的時間,己經過了元宵節。
但這幾年來,過農曆年的氣氛越來過淡,不知道是自己思想的關係?還是時代變遷的關係?
小時候那種過年的感覺,己經漸漸消失了。
在資訊發達的今天,大家都是透過科技在傳遞自己的情感。
有時覺得,還真有點感傷。
但沒關係~想要有個年味的過年,就要自己腳勤一些,多走春,多到處看。其實年,就在我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