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28日(週五)
時間:am09:00~am11:00
家庭參加成員:老爺,叮咚,蛋蛋
地點:三軍幼兒園

 


102年度下學期,蛋蛋是中班的小朋友.很快的,這個學期也快要暑假了.
三軍幼兒園也準備歡送第60屆畢業的大班幼生們,蛋蛋這個在校生,也要表演節目歡送大班學長姐們.


↑叮咚和老爺是分開前往三軍幼兒園的,老爺先到,就先幫蛋蛋拍照.
呵~這時候的連同蛋蛋的幼生們,都是著裝便服且不用穿幼稚園圍兜兜,看起來活力十足多了.


↑時間約8:30,小朋友們開始換裝.哇~蛋蛋他們班這回的衣服,怎麼這麼亮眼啊?!
呵~胸口的那個大愛心,好顯眼啊!
老爺好像在把蛋蛋當模特兒似的,一直拍照.咦?!有點反常哦!
他可能閒閒沒事作吧?!不然怎麼一直蛋蛋,而且還一直跟他擊掌合影.呵~


↑叮咚覺得父子就是父子,其實有滿多習性還滿像的。
蛋蛋拍照的姿勢多又怪,連同老爺拍照取景的角度構圖,看起來,好像也怪怪的?!呵~


↑快九點囉!叮咚也到達現場了。
這時白兔班的小朋友們,都乖乖在教室裡,練習著等會上場要唱的歡送歌曲。
蛋蛋看到我,連忙趕快跟我打招呼。(上圖左下角1)
隔壁的女同學看到,對他說了說話,蛋好像示意:我在跟我媽媽打招呼啦!(上圖左下數來第二張)
呵~蛋蛋這個年紀會很在意同儕的眼光咧!看來,是到了會在乎的年紀了。


↑叮咚離開一下,先去看看中庭廣場的現況。
九點開始,廣場上的畢業典禮開始了。大班的幼生,個個都著裝完畢,依序出場。
個個都好可愛,好有精神,一點都沒有歡送離別時該有的悲傷感覺。
想想明年的這個時候,蛋蛋也會穿上一樣的服裝。叮咚想:不知道那時的我,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啊?!
應該~會哭吧?!(又不是我畢業!呵~)


↑這時蛋蛋他們班,就先在教室裡準備著,等會兒可就要表演囉~!
老師利用這個時間準備了積木,讓他們先玩一下積木。
小朋友的想像力就是不同,像蛋蛋就作出了機器人、摩托車等等作品。
其他小朋友還作出星星、城堡、屋子、家園等等有趣的作品出來,有時連大人都不得不佩服。


↑這時候家長們作什麼好咧??
不是陪伴一起玩,就是像我們一樣坐在旁邊不打擾他們玩遊戲。(其實是想休息、發呆啊!)
咦?!前頭白板處怎麼掛了一件褲子咧?!
原來這件褲子,不知道是那位小朋友的褲子,老師先前己經詢問過小朋友了,都找不到失主。
今天剛好家長都有機會到,所以出這招。呵~滿有趣的。


↑積木玩了一陣子了,老師決定換看影片.準備了”小叮噹”的影片給小朋友觀看。
叮咚也沒看過,好奇的站在一旁看。
結果蛋蛋叫我坐在他旁邊看,我回:『不行啦!你坐那麼前面,媽媽一坐會遮到後面的小朋友啦!』
看著他可憐兮兮的眼神,只好坐在小朋友們最旁邊。嘻~可想而知,結果也不怎麼好。
因為其他小朋友看到我,就一直跟我講話互動,不然就是越坐我越靠近想跟我玩。
咦?!是因為上回到白兔班當一日"故事媽媽"的關係,讓小朋友對我有印象嗎??
(當時我載了一個大爆炸頭,學個小黑人的樣子,說故事。)
不行不行,這樣反而影響到他們乖乖坐好看影片的秩序。只好趁機偷溜出去,看外頭的典禮儀式。


↑過一會兒,總算換中班的小朋友們準備出場囉!
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張自己畫的兔子卡片,等會是要送畢業的學長姐用的。


↑中班的小朋友們,站在走道的二側,一起和畢業生輪流唱歡送歌曲。
在歡送學長姐的同時,在校生將手上的卡片轉送給畢業生,給予最真誠的祝福。


↑再來就是各班的表演時間囉!先從中班的綿羊班開始表演。表演的是太鼓,生動活潑又可愛。


↑再來是小班的香蕉班表演。配合OPEN小將輕快的舞蹈,跳出小朋友天真活潑的一面。
這個班,叮咚把主角放在照片中載藍色睡帽的小男生。
主因他是我家老爺同事的小孩,因為老爺同事無法到場觀看他小孩的演出。
所以我和老爺二人就一個人拍照,另一個人就攝影,就為了幫小朋友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表現的很得體大方,也很可愛哦!!


↑再來是另一個小班的表演。叮咚雄雄忘了這班的名稱,下回詢問後再回頭來更正。
這班拿的樂器,好像比較偏韓國那類的小鼓。這個演出表演,叮咚的目光全被一個小男生給吸引去了。


↑就是照片中這個小男生啦!!
厚~他的表情動作超多,而且很賣力演出哦!
表演時一度不小心掉了鼓棒,叮咚也沒見他有半點緊張,反而撿好鼓棒,馬上回去繼續表演。
似乎剛剛掉鼓棒一事,是夢,是假的。
就連最後結束時的三連拍照相時間,他的動作也和其他小朋友非常不同哦!


↑再來就是咱們家蛋蛋的中班,白兔班表演囉!
他們的老師有跟叮咚講,因為白兔班的男生約占全班的三分之二,
所以音樂老師為他們挑了一首很輕快活潑的舞曲,讓白兔班的小男生們好好的來表現一番。
事後證實,白兔班的小朋友表現得很好呢!舞蹈動作大,又不時有隊伍變化。
真的讓我們驚訝不己,忍不住一直想:這班小朋友,長大了許多啊!


↑欣賞影片時,請把叮咚blog裡的音樂暫停,才不會影響到你收看影片的心情哦! 


↑白兔班表演完後,只要將表演服換好收拾起來交換給老師。
我們就可以離開,並結束這個學期的活動囉!

哎~日子好快哦!還記得蛋蛋剛入學時的樣子,現在他己經是中班的大哥哥了。
未來再一年,蛋蛋也要從三軍幼兒園畢業囉!
不知道未來這一年,又會有多少的變化。
哎~這時候就希望自己的小孩,永遠都不要長大,永遠都是這麼天真可愛。
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小孩,快快長大,成家立業,能有能力賺錢養自己。
呵~為人父母心,真是難為哦!心情總是這麼復雜啊!
期許未來一年他能學習更多,更為獨立自主,當然也希望他能健康快樂長大。
屆時叮咚的心情,一定也會和今天不一樣吧?!who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