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6日(週六)
時間:PM02:19~PM03:55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地點:國家音樂廳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之1號
02-3393-9888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 PM12:00~20:00

 


為了集章,我們來到了"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卻因為午後雷陣雨的關係,我們困在音樂廳裡。
這一等雨停,也至少等了快一個多小時啊~!嗚~這場雨,好久啊!
還好老爺英明,決定在信義路1號出口內的咖啡廳喝下午茶,等雨停。
不然叮咚本意,是要在室外的摩斯吃點心,等雨停的。那裡在室外沒冷氣吹,會很悶熱。
小朋友待在室內吹冷氣,比較安全也不會吵鬧.還好老爺英明啊~!
但在我們等雨的同時,音樂廳每15分鐘就傳來廣播說: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參加X點X分的OPEN HOUSE活動的大小朋友,請盡速到4號門集合....。』
疑?!到是是什麼活動啊?這麼頻繁的一直放頌?

老爺先去觀察了一會兒後,就輪到叮咚帶著蛋白二兄弟去走走看看。


↑尋著指標,叮咚走到一條通往一樓的樓梯前。
看到了活動的說明牌,正當叮咚在拍說明牌時,蛋白二兄弟己經走到上面去了。
喂~你們也等等我啊!是有這麼急哦?!

事後叮咚看了這照片才知道,原來這活動只有今日一天,而且有很多活動區我們都沒看到。
都是他們二兄弟的關係啦!要不是他們吵著要買樂器,我也不會找藉口說沒帶錢趕著要離開。嗚~


↑這區是活動的"認識樂器"活動。
因為己經開始導覽說明了,所以我們卡不到什麼好位罝,蛋白二兄弟就興緻缺缺。
不過就現場旁觀察了一、二分鐘而言,叮咚覺得導覽很生動活潑,
加上現場有獎徵答,贈送紀念帽,所以氣氛很活潑有趣。
可惜~我們家蛋白二兄弟,一直以為旁邊桌上要賣的樂器是玩具,一直要求想買回家玩。
哎~那裡都是樂器,不是玩具啊!若我買回家了,不會彈奏,不就是浪費了嗎?
而且即使是樂器功能的玩具,也不便宜啊!小朋友們,你們行行好可以嗎??



↑將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集合點前的"拍照區"。(近信義路4號門)
這裡有許多duma及duma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合照留念。
沒想到蛋蛋很配合,第一張就來張這麼有震撼力十足的動作。
只可惜~叮咚按快門的速度還是沒有蛋蛋的收功的速度快,叫他再比,他就不肯囉!
至於白白,我則是放棄比較快.一直苦苦要求他拍照,實在是太累人啦~。

duma是誰呢?
全身烏漆麻黑,Duma台灣黑熊,以極不容易看到眼睛與胸前特有的黃白色V字斑聞名動物界,別名狗熊、月熊。由於長年飽受非法狩獵的威脅,目前已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Memes 以一份疼惜的心,希望有一天台灣黑熊也能自己保護自己,於是有了Duma。
「duma」是台灣黑熊的原住民布農族語。
黑黑的大頭與瞇瞇的小眼睛,配上胸前的白色V領,是duma熊最醒目的特徵。
duma熊,有著大大的腦袋瓜,用來裝滿滿開心的idea,
幽默、樂天、單純、憨厚,看起來傻呼呼,但卻自信滿滿。
此外,在duma圓鼓鼓的肚子裡還暗藏著玄機,要你來猜一猜,肚子裝的到底是黑熊還是白熊呢?
為了替這台灣特有的保育動物出一份心力,Memes迷母創意設計以疼惜的心,
集結了台灣黑熊的特色,第一波設計推出Q版的duma熊偶,
讓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能透過這幽默又富創意的商品,更加認識只屬於我們的台灣黑熊。
為了響應環境保育,Memes將捐出duma熊所得的5%贊助台灣黑熊的研究,期望大家能夠一起支持保護我們的duma熊。(以上摘取至網站上的介紹)


↑拍完照片,叮咚就順便帶小朋友到旁邊的"集章台"蓋章留念。
這三顆章,好像是音樂廳裡知名樂器,有點Q版的圖案,所以叮咚認不太出來.



↑說實話,若不是這次躲雨的關係,叮咚也沒有機會到音樂廳一樓來呢!
戲劇廳到是有去過幾回看戲的經驗,音樂廳好像機會不多。
頭一次注意到音樂廳一樓的樣貌,天花板上有六個華麗的水晶燈,很是氣派。
一旁的牆面,也就是和duma合照後方的牆面。是個充滿綠色植栽的"綠牆壁",叮咚好愛哦!
這樣的面門好漂亮,和自然有個微妙的搭配,真的好棒!

我和小朋友坐在一旁的軟沙潑椅上,欣賞這景色。蛋蛋問:『媽媽,我可不可以躺在這裡啊??』
叮咚想:我也想啊!但,不行!這裡可是音樂廳咧!
我的理智告訴我,即使我很想躺,也不行這樣啊!
但叮咚忽然心生一智,回說:『嗯!好啊!那~我們叫爸爸一起上來躺吧!』
嘻~就這樣,叮咚順利把他們二兄弟從許多有趣的樂器玩具堆裡帶離。不用花錢囉!
事後發現另一邊近6號門廣場側那裡,可是有設一個"duma專賣店"呢!
呼~若我們一家三人不小心走了過去,叮咚想:連我自己都抽不了身啦!

事後我們就~沒有再上去音樂廳的一樓啦!當然也沒有去躺在那軟沙潑椅上。
不過經由此經驗,叮咚發現音樂廳還滿好玩的,也滿適合溜小孩囉!
除了有文化藝廊可以參觀之外,還有春水堂以及GEO Cafe可以喝咖啡吃點心。(室外還有摩斯)
偶爾也有這種有趣的"Open House開啟音樂廳之門"的活動可以參與。
而且又有冷氣吹,當然也可以坐在一樓大廳看門外的年經人跳街舞。
呵~其實這樣溜小孩也溜大人的休閒,也是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