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一直認為,好可惜我們不是住在台北市.
因為,台北市有很多副利,又有很多很好的設施.
尤其是去過北投圖書館B1的兒童閱覽室後,
更覺得,我們若是在地的居民,
不知能有多好?!

今天,叮咚要大聲告訴您,
我們不用再羨慕別人了!
在泰山,
我們也有很棒的親子閱覽室!!

 



↑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點這裡有農會介紹的簡介
這個地方,我要老實說,我大約7年前有來過吧!
那時候最主要是為了參觀〔
泰山芭比娃娃館〕.(點這裡是鄉公所介紹
很多人都不知道,泰山在20年前可是代工芭比娃娃的重鎮呢!
所以,來這個文化生活館,
除了能了解到芭比娃娃在泰山的痕跡,還能了解到芭比娃娃對泰山的重要.
因館內不能拍攝,所以這回叮咚也沒進去參觀.(這有照片
因為我這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帶蛋蛋去親子閱覽室.




↑文化館是有附設停車場的,所以想開車來的朋友,其實也很方便.
對於推輪椅或是推手推車的朋友,這裡的斜坡不陡,卻很長.
呵~大家可以慢慢走,也慢慢欣賞這棟建築物.

其實說到這,叮咚真的很替這裡地方覺得可惜.
一來知道這裡的人,不多
加上位置很隱密,若沒問人還真不知要從那個巷子裡進去.
而叮咚這回,也是憑藉著老爺7年前帶我來過的印象進去的.
若從外頭馬路看是看不到這棟建築物,因為它前方有棟更大的大樓遮蔽住.
我想連泰山當地人,很鮮少有人知道這個地方吧!
因為我在現場看到不少很棒的設施,卻很少人使用.
加上一樓還有替代伇駐守,在在讓叮咚感覺這裡快變成蚊子館”了!
所以叮咚下回去,會再把入口處的照片拍齊,
讓有興趣前往的朋友,能明白清楚.



↑親子閱覽室在三樓.

這個親子閱覽室,叮咚和蛋蛋是頭一回去.
看到光亮鮮明的門口,蛋蛋可是很興奮想要進去.
入館需要脫鞋光腳丫才能進入,蛋可是急的要我趕快脫掉他的鞋子.
一入館內,叮咚馬上就被叫住啦~!
原因是,叮咚背了一個小包包.
館員說:『對不起,麻煩妳把包包放在外頭寄物櫃.』
叮咚回:『可是這只是一個相機包,裡頭只有一部相機!』
叮咚將相機包打開,給館員看.
館員說:『還是請妳寄放.』
叮咚心想:『好吧!只是寄放一下,我的寶貝相機應該不會怎樣!』
請蛋站在櫃台前等一下,叮咚一個人出去寄放.
(蛋己經懂得在原地等我,不會因為我不見而大吵大鬧)
可是看到寄物櫃,叮咚心就涼了一半.
回到櫃台跟櫃員說:『可是那個要投十元,我身上沒有帶錢出來.』
是的!我這個豬頭媽,真的身上一塊錢都沒有.
我就是只帶一個相機包和二串KEY,及一頂安全帽,就這麼出門.
櫃員一聽,便從他口袋裡拿出十元說:『好!先借妳,到時妳要還我.』
真是感謝這位熱心的姐姐,(我想應讓是志工吧!)
不然,這回只能帶著失望的蛋蛋回家了吧!

就這樣,我裡頭就沒法拍照啦!
不過,大家還是聽我說吧!
裡頭是分為:1.甜蜜夢幻王國區 2.科幻冒險長城區3.童話童畫區4.百科漫遊區
5.知識探索區
所以一來有很多童繪書,至少有上千冊吧!
而且,還有叮咚喜愛的少女漫畫咧!
啊~~我好想看哦!
可是這次只帶蛋去,只能乖乖在一旁讀童繪書給他聽.
下回要把老爺也拉去,只要抱著白白,我就能好好看漫畫囉!
而少男漫畫,則是歸類在科幻冒險長城區.
所以我想帶老爺去,應該也不會無聊吧!
叮咚知道台北市圖也有某一館是有館藏漫畫書,但叮咚忘了是那一館.
只是叮咚沒想到,我們小小的泰山也有個圖書館有館藏漫畫書呢!
呵~呵~
而且這館在94年就啟用了,啊~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啊?!

