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章日期:102年7月5日(五)&6日(六)
集章地點:國家圖書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成員:動員了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夏日輕旅行 102/0701~8/31
◆持本護照參訪參訪1所社教館所可蓋1枚戳章,集滿同縣市5個館所戳章(臺北市及新北市視為同一縣市)或不同縣市3個戳章,即可擇一館所兌換輕旅行側背包或輕旅行遮陽帽。
◆兌換「夜伴.夢游小夜燈」辦法,請參閱本護照各館所之規定。

 



↑暑假到囉!
因為霞霞贈送給叮咚二種學習護照以及活動簡介,叮咚這個暑假,開始忙碌了起來!
叮咚今天要講的是從7/1開始的夏日.輕旅行活動,叮咚利用了二天的時間,完成了這個任務。
(若包含友人幫忙的,就不止二天囉!呵~)
先說明一下,這個學習護照同一縣市要集五顆章,跨縣市只要集三顆章。
至於有那些博物館或圖書館??就請大家看官網。(摘要裡,按"夏日輕旅行"即可連結)
中南部的朋友,當然可以一起參加,只要集三顆章即可。
索取學習護照以及換紀念品的地方,就是集章的地方哦!!


↑叮咚得先感謝提供護照給我的霞霞,她己經蓋了一個"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事後叮咚也有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蓋紀念章,那位小姐待人親切,笑容可掬。
(每個集章點,叮咚會把感受寫出來,您就可明白那個點好不好蓋章。這樣大家懂我的意思嗎?)
也感謝住中和友人欣源,幫我蓋了"國立台灣圖書館"。真的很感謝他,不然這點對我來講遠了些。

剩下就由叮咚自己來集章囉!
今天第一個章,先是到"國家圖書館"。服務台人員執行嚴格,而且外頭下雨就不便拍照了。
但能在紀念紙上蓋到(上圖右下角照片,左邊第一顆章)國圖章,也滿開心的。
第二個章是到南海路"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說實在話,我還是頭一次進入"南海學園",是因為下雨的原因嗎?怎麼人少少的啊?
這一站需要填寫學習單,才能蓋章。學習單好填,因為叮咚本來就聰明,所以覺得很好填。呵~
不知道是因為身在廣播電臺的關係吧?!和這裡的人說話(連警衛伯伯)都字正腔圓,很有禮貎。
全程沒有不悅的不愉快感,反而更想讓人去了解電臺的營運或是淺學的知識。


↑離開教育廣播電臺時,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
看著門口的山芙蓉,覺得滿可愛的,就拍了一下照片。
心裡有點猶豫著,要不要再繼續去蓋"國立藝術教育館"的章?!


↑若你到教育電臺卻沒有順道去隔壁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你一會吐血。
因為他們二間就相鄰在一起,一個41號另一個43號。叮咚就尋著地圖指標來到了"第3展覽室"。

說真的,這裡真的沒有人可以問咧~只有像公務人員般的人,快速且有目標的走來走去。
你一定不會覺得,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公共區域,反而比較像是走在博物館裡一般,建築美卻人不多。
就連叮咚站在第3展覽室門口,都覺得:是這裡嗎??(上圖左照)
因為門口看到的這群人(滿像大學生的),正在佈展。
叮咚大膽往裡頭走進去,看向左邊,才看到服務台。才能蓋到,我今天的第三顆章,完成任務。
這個點是志工老師服務的點,所以這個章要費的時間較多,呵~因為對方年紀不小咩~!(還二位)


↑離開藝術教育館,天空依舊是細細小雨。叮咚在門前荷花池發現了"夜鷺"的亞成鳥。
人少的關係,他大方的走在荷花池邊。但也因為叮咚用相機對準了他,機警的馬上離開我的視線。
抱歉!我心情不太好,想找個目標轉移心情。打擾了你,真是對不起。
今天真是不太順利的一天,因為有個點不好集章,另個點集章很碎念(我不愛人家對我念個不停)。
集章之過程言論都是叮咚個人主觀想法,若有冒犯之處,也請各集章處的服務人員見諒。


↑今天叮咚集章領到了一個"輕旅行側背包",是在藝術教育館領到的。
當時詢問:『不是還有另一種帽子嗎??』
對方說:『這裡只有側背包,沒有帽子。而且有得換就己經很不錯了,不能挑。』
是!我明白,只是我想確認學習護照上的"或"字是可以選擇?還是像這樣各點有別的意思?!
沒有冒犯之意,不要說話這麼直接。我沒有把意思講明白您或許誤會了,但不要把我當白目的人。
就連我和旁邊的遊客一樣,也拿了一份明信片,就回我:『不要貪心!』
是!我就是貪心之人,不然我幹麼來這裡集章?!
若你不想讓別人拿,那也可以收起來,不要直接擺在桌上啊?!

