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章抽好禮】

活動時間:6月12日至8月7日
活動地點:臺北縣河濱公園
活動簡介:
臺北縣擁有全台最長的(150公里)的河濱公園,為了鼓勵民眾騎完全程,充實體驗北縣河濱之美,舉辦「河濱尋寶趣」單車活動,在臺北縣150公里自行車步道、1000公頃的河濱公園及300公頃的人工溼地中,共設置8處尋寶蓋章區,並提供總獎金達10萬元之多項大獎做為活動摸彩抽獎禮品,希望大家以探險尋寶的心情”踏”進北縣,體驗河濱的人文、感受河濱的自然、享受河濱的綠色生活。

活動辦法:共設置8處蓋章區,凡蓋滿章者,免費兌換紀念品一份及摸彩券一張(送完為止)

以上是摘取自:河濱尋寶趣.
 

日期:99年07月04日.星四
時間:上午6:10
人員:黃金四人組(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蛋2Y2M25D,白7M9D)
車輛:二台(臭屁艷紅車及升等小白車)
今日目標:由板橋往新店方向,蓋三顆章.
天氣:熱到爆,預估最熱約有37度.

 


↑AM06:47.
這回出門忘了記錄時間,不過依照到達華江橋下時間,應該約06:20出門.
早餐依舊在巷口買一下便上車到停車的地方用餐,及作行前準備.
一下車,老爺先將兒童安全座椅安置好.
我們母子三人先在車上享受一下冷氣,老爺則在外流汗組裝.

本來今日要去蓋”鹿角溪”的章,但臨時老爺改往板橋前進.
因為他說:『若從華江橋出發到新店,來回也只要三十公里可以完成.』
老爺是看簡介的所以還沒個準,還是得要親自騎一趟才知道.


↑AM06:51.
叮咚在車上用過早餐,就先行下車拍一下照片.
發現今日又是個烈陽高照的好天氣,只是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原因是昨日看新聞台得知,今日的天氣會比昨日還要炎熱.
昨天中午12:10左右出門,就己經熱到不行.
心想今天又要比昨日熱,那今天也難逃被太陽曬的命運吧!!
不過這時,己有不少車友開始在騎自行車囉!
老爺!組裝的速度也是越來越快,越來越熟練.
這回居然沒有叫我幫忙,而且蛋站在一旁觀看,老爺也沒有亂叫.
呵~真是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哦!!


↑AM06:53.
老爺說:『這裡有一顆章可以先蓋哦!』
叮咚很開心的回:『哦!這裡就有一顆啊?!』
老爺再說:『不過可能要回程才能蓋,因為還沒十點.』
叮咚心想:『說不定會像在八里那一站,剛好有人來開門就可以蓋到章了.』
和老爺講一聲,叮咚便去尋找此行第一個章”華江”.
往〔華江自行車租借站〕走,遠觀好像有個立著的印章.
走近一瞧,哈~哈~果然是印章呢!
太好了!趕緊把章蓋一蓋,完成今日的第一顆章”華江”啊!
這顆,是今天最輕鬆的一顆章.



↑AM07:07.
隨後老爺也將兒童座椅組裝完成,準備將二個寶貝安置上車.
依上回的經驗,這回幫蛋蛋準備一頂帽子.
這是叮咚在早市買的洞洞帽,有米奇的圖案還是頂紅色的帽子.
這頂載起來比較不會熱,前頭也有點遮陽的效果.
加上今天幫他換上較透氣的上衣,讓蛋在行程上也不會覺得太熱.



↑AM07:07.
白白也是一樣,這回除了本來的頭巾之外,還多載了一頂帽子.
頭巾是怕他去撞到座椅的扶手處會痛,帽子是能幫他遮陽不直射眼睛.
這回也幫白換上較清爽的上衣和褲子,避免他太熱.
依舊有準備個玩具,讓他在行程上可以解悶.
照片上,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個大大的椅墊??
這是老爺專為叮咚準備的”大屁股”椅墊.
因為上回叮咚騎到最後,屁股實在是痛的要命.
這回老爺就專為我改為大屁股專用的椅墊,以減輕我不良姿勢造成屁股疼痛.
sorry啊~叮咚屁股肉較多咩~



↑AM07:11.
今天騎華江橋這個點,也是我們家首次驗乘的點.
一來我們全家只騎過八里方向以及大溪的自行車道,沿新店溪的都沒騎過.
所以一到這裡,我們第一個疑問是:『為什麼大部份車友都騎馬路啊?』
結果在我們開始騎沒一分鐘,答案就接曉了.
原因是有一部份的自行車道在維修中,不通啦!
不過,我們也看到原來在這裡還有〔羊咩咩的草原〕呢!
還有在河道上,還有”遊覽船”呢!
真是有趣!!沒走到這頭來還真不曉得.