叮咚其實不反對小朋友看漫畫書.
說實在的,我小時候就愛看漫畫書.
雖愛看,但也沒有影響到功課.
反而能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在美術上得到不錯的成績.
再說一次,叮咚國中可是得”美育獎章”畢業的哦!
所以不能說愛看漫晝的人會學壞,我反而認為可以為人生增加很多創意哦!
對了!這館對於有些漫畫也是有列為限制的書藉.
必須一定的規定,才能借閱.
(叮咚瞄一眼,果然”蠟筆小新”有上架!)



↑我們這回只待了二十分鐘就離開了.
主要原因是,叮咚聽到很大聲的打雷聲.
我們又沒有帶雨具出門,所以還是要提早回去才行.
叮咚出去寄物櫃拿了相機包以及十元,帶著蛋跟館員說聲謝謝並告別.
館員問:『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啊?』
叮咚回:『是啊!因為快下雨了!』

離開了三樓,跟一樓的替代伇哥哥說再見.
叮咚牽著蛋蛋的手,準備離開.
卻聽到一樓的某一邊,怎麼傳出有節奏的音樂聲.
以及有人在帶領似的,喊著:『1~2~3~4.』
咦?!有人在帶韻律操嗎?
仔細一瞧,哇哩!還是帶著小皮球作的韻律操呢!
哇~好特別,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種運動啊??
可見,我知道的還真的不多呢!!

之後看到館外有一區戶外的兒童遊憩區.
看起來還用木頭作支架,有別於一般全都是塑膠的遊樂設施.
看天色雖然陰陰的,但似乎還可以再撐一下吧!
呵~蛋啊!我們去玩溜滑梯吧!



↑蛋看到有溜滑梯可以玩,可是說什麼都會直直往前衝.
就這麼一個人慢慢走上階梯,又一個人爬過圓筒的小隧道.
雖然些地方高高低低的,但叮咚還是很放心在下面看著他玩.
因為我知道,只要適時的給於蛋蛋一些指引,他其實也可以很安全的玩.



↑不過,叮咚還是最愛拍他溜滑梯溜下來的樣子.
尤其是那種直線溜下來的溜滑梯,又快又短.
蛋蛋很常會露出如上圖恐慌的表情,雖然他很怕,但還是愛溜.
但是對於一些會溜到滑出去,反而躺在地上才停的溜滑梯.
他就只會溜一次,然後記住再也不去溜它.
呵~原因是,他現在外出都沒包尿布,這一溜到屁股著地會痛.
所以只要會溜出去的,他溜過一次便記住不再溜它.



↑叮咚覺得這個地方真的不錯!可以帶蛋蛋來這裡消磨一些時間.
而且玩回去後,蛋蛋也越來越聽我的話.
因為他知道,他的媽咪是會帶他出門玩的媽咪.
所以,他就越來越聽我的話啦!呵~

叮咚發現這裡除了有兒童遊樂場之外,還有個小型溜冰場,
以及大人可以使用的建身器材,和一個小型的夏日戲水區.
叮咚這回沒見戲水區有水,也看不到半個小朋友在玩其他設施.
即使有小朋友,也都是騎腳踏車進去騎一圈就出來.
我猜測,一來可能這裡沒放水,當然就沒人玩.
加上不是假日天氣也陰陰的不好,所以當然沒有小朋友在這裡玩.
不過回家上鄉公所的網站得知,這個夏日戲水區會在暑假開放.
叮咚想,等有放水應該就會吸引不少小朋友來這裡玩吧!
希望這裡不會變成”蚊子館”,畢竟這裡也是花不少納稅人的錢興建而成.
而且,這裡有我很想看的少女漫畫.
嗚~至少等我看完館藏裡的所有少女漫畫書,你才可以倒啊!


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
臺北縣泰山鄉楓江路26巷26號
芭比娃娃館:4樓
親子覽覽室:3樓
電話:(02)8531-1406~8轉101~103
傳真:(02)8531-1409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09:30~17:00
休館時間:週一及國定假日

目前免費參觀、志工導覽、團體請於2週前電話預約並填寫申請表


延伸文章:
990730-泰山鄉地方文化生活館-戶外戲水池
(內有戲水池的照片,以及生活館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