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看到990730-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親子閱覽室這一篇文章後,
便決定今天星期六,一家四口去一回吧!
呵~叮咚的奸計得逞!!

但沒想到前天半夜寫的文章,老爺隔天就看了呢!
哇哩~害叮咚在想,
可不能動不動就寫老爺壞話,
不然,隔天就被知道了!

 




↑這回叮咚有在泰山楓江路26巷口拍一張照片,給大家認路啊!
我們是從明志路右轉楓江路,看到一家ok便利商店就可以右轉進26巷.
本以為楓江路只有一家ok便利商店,但回家仔細看照片.
我的老天啊?!這條路居然有二家ok??
而且有趣的是,這二家ok附近都可以接26巷.哇哩!
這讓叮咚不知要怎麼說明才是....
不過,大家記得叮咚曾說過,生活館被一棟大樓遮蔽住一事嗎?
就是上圖照片的淺咖啡色的大樓,大家認得這棟大樓好了!
這樣就比較好記,記得就在這棟大樓後就對啦!

交通方式:
三重客運:637泰山-台北、638泰山-圓環、五股-台北(經新泰路)、805五股-土城、公西-成洲-北門、八里-板橋搭至泰山郵局下車往楓江路步行約3-5分鐘
指南客運:803搭至泰山郵局下車往楓江路步行約3-5分鐘

服務電話:電話:85316258(週一休館)




↑轉進巷口就是長這個樣子的道路.
是不是感覺很平靜無奇的巷子呢?是的,它就是給人這種感覺.
再續行,便可以看到停車場入口.
所以開車來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停車.
這裡離五股,林口,新莊都很近,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這回叮咚可是有帶錢出門哦!
所以相機包包有寄放寄物櫃,相機帶身上.
可是好死不死,我的相機被昨天那位善心的館員看到.
館員說:『裡面是不能拍照哦!』
哇哩~還沒帶進去呢!就被打槍了!
隨即老爺就說:『不能拍啦!』
嗚~叮咚這回真是踢到鐵板了,想偷渡都沒辦法.
只能口頭報告,今天的心得.

一進館內,叮咚當然背著白白直衝少女漫畫區.
再指示老爺帶著蛋蛋去看書吧!(我的理想程序)
無奈,現實是殘酷的.
叮咚拿了一集四冊的漫畫窩在皮椅子上看著,蛋就亦步亦趨的跟著.
白白則是因為我停住了,便開始不耐煩的動來動去.
老爺巡了一圈,最後便走到我附近也坐著看雜誌.
哇~這樣蛋就更順理成章的在我附近坐著,跟著老爺看雜誌.
這樣我那有心境看少女漫畫啊??
稍後二點半,說故事媽媽要清場講故事囉!
天啊!書是可以繼續看,但....蛋要聽故事啊!
只好放下書,陪他一起聽故事.
聽沒一半,蛋不耐久坐便又開始想起身去別的地方看書.
叮咚只好帶蛋到老爺和白所待的地方,看他們在作什麼?
結果,看到白白一被放下來,就像野馬般開始爬了起來,
而且還四處去找同齡的小朋友,來個頭撞頭.
剛好有一位也正值八個月大的小朋友,二個互相爬近便頭撞在一起.
好不容易,控制住了白白,
蛋就跟那位八個月大的小朋友,一起爬行起來.
我的天啊!白白看到,就又跟著爬在童繪區的地毯上繞圈圈.
厚~夠了哦!我一整個下午,就只看了一本漫畫書.
嗚~好想哭哦!
老爺說:『下回讓妳自己一個人來,小孩我在家吹冷氣的顧就好了!』
是啊!下回是該這樣才行.
不過,聽故事聽沒一半就落跑的蛋,也是有得到一個小奬品”蠟筆”.
呵~呵~這都是故事媽媽,為他出很簡單的題目才有的哦!
而且還可以蓋一個有聽故事的章,用以來累積獎品.

蛋蛋拿了小獎品後,我們便決定離開親子覽閱覽室.
在電梯前決定,再到四樓看〔芭比娃娃館〕去.
參觀娃娃館一樣不可以拍照,還要換拖鞋進館.
裡頭有介紹芭比娃娃在民國56年在泰山設〔美寧工廠〕的狀況.
以及美寧工廠裡的攝影社團留存的照片,當然還有很多娃娃的館藏.
舉凡芭比第一代黑白斑馬紋泳裝的造型,還有她的男友肯尼,帥氣的跑車.
還有可愛造型的丘比,以及各式各樣造型的芭比娃娃....
哎喲~我講沒比現場志工講的還要精彩,大家親自去一趟就明白了啦!