↑AM07:20.
好!改馬路騎一段,再找路接回自行車道.
行經一座橋,叮咚和佳良事後猜測可能是〔萬板大橋〕吧!
它是一座橋型很美的上行路橋,叮咚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
再續騎一下下,路經一座美麗造景的小公園.
叮咚對老爺說:『這裡的設施好多哦!也好漂亮.』
心裡事後又想:『住這裡的人真幸福,可以離這麼棒的河濱很近,真好!』



↑AM07:23.
再續騎一下,叮咚猜測,這可能是〔光復橋〕吧!
這裡有很平整的草原地型,有二三組的球員正在打棒球中.
這路一小段自行車道旁,還出現一道汽機車的道路,
可以讓人開車或騎車至橋下停放,然後從事打棒球的運動.
PS:對於叮咚在這裡紀錄的橋樑名稱若有錯誤,歡迎大家留言給叮咚.
  叮咚會及時修正,謝謝大家.



↑AM07:32.
騎至〔華中橋〕休息片刻.
呵~這座橋叮咚就確定囉!因為有指標,所以很清楚.
其實剛開始在騎馬路那一段,叮咚就覺得很累很累了.
今天雖然也有風陣陣吹來,但那風有時成了騎程時的阻力.
加上太陽的直曬作用,叮咚覺得那風,一點都不涼啊!
硬撐的騎到華中橋,好在老爺有說:『休息一下,喝個水.』
才得以在此休息喝個冰涼的”冬瓜茶”解個渴.
叮咚也在這裡休息個五六分鐘,好再度上路.
對了!在快騎到華中橋的時候,
老爺先行超越了一台自行車,車友看到老爺載著蛋蛋.
而後叮咚也超越了那台自行車,此時車友出聲:『哦!又載一個!』
叮咚隨口就回:『對啊!我們載二個出門.』
不過仔細想,經過上回以及這回的騎程經驗.
叮咚是沒遇到任何台載小朋友的車友出現啦!
可能我們出門的早,也有可能天氣熱大家不願意帶小朋友出門.
總之,能一次載二個寶貝出門的車友,好像也不多見呢!



↑AM07:45.
這裡是〔永和中正橋〕.
從華中橋到中正橋這一段,有一處正在施工的路段.
由我們這個方向前進,會先遇到幾個小型的上坡,
然後在末端的最後一個上坡,約有四十五度以上的陡上坡.
叮咚在此因變不及,最後一小步的上坡騎不上去,便急殺車停住下車.
因為身後還有二台車緊跟在後,所以叮咚一急殺,
也讓他們二台車,也緊急停車殺住.
叮咚在此先跟二位車友說聲:對不起!我騎不上去,所以才殺車停住.
好在二位男車友身手敏捷,也都能及時停住.
後者還幫叮咚扶一下白白的座椅,一起幫我推上坡頂.
還幫我撿了計速器,不然叮咚還不知道自己有掉東西呢!
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謝謝!


在這個中正橋保全站旁,也有一個章”永和”可以蓋哦!
老爺和蛋先在這裡拍張照片留念,再由叮咚來蓋章完成今日第二顆章.



↑AM07:46.
記得上回八里之行,叮咚只有一張和白白的合照.
所以老爺這次不知怎麼了,就一直連拍我蓋章的照片.
啊~這樣有比較美嗎??幹麼一直連拍啊??
還在我邊努力蓋章時說:『嘴巴好醜!』
哎喲~因為我很累咩!所以一直張嘴喘著啊!
醜歸醜,但還是很開心今天己經蓋了第二個章了.
再來就朝最後一個章前進囉!!



↑AM07:48.
在準備要離開中正橋時,老爺說:『有蜥蝪呢!』
其實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除非我們故意停留觀查.
不然叮咚實在鮮少有機會能拍到生態的照片.
所以叮咚即使再累,也會拿出相機來拍拍.
正當我拿出相機,開機,對焦,準備按快門時.
蜥蝪哥哥也移動了他的身軀,火速鑽進水溝蓋裡.
實在是抱歉打擾了他曬日光浴的閒情,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留給他一塊寧靜的空間,讓他繼續曬日光浴吧!



