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1年8月5日(週日)
時間:AM09:00~PM14:30
值勤志工夥伴:11期 郭秋水老師
陽管處夥伴:梅主任 黃老師

叮咚小感言:
作志工近十年,頭一次在值勤中哭出來,希望這會是我志工生涯中的最後一次.

 


讓叮咚哭出來的事件,是發生在當天下午值勤的時候.
在說那件事之前,叮咚先講早上的事,對我來講較為開心的事吧!



↑知道這個月被排到”龍鳳谷”服務站,叮咚可是開心了一個星期.
因為我就能名正言順的一大早先去北投市場吃早餐,買中餐(值勤時吃),買晚餐(買回家).
吃我想吃的,買我想買的.呵~”北投市場”,我愛你啦!
(其他的服務站等我吃飽再騎車上山,可能會來不及值勤的時間.)
一早約八點,我就驅車前往北投市場裡的”文吉肉焿”吃肉焿麵.
文吉肉焿,我吃過米粉,冬粉及麵.最後我覺得還是肉焿麵最好吃.
進來消費的客人,十之八九不是外包肉焿,就是都點肉焿麵.
而文吉肉焿的湯是較為清淡的焿湯,沒打蛋花的那種.
焿料除了吃得到大塊肉塊的肉焿之外,還有紅蘿蔔絲,木耳絲及高麗菜(有時是白菜).
最最特別的是,店家還有加”蒜酥”!這有點像宜蘭羅東那邊的蒜味肉焿作法.
桌上也有調味料,喜歡吃酸可以再加醋.重口味可以加些胡椒粉,或再加些蒜酥進去.
其實....我還有點一份燙青菜,呵~(老爺說:妳是在吃中餐哦?!)


在北投市場吃了一頓”粗飽”後,本來還要去”蔡元益”買杯紅茶喝,但它還沒開店.
想買雙胞胎的進化版”一口酥”,那家攤商星期日好像也沒有擺咧??
嗚~心裡有點失落的買了一份沒吃過的炒飯,當中餐吃.



↑八點四十幾分到了”龍鳳谷服務站”.
停車後,就看到黃老師開門囉!呵~太好了,可以先進去準備一下.
趁開館之前,叮咚就出去走一走,逛一逛.
一出服務站時,叮咚覺得:咦?!服務站前怎麼這麼亮啊??
幾棵原本很高大的黑板樹,怎麼全都禿了頭啊??
原來是站內主任覺得連日來的颱風,讓園區裡的幾棵大榕樹,因強風而倒塌.
深怕站前這幾棵黑板樹,也會因為颱風的關係吹倒而造成危害,所以甘脆先修了頭,避免成災.
只是砍這麼多,好怕黑板樹反而一砍不起,那不就糟糕了嗎??



↑叮咚往服務站旁的小山頭走上去,想登高望遠一下.
咦?!才走上一層(上圖右邊二張),這裡什麼時候多了一處圓型休閒區啊?
再往左手邊更高的上頭走(上圖左照),
就可以遠望紗帽山,七星山,基隆河,以及俗稱”媽祖窟”的溫泉露頭區.
(如果推理沒錯!應該又叫做”龍鳳谷”~不付責任說法!)



↑觀景台上的解說牌.




↑今天早上的天氣,遠眺還有些霧濛的感覺.
但氣溫不會冷,反而是那種悶熱悶熱的不舒服感.



↑回到服務站,看到黃老師依舊在拍”野牡丹”.(上圖右上照片,是含苞的野牡丹)
讓我實在好奇?野牡丹,怎麼可以讓黃老師拍這麼久啊??
隨後黃老師說明:他可以單靠野牡丹這一種植物,就可以出一本書.
因為他可以用野牡丹來引述很多的自然生態循環理論,所以光靠一種野牡丹就ok了.
哇~真的很佩服黃老師的博學多聞(黃老師在北投社大有開生態課程),
好在黃老師講到這裡為止,不然叮咚就不知道靈魂會神遊到那裡去?!
沒辦法,一早吃太飽,就會有這種問題.



↑9:05開始值勤後,黃老師準備的這一杯”香草黑咖啡”,瞬間讓我的精神全開啊!
哇~清香的香草味,加上咖啡的氣味,呵~提神!
黃老師,可以再來一杯嗎??


在龍鳳谷值勤的好處是,一離台北市近,騎車值勤很快很輕鬆.
二會造訪龍鳳谷的遊客,大都是住附近的居民,或是台灣中南部的鄉親們,鮮少有外國人.
可是,叮咚這回值勤就那麼剛好,來了二位從”韓國”來的遊客.
昏倒~英文就己經很(兩光)的叮咚,更不用講,想用韓文來跟韓國人溝通了.
我只會,啊妞嘻咖誰喲(再見),烏吧(哥).天啊!能說嗎?說了還可能不標準咧~
好在,11期的郭老師英文ok.就只能請郭老師代勞,sorry~
回頭黃老師說:『其實韓國人及日本人,都可以用台語來溝通!』
因為漢唐文化的關係,中國的文字,河洛語都在那時候傳到韓國及日本.
所以有些字彙,我們用台語發音,其實他們有些人是聽得懂哦!這點有趣了吧?!
但,叫我對日本人或韓國人用台語對談,可能要老一輩的才聽的懂吧?!
年輕一輩的人,ok嗎??