回家有請兒子來試背一下,樣式簡單大方。但想到兌換時的心情,哎~
所以下回集章,看到老人家站台的,就直接表明要蓋章,其他話就別說了。


↑這個背包外頭的圖案可愛吸引人。教育部圖案的吊飾,叮咚認為很有收藏價值。
拿來當小朋友外出時的小背包,或是自己旅行時當個隨身物品的小背包,很棒!
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在這個夏天來個輕旅行,為自己留個小紀念。

↑隔日星期六,因為昨天的不開心過程,叮咚覺得:集章時要有朋友陪,才不會被白目。
今天一家四口全出動,一起去集"國家圖書館"的章。
國圖章可以在中山南路的國家圖書館集,也可以在延平南路的"國圖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集。
(叮咚用國圖分館來代替它)
國圖分館因為新鮮沒去過,加上想換小夜燈,便先去這個點集章兌換紀念品。
怎料?!這裡沒小夜燈了,而且集章過程也慢到我想昏倒。(一樣是年紀長的志工)
但!我要說但書哦!這裡的長者比昨天那位禮貌優秀很多。
這位慢歸慢,但細心有禮貎的檢查護照,還安照流程作事,叮咚認為這是他的職責,我沒意見。
有他不會的地方馬上詢問上級,如何處理。不踰越也沒有對我有任何言語上不禮貎之處。
因為他第一次接觸這個業務,還問我一些集章點的問題,叮咚也大方回答。
只因為他~有~禮貎!和昨天那位也是長者的志工,大~大~的不同啊!!

國圖要給這種志工老師,給於口頭獎勵。(叮咚明白志工要有實質的獎勵,是不易之事。)
作志工不是閒著沒事作,跑去累積時數以換取"榮譽志工"的副利。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朋友看到我寫的文章,一定又會罵我是"馬後炮"!怎麼不當面給他反應?
是!我也承認我是很"卒仔"(台語)的人,不想把場面弄僵。(雖然對我來講己經很僵了)。
但我期許我自己能夠更智慧,以後遇到能用更聰明的方法去作應對,去作反應。


↑國圖分館領不到小夜燈,我們接著到中山南路上的國圖去換小夜燈。
順利的兌換到了小夜燈,年輕的人作事就快速明理的許多。照規矩走,大家都不傷和氣。
但想再集"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章,便又走到國家音樂廳集章。
這裡集章的服務台小姐態度也很好,微笑待人不囉唆。

在音樂廳裡遇到午後雷陣雨,我們就在音樂廳信義路一號出口裡的"GEO Cafe"吃蛋糕喝下午茶。
蛋蛋如願吃到他想吃的波士頓蛋糕,開心的擺姿勢讓我拍照。


↑等雨的時間頗久,就拿出小夜燈來拍照。
這取名為"夜伴.夢游"的夜燈,叮咚覺得不會小啊?!不知為何護照上都以小夜燈來稱呼。
而且每個點的贈送方法都不同,有的要參加活動,有的要抽獎,看得我是眼花瞭亂。
總之,這個小夜燈數量有限,想拿還不一定拿得到。我們能兌換到,算是幸運中之幸運。
夜燈設計說明:
作品靈感來自於世界水域的巨大海藻林,畫面中融入巨藻並結合海洋生物博物館內知名海洋動物,如入口處的大翅鯨,館內明星小白鯨等,上下方各使用紋飾來創造水紋和珊瑚礁意境,魚類與潛水員的比例讓小朋友知道海洋植物的真實大小。燈罩採壓克力和紙材製作,外層呈現深海的夢境般感受,白天看到時是剪影效果的魚游風貎,晚上開燈則呈現絢麗的海底景觀,讓燈座不只是燈座,更有寓教於樂的效果;且隨著光線變化讓畫面更具豐富性,外表看似簡單的設計,開燈後才發覺其中的樂趣。(文字摘取自產品設計說明)



↑光看這設計說明,是否讓您心動??
其實這小夜燈設計感十足,卻只能用電池發電,沒有插頭的。
而且底座相粘處的膠也塗抹修飾的不夠均勻,還好我家老爺說:『不好看,就自己用刀片修一下囉!』
其他我也不覺得沒有不好之處,若要我跟側背包相比,我會選擇小夜燈,因為它晚上點起來很美。呵~

感謝老爺和我家二個寶貝,今天下午跟著叮咚到處跑到處集章。
雖然昨天集章過程中,有個地方讓我很不舒服。
但也因為這個集章的關係,我才認識了國立的教育廣播電臺,以及發現國家音樂廳還滿有趣的。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索取學習護照,或上官網下載護照,參考一下。
102/7/11(四)
再利用下班時間,來去兌換"輕旅行遮陽帽"。

↑感謝今天幫我集章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不然叮咚今天也無法拿到這頂好看的遮陽帽了。
這頂帽子叮咚滿喜歡的,雖然不是很花俏的款式,但材質不會太硬,帽前沿又長,遮陽效果不錯。
蛋蛋也很喜歡,回家後就一直載著,而且還載了一整晚。呵~
老爺覺得:若能把那徽章換掉就更好了。(教育部的徽章)
呵~呵~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因為叮咚就覺得這頂帽子的價值就在這"教育部"的徽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