↑AM08:08.
哎喲~離開中正橋後的這段路,叮咚身體開始出現不適現象.
喉嚨因為不斷張嘴喘氣的關係,開始乾咳了起來.
咳到己經有點胃部不適,胃出現些微的漲氣.
雖然途中有喝水補充,卻越喝越渴,越喝肚子越漲.
好像有點中暑吧!身體熱呼呼卻一點汗都流不出來.

途中行經永福橋和福和橋,都沒什麼休息.
這行永福橋時有間小廟,廟前人聲吵雜,以致我喊叫老爺說要休息,
他沒聽到,我就只好繼續硬撐前進.
再經福和橋,好像有個早市的樣子.
人車很多,又要離開自行車道,鑽入馬路再繼掉自行車道.
當然在這裡老爺有停下來等我,但卻也沒休息.
再來的路,都是熱呼呼的柏油路面.
沿路也沒有什麼大樹可以遮敝,或者是可以休息的地方.
只好一路硬撐到這裡〔秀朗橋〕才能有休息片刻.
喝水喝水,叮咚一喝水.
喝了約二杯的水量,叮咚才稍稍恢復點精神.
老爺說:『應該快到新店了,還可以嗎?』
叮咚也不想太多回:『可以,我們繼續吧!』



↑AM08:12.
正當我們要前行時,發現前方在施工沒路可走.
要接上秀朗橋過橋後,才能往新店方向騎去.
不過,我們有個疑問.
是只要上橋,然後不久就又可以接到自行車道嗎?
還是接不到,就要一直騎馬路才能到新店的陽光公園?
結果和路過的車友詢問,等到回答是.
要先過秀朗橋到對岸,再騎一陣子才能接到陽光公園.
再看地上寫著到碧潭還要11公里以上.
哇~叮咚心理開始想:『怎麼辦呢?』
老爺說:『我們下回再去吧!不然下回就我自己騎去蓋吧!』
老爺想的原因是,我們二台有載寶貝的自行車.
上下橋,很容易因為頭輕尾重的關係而翻車.
不是說不行牽車上橋,是他怕我下橋時會翻車.
再加上叮咚的臉色也不太好,我今天身體的不適讓他有點擔心.
所以我們決定折回原點,這個章我們下回再繼續.



↑AM08:36.
不用我再說明了,從秀朗橋騎回中正橋就是一個字””.
除了騎乘時的陣陣暖風,沿途無遮敝物的自行車道就是一個字””.
喉嚨也因為張嘴喘氣不停,就一直乾咳了起來.
好不容易在老爺放慢速度下,叮咚一直看著老爺的後車輪,
加上背後還載著白白呢!賣老命雙腳用力的給它踩下去.
好不容易踩到中正橋,剛好又可以休息一陣子.
老爺隨後又給了我一杯水,我就一邊看著二個寶貝一邊補充水份.
老爺問:『要不要下車坐一下.』
叮咚回:『不要了!一坐我就不想再騎了.還是站著休息一下好了!』
就像我以前爬山健行一樣,只要坐久休息太久,我就不想爬了.
老話一句,再怎麼累還是要繼續騎回去.



↑AM08:55.
再繼續前進,叮咚的騎速就開始漸漸變慢.
接連有好幾位車友超車,在前方的老爺發覺我怎麼沒有跟上越來越遠??
在我後頭的白白,似乎好像想睡卻被太陽曬的很熱的不斷呻吟.
叮咚一邊騎一邊喊著:『白白再忍耐一下,媽咪在努力踩了,很快就到了.』
其實我的腳和我的腦,己經連繫不上的感覺.
慢速中,讓被太陽直曬的白,有點熱的受不了.

稍後,老爺在前方等著我到來.
在靠近路旁的一個公園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
本想要回不用了,卻不知嘴巴卻回:『好!』
看一下前後有沒有來車,再把車騎進公園裡休息.

等叮咚坐上石牆椅時,哇~真是舒服啊!
雖然還是很熱,但是樹蔭下吹風,就是個涼快.
老爺發現我們休息的地上,有個大大象棋走位圖.
便和蛋蛋二人在大太陽底下,玩象棋.
老爺喊:蛋,來過河!
蛋就跟著他爸爸二個人跳來跳去的.
即後到後來,老爺不想曬太陽為由的坐下來休息.
蛋依舊在原地向老爺招招手,以示還想要玩的意思.
哎~蛋就是這樣,都不怕熱只想玩.