↑中午12:14,叮咚要來呷飯囉!
上圖炒飯,就是叮咚早上在北投市場買來當中餐的火腿蝦仁炒飯.
搭配黃老師熱情提供的”客家茶”,一口半生熟茶,一口炒飯,相輔相成,搭配得宜.



↑下午2:10,叮咚遇到一組遊客要前往有藍色水池的地方拍照.
經過梅主任說明,原來遊客說的藍色水池,就是泉源路上的”硫磺谷地熱景觀區”.
(厚~北投的泉源路很復雜,其實對我來講,有點亂咧~)
而梅主任又說:『只要在傍晚時候,太陽西曬的角度,藍色水面會呈現一個愛心形,很美!』
衝著梅主任說的這句話,叮咚想來去拍拍照.
便跟梅主任及黃老師知會一聲,來去!硫磺谷拍照囉!


上圖照片,其實是叮咚騎錯了,我居然一出服務站的路就來個左後轉彎.
轉進了另一條泉源路(會通到北投杏林巷/銀光巷/溫泉路),越騎越遠.
雖然騎錯了,但沿途的風光卻很美,叮咚就停下來拍了幾張.
這裡入秋後,加上變紅褐及變黃的樹葉,一定也很美吧?! (叮咚想像中



↑等我回頭又騎回”惇敍工商”旁的行義路(經東昇路的三叉路口又變回泉源路)後,
騎到泉源路上的”硫磺谷”就己經下午2:23分囉!
厚~你一定看不懂叮咚在說什麼吧?!我自己也都快亂掉了.呵~
(叮咚真的是大路痴,一定要自己走過才弄得清楚方向及路在那裡.)



↑下午二點左右的太陽,還是大的嚇人.
一個偌大的停車場,大家都把車停在有樹蔭下的停車格裡.呵~躲太陽啊!



↑這裡是停車場尾,右手邊有一二座涼亭式的休息區.
左前方有導覽地圖,可以讓大家明白一下自己位處的地方,還有什麼風景可看.



↑由右前方臺階向上走,可以看到另一區休息涼亭.
奇怪?這裡的人就少很多,沒看到有人在這裡休息的.
反而另一邊的涼亭,就很多阿伯阿桑們在休息.



↑左手邊的斜坡上行,有一小條木棧道式的步道,由這裡可以向上行至我們龍鳳谷的服務站.
步道雖不長,但沿路卻可看見美麗的藍色水池湖面,溫泉露頭,噴氣孔等等特殊的後火山現象.



↑木棧道口的木棉,鮮紅艷麗的綻放著.
和這裡的灰白色系,有很大的差別,格外引人注目.



↑叮咚站在木棧道上,想找出那藍色愛心的水池圖案,咦?怎麼看不出來咧?!
啊~我的運氣不好哦?!



↑再從另一邊的觀景台,尋找藍色愛心的踨跡.
哇哩~這個角度看不到水池咧?!角度很差!到底是那個角度啊??
這時叮咚忽然聽到木棧道那邊傳來了男女對罵吵架的聲音,等叮咚走進木棧道方向,
就發現我今天最最最~令我驚嚇又傻眼的事情.



↑站在木棧道上的一對情侶,好像為了尋狗一事在互飆髒話.
髒話字眼以及男方的肢體動作,真的又大又響亮.
可能天氣太熱,加上四周有不少遊客在休息,很多人在注意的關係.
那女生惱羞成怒,一手將狗狗抓起,如上圖照片黃色箭頭所示,將狗狗丟下.
那動作之快,叮咚一時之間無法反應,整個人嚇呆了!(照片是五點後從另一個角度拍的)
等站在景觀台的遊客先出聲:『你們在幹什麼?我要報警哦!』
這時男方還在罵女方:『為什麼把狗狗丟出去?妳在做什麼?』
男方還叫觀景台那邊的遊客:『請你們幫我找一下狗狗好不好?幫我下去救一下狗狗好不好?
叮咚才恍然大悟,對著男方喊:『你不要在罵她了,先下去救狗最重要啦!』
等男方下去救狗的同時,叮咚對著女生問:
『小姐,妳為什麼要這麼作啊?你們吵架歸吵架,但也不能丟狗啊?那是一條生命咧?』
等男方救到狗後,看到那是一隻紅貴賓的幼犬,前腳己出現明顯的骨折現象.
只是我沒想到,在他們還在爭吵不休的時候,發現一旁遊客在錄影,女方還會叫男方去處理一下.
天啊!她還知道自己的行為被錄起來了,是不好的事,那為什麼要做呢?
哎~我真的很無言啊~!