↑心滿意足的離開生活館,來到一樓大門口.
走出門外,發現〔夏日戲水池〕有水咧!!
叮咚便回頭問一樓管理員:『請問是幾點開始放水?』
(咦?!今天怎麼不是替代伇駐守啊?)
管理員回:『二點半到五點.』
哦!原來是二點半才放水啊!
叮咚再問:『那是禮拜幾才有啊?是只有六日二天嗎?』
管理員回:『都有啊!只要天氣好就會放水,
      不過看現在的天氣,有可能等會就會關了.』
都有?那昨天星期五也沒看放水啊?
啊~昨天下午打雷打很大聲哦!所以才沒放水嗎?
管理員看我一臉懷疑又說:『二,日都有!』
啊~只有星期二和星期日有咩~難怪!
叮咚想想怪怪的,又問:『咦?那今天不是星期六嗎?怎麼放水了?』
管理員一邊用手比一邊看著我說:『就二,三,四,五,六,日....』
老爺在一旁看不下去的回:『厚,是星期二到星期五啦!』
哦!是這樣啊!!
伯伯!你也幫幫忙,講話講成那樣,我不誤會才怪!
還好我沒再講下去,不然老爺鐵定當場又表演川劇”變臉”!!



↑知道放水的時間,本來就打算離開的.
但想想機會難得,下回放水又不知會不會因為天氣及人數的因素而停放?
叮咚想一想決定,還是讓蛋蛋玩一下好了!
但是蛋蛋沒多帶衣服以及毛巾呢!怎麼辦?
沒差啦!反正他外褲下還有件內褲,就穿內褲玩就好了.
頭不要給他弄濕,最後套上乾的外衣服再回家就ok啦!
本以為老爺穿短褲會願意帶蛋下水,怎料?
老爺說:『誰決定就誰帶他下水.』
厚~這意指叮咚要下水就是了啦!
好!下就下,我沒有在怕水的啦!
這個決定,居然換來我前半身的濕身而回.
這起因全都是一位瘋狂的小哥哥,哎~算了!不提也罷!
但是蛋蛋可是因為戲水池裡的小濆泉而玩的很開心.
我這前半身的濕,就算了啦!
好笑的是,蛋還一直堅時要脫下內褲,盡情奔放的玩水.
(蛋分不清楚,這是玩水而不是洗澡.)
要不是我一直阻止他,他的小兄弟可是會被在場的妹妹們看光.
回程,因為我還要前背白白騎車回家.
讓我一度以為白白包著尿布,還可以尿濕褲子呢!
呵~其實都是因為我濕前半身的原故.



↑回程去買了一個充氣的三圈水池,給蛋白倆兄弟玩個夠.
好在前些日子,沒有在賣場花三四百元買水池.
這回在我們常去的玩具店,花二百就買到80公分寛的小水池.
這個尺寸放在我們家浴室不會太大,而倆兄弟也都能坐在裡頭.

起先還讓蛋穿著汗衫以及內褲入水玩.
希望讓他知道著衣是玩水,而不是在洗澡.
但他怎麼就是不肯入水,可能怕著衣入水把衣服弄濕了,
反而會被我責罵,而不肯入水.
將衣服脫了,他就開心的走進水池玩起水來.
而白白則是穿上了,
酷炫媽咪送的貝比泳裝.
但因為浮力太大,讓白白無法穩穩坐在水池裡便哭了起來.
只好把那件可愛的貝比泳裝脫下來,讓他們倆兄弟一起”光溜溜”的玩水.



↑看來暫時還是只能這樣玩水吧!呵~
水池上的大大小小彩色球,是老爺翻箱倒篋找出來的.
真沒想到一找,家裡居然找出這麼多球來呢?!

最後水池裡的水,大部份被我拿去當洗衣服的水.
一小部份給他們玩水給玩掉了,當然!還包含叮咚也在玩.
平時水池不收起來,也可以讓倆兄弟當球池玩.
水池的一兼數得,算是夏日才有可能的機會.

本來只是要去親子閱覽室看漫畫書,卻機緣可以到戲水池玩水.
更進一步買了個小水池,在家繼續玩起水來.
哎~今天算是過的很充實了!但叮咚的老骨頭也快散了啦!

提醒大家,若想到生活館外的戲水池玩水.
請事先打電話02-85316258詢問,當天下午二點半有沒有放水哦!
管理員會視當天氣候以及人潮,適時調整放水的時間.
但是原則上是暑假,星期二星期日下午2:30至5:00放水.
更換衣著或是包包,在三樓有個寄物櫃可以寄放.
厠所在生活館一樓就有厠所啦!離戲水處也不遠.
小朋友玩水或是遊樂場這裡都有,不用怕小朋友無聊哦!

夏日炎炎,玩水最痛快啦!
請準備好你的泳裝,或是輕便的衣著.
帶著更換的衣物,到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外玩水吧!

延伸文章:
990730-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親子閱覽室
(內有生活館資訊,以及戶外兒童遊戲區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