↑AM08:58.
在這裡順便餵一下白白喝奶,雖然熱但他也是喝光了奶.
叮咚也趁機好好休息一下,喝了好幾杯水解渴.
ps:今天我真的穿錯衣服了,這麼熱的天,
  怕曬的我還是穿著秋冬秀的排汗衫.
  但沒想到這種天,實在是不適合再如此穿著.



↑AM08:59.
好囉!休息夠囉!
我們還是趕快出發,趕快回程吧!



↑AM09:19.
路經華中橋再度休息,老爺給了蛋一個有趣的鈴聲器.
它有別於一般自行車的鈴聲,所以蛋很有興趣的一直把玩著.
在稍加休息後,一路上蛋也都一直玩著這個鈴聲器.

在這裡叮咚還有跟老爺要水喝.
可惜,在上個休息的公園,我己經把水都喝光光了.
哎~看來夏天騎車,實在是要多準備一些水源才行.
不然,就是要找個沿途可以補給的路線.
才不會要喝水時,找不到水可以喝.



↑AM09:29.
本來想要一鼓作氣一路騎回華江橋的.
但看到這個橋下的遊樂場,實在很想讓蛋蛋玩一下再走.
原因是,這裡的遊樂設施又新,地板的軟墊也新.
而且在這個橋下好涼哦!
比起其他條橋樑來講,這條還真是涼快.
便在這裡讓蛋好好玩一下,叮咚也順道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在這裡叮咚抱著白白坐在遊樂場的一角休息,還跟一位現場的爸爸聊育兒經.
呵~呵~好像有小孩的家長特愛一起聊育兒經.
他說他很佩服我們能帶二個寶貝一起出門騎自行車.
尤其是小孩不大,還要一台載一個的情形.
他說他和他老婆,星期六日二天要光顧著一個女兒就很累了.
也不會想要出門騎自行車出去玩,更不用說再帶一個女兒一起騎.
其實,我們剛開始也不是要帶二個寶貝出門才買自行車的.
是老爺有興緻,在公司和同事一直切磋技術.
才慢慢組裝出二台車來騎,一台給我一台他自用.
當然,這其中還不止只有二台,
是進進出出到最後,剩下二台自用.
然後孩子就一個一個的出生,老爺自然而然就加了二個兒童座椅.
也沒有說什麼專程,就這麼給他弄了二台自行車.
然後就可以全家一同假日出遊,騎自行車遊覽.
當然,前提是有很多條平坦又好騎的自行車道,才適合這麼小的小孩.
順道一提,也都是老爺有那個巧手以及技術.
不然光弄一台車,就很費時費工.
更不用說二台車又要加裝兒童座椅,還要上下汽車運送的問題.



↑AM09:51.
大約在剛剛那橋下玩了二十多分了吧!
才邊騙邊哄蛋蛋,他才肯離開那裡繼續坐上座椅離開.
說實話,叮咚真的好累哦~~
今天的體力,真是差啊!!



↑AM09:58.
老爺一到停車的地方,馬上開車放冷氣.
讓我們母子三人能先在裡頭涼快的休息一下.
而老爺他一人還要在外頭忙著把座椅拆解下來,然後再抬上汽車.
說到這裡,我們家的汽車也比較容易運送自行車.
不需要加裝什麼配備,只要把最後一排座椅拆了,
就可以很方便的放下二台自行車,和二個兒童座椅.
當然這就是高車體的好處,所以我們的行動力才會高.
若叫我們換車,我想我們還是依舊會買這種車型.
雖然車高坐起來並不是很平穩,但這種車型依舊是我們的最愛.


今天騎自行車的狀況並沒有很好.
一來叮咚的身體真是二光,才曬一下太陽就出現中暑的現象.
平時真的是冷氣吹太多了,才曬一下人就不舒服.
再加上每個月的好朋友要來了,身體就變的更沒有體力.
雖然一直有補充水分,途中也一直有適度的休息.
但卻好像一直很累很累的樣子,身體每踩一下就有如千斤重般使不上力.
哎~看來!
騎自行車也要講求人時地利人合啊!缺一不可哦!
接下來,我們還要再蓋三個章.
我們”河濱尋寶趣”才能完成.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