透過他們之間吵架的內容來猜測,這事情的源由應該是:
男方買了紅貴賓幼犬給女方作為禮物,不知是什麼原因,狗狗在硫磺谷裡走失.
男女方二人在找尋途中,不停的指責對方,而且是用髒話在互嗆,誰也不讓誰.
最後在木棧道那裡找到了狗狗,二人沒有找到狗狗的喜悅,
反而還是在怪對方不對,還邊罵邊打狗狗亂跑.
男女雙方開始搶奪狗,最後女方惱了,直接右手抓起狗狗丟入藍色水池裡.
好在池水未滿,狗狗落地之處算是沙土地的排水口旁,才沒有造成狗狗生命危險.


知道狗狗被救後,叮咚就馬上回服務站報告這件事.
邊報告邊流出了眼淚,叮咚也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原因,就情不自禁哭了出來.
但還是很生氣,所以就PO了張照片在FB上寫留言.
本來想PO那男女情侶的正面照,其實事後想想,志工夥伴郭老師,說的很對!
人會欺負比他還弱小的狗,就證明他就是個”弱者”,
其實他的心裡更是脆弱,才會欺負弱小者.
叮咚反覆想這一句話,才把本來要PO正面照的念頭取消,改PO一張他們在停車場裡找狗的背影.
事後想想:一時的氣憤衝動造成的後果,再怎麼樣,都不能恢復到原樣.
即使狗狗只是骨折受傷,傷可以好,但狗狗的心裡怎麼辦?
心裡的擔心害怕若沒有醫治,會跟著狗狗一輩子,成為心裡的陰影.
更不用說加害人了,加害人除了要受到旁人的指責,還有良心的譴責,雙重打擊.
等到事後覺得錯了,後悔了,都難回復到原樣啊!
所以叮咚若把正面照片PO上了,不就也成為了”加害人”了嗎??
到時那二人若被人肉搜尋出來,即使他們再後悔,也沒有退路了,不是嗎?
哎~只希望他們二人能好好想一想自己的行為,也希望那狗狗能受到正常且良好的照顧.



↑黃老師說,為了讓我收收驚,請我喝個咖啡又吃順成的起司麵包.
哇~!讚哦!(轉換一下心情~!)
來這裡值勤,有的喝又有的吃.其實算是高級享受啊!
只是很不好意思,每一次來這裡值勤,又吃又喝的,真的不好意思啊~
下回,再帶好料的給黃老師吃好了.



↑下午快結束時,忽然進來一群團體?!
原來,是北投社大的學員,要來龍鳳谷服務站上”地質課程”.
好多人啊!還有學員來說:『他住北投一二十年,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這麼美的美景啊?!』
是啊~!還是有很多住陽明山附近的人,還不太知道陽明山的美.
所以我們志工的工作,就是要推廣這樣的美,給每一位來到陽明山服務站的遊客知曉啊!



↑下午3:40分左右,郭老師的兒子媳婦,帶著他們二位小女兒,來到龍鳳谷服務站.
郭老師的二個小孫女,是異卵雙胞胎哦!!
好棒哦!叮咚自己也曾想過:若能一次生個雙胞胎,呵~就輕鬆多囉!
但聽了郭老師的經驗談,嗯~我的觀念要改觀了.
生是很容易,但教養又是一個大問題啊~!!



↑下午4:30,叮咚值勤完畢,離開了龍鳳谷服務站.
再回到”硫磺谷”這邊,來看看藍色愛心水面,到底在哪?!
這裡是從泉源路另一個小停車場邊下行一小段路,即可看到的觀景台角度.
在這裡步道邊,還有一座土地公廟在旁邊.
這個角度看硫磺谷的景色,也滿美的.
只是,心裡還是有一些陰影,因為二、三點發生的事.哎~



↑從這個角度往左手邊看過去,可以看到叮咚值勤的龍鳳谷服務站.(上圖黃色打勾處)
還可以看到服務站旁那條山路(泉源路),也就是我騎錯的那條路.
不難看出,若秋天這條山路也會紅紅綠綠的,屆時也會很美喲~



↑發現一個”溫泉露頭”.
嗯~這個露頭,不知道溫度有多高??叮咚老是好奇一些冷知識.



↑離開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本來是要直接回家的.
但叮咚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買晚餐.
所以,理所當然,我又彎進”北投市場”找吃的去囉!
先到”陳家剉冰”看到一群人排隊,就打消了我想吃碗冰再尋晚餐的念頭.




↑最後買了”簡記排骨麵”以及”刷嘴鹽水雞”來當晚餐.(也有買”蔡元益”酸梅汁)
呵~我真愛北投市場,早市和晚市都有不同的攤位及商品可買.
喜歡市場文化的朋友,北投市場還滿不錯的喲~
至於今天下午的事,哎~不講了,越講心情越不好.
只希望下一回值勤時,不要再碰到這樣的事情了.真令人傷心~
也希望下回還有機會見到郭老師,能一同值勤,因為得知他喜歡值”陽明書屋”一站.
以後說不定,會在陽明書屋值勤時再見到郭老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