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5日(三)
時間:PM04:23~PM04:33
成員:叮咚一人
天氣:不優的陰雨天

不要問叮咚怎麼去,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到達這裡的。
(詳情,請繼續看下去吧~)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方向感不好,雖然常常會多繞點路,浪費不少時間。
但我總是會安全的到達要到的方向,或是目的地。(至少我這麼認為啦!)
只是,每一回要去二重疏洪道的某一處,叮咚總是方向感頓時放空、呆滯起來。

叮咚這回全憑印象中,自己有"路過"(和老爺一起騎自行車時吧?!)疏洪荷花公園。
沒想到頭一次自己來找荷花公園,經過一個小時的尋找,我心裡的OS是:天啊!怎麼這麼難??
我明明就從三重中山橋旁進入堤防,為什麼會騎到新北大橋這頭來啊??
結果越騎越不眼熟,只好回頭。經過萬善堂又回到中山橋下,再沒多久就看到荷花公園了。
哇哩~荷花公園居然離我最先翻過河堤的位置沒差幾公尺咧?!怎麼那麼近啊?!
那我先前都在騎什麼??作什麼啊??天啊!!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
有趣的是,等我拍完荷花。自信滿滿自己這回一定能騎往新莊方向,再騎回泰山。
看準了是中山橋沒錯的出口,騎了出去。咦?!我怎麼又回到三重了啊?!
天啊~!我真的被自己打敗了。
所以,大家別問我"疏洪荷花公園"怎麼去??
說實話,叮咚我到現在,還是弄不太清楚中。


↑總之,一陣混亂後,叮咚還是騎到了"疏洪荷花公園"。
相片中的機車伯伯,很明顯的想騎進去。看到我在拍照,就等我拍好了,他才騎進去。
其實我連拍二張,都有拍到他呢!呵~呵~


↑看了這個很大的荷花池。哎~叮咚怎麼有種失落感呢?
連三日的賞荷拍照,從"台北植物園"到"華山文創",到今日的"疏洪荷花公園"。
看到的荷花,怎麼有種每況愈下的感覺咧?!
哎~若知道是這樣的情怳,叮咚更應該倒過來取景拍照才是。
應該先從疏洪荷花公園到華山文創,最後再到台北植物園。
大家才會有荷花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感覺才是。


↑天空沒有很美,因為中午下過一場大雨,這時又接近傍晚時分拍的。
叮咚位在此地、此時的天空正好一邊晴朗好日,太陽很大。另一邊卻是黑雲罩天,陰陰暗暗的。


↑荷花不多,但一旁釣魚的魚友倒是滿多的。


↑荷花啊!好少啊!
咦?!荷葉上的水珠,好多啊!!嘻~荷花不多,水珠多,反而是另一種收穫!



↑奇怪?!看了這些水珠,叮咚怎麼一直想起黑白棋子啊?
大家看得出來,是黑棋厲害?還是白棋厲害呢?


↑拍荷花池的時候,忽然有一道鳥影飛過我眼前。哦!原來是都市裡常見的白頭翁啊!
叮咚很幸運,他剛好距離我一個手臂遠的距離,所以我很容易就能用小相機捕捉到他的身影。


↑他暫停在杜鵑花上,東張西望沒多久就飛開遠離。
叮咚雖然距離他很近,但前後也只拍了四張照片。呵~量雖少,但質還算不錯啦!

白頭鵯又名白頭翁 Chinese bulbul(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是雀形目鵯科小型鳥類,為鳴禽冬季北方遷為候鳥,(Pycnonotus sinensis formosae)於台灣為留鳥。白頭翁常見於東亞台灣分布於台灣西部宜蘭平原中國則是在長江南部的大多地區,以及香港日本南西群島 (八重山群島沖繩等),性活潑,不甚畏人。食昆蟲種子水果,屬雜食性,雄鳥胸部灰色較深,雌鳥淺淡,雄鳥枕部(後頭部)白色極為清晰醒目。(資料摘取自維基百科)



↑這麼大池裡的荷花,叮咚用十根手指都數得出來。就可以知道我拍到荷花,是多麼珍貴了。



↑繞了四分之三的荷花池,連這二張逆光照,都被我擺上來充版面。可見叮咚己經到了技窮的地步。


↑連被荷葉蓋住的荷花,我也拍了!真的沒有什麼構圖我想拍了,放棄!我想回家了。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上圖這張叮咚真的不知道要拍什麼,只好拍荷葉和水珠的搭配。
其實把它用來當作電腦桌面,似乎也不錯厚?!


↑再一次回頭看看這荷花池,叮咚想:再過一陣子來看看,或許會更美吧!
一樣期待這裡和前二天去的景點,再過一陣子,會有更不同的荷花樣貎可以欣賞。
若叮咚還有來拍,會再接續和大家分享照片及心得。

至於稍晚我怎麼回到家的呢??這又是一段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囉!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