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7-新莊文藝中心-值勤55-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張碧芬 邱秋蓮 曉菁.jpg
值班日期:113年07月07日(星期日)
值班時間:AM09:00~PM12:00
值勤內容:中心川堂(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

 202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新北市市民廣場&府中廣場
活動期間:113/07/13~07/21
响仁和鼓藝工坊 王鍚坤/王藤師傅
土豆(許哲維) IG鄭凱翔老師

興直堡文史工作室 李宗益老師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今天是"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的開幕式。
叮咚和碧芬,秋蓮二位志工夥伴,幫忙支援今天的開幕儀式。
很開心今天能再度有機會聽到王鍚坤師傅擊鼓,也是頭一次聽到王藤師傅擊鼓。
父子二人一同擊鼓,是叮咚頭一回遇到,看到,感動到~!

再來還有機會遇到特展裡用瓦楞紙創作的大師,土豆(許哲維)老師。
叮咚錯過6/29RE ³布袋戲特展💫Recreate ✖️Reimagine ✖️ Remake的開幕式,
就錯過了人間國寶-江賜美藝師現場的布袋戲操演。嗚~
不過今天還好有機會遇到土豆老師,能聊上話並合影留念。嘻~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九點中心開館囉~!
叮咚今天有點遲到,在趕路中有先LINE給督導茵茵報告會晩一點點到。
還好,趕在9:20前騎車到達中心。努力趕路啊~!

今天一起值勤的志工夥伴有我,碧芬及秋蓮,三位。
秋蓮姐是老師退休的,在醫院上課教學,很認真學習,
看到我和其他志工夥伴在做導覽時,都會用心做筆記,以利她導覽時用。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報到完,就看到响仁和的人間國寶-王鍚坤師傅,對"范氏小堂鼓"姿態有點疑慮,所以小調了一下。
雙銀及姿苑姐看到,立馬上前協助王師傅一起調整。帥~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祝賀特展順利之慶祝花卉。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叮咚發現上圖的看板,需要有人幫忙粘貼到大木板上時,有上前去幫忙。
才幫忙貼好,就發現中心那顆鎮館之鼓,居然被推出來了?!
原來~二位王師傅要敲的鼓,就是它啊!
哇~叮咚來中心二,三年了,都不曾聽過這鼓的聲音,今天能有這機會真的很難得。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响仁和的王錫坤師傅,以及興直堡文史工作室的李宗益老師,都在上頭簽名。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對了!對了!
還有上圖左邊,土豆(許哲維)所畫的花鱷打鼓簽名圖。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叮咚其實也蠻幸運的,在志工夥伴秋蓮姐的牽線下,可以和土豆老師合影留念並小聊一下。
其實我也沒想到秋蓮姐會這麼主動耶?!嚇了我一大跳。
本來是想說在值勤中,等結束後再去找土豆老師合影,這樣比較好。
呵~但也好在有事先拍照,因為稍後我就被茵茵叫去幫忙做鼓囉!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因為中心主任說要多做幾個八卦鼓,給現場的來賓一同敲擊合影。
所以茵茵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做鼓。
叮咚當然沒有問題啊!只要有時間,當然可以幫忙。
於是開幕式還沒開始前,叮咚就移到三樓大會議室裡,一個人開始做鼓囉!

大約做了二個時,姿苑就出現在會議室門口。
對我說:[妳做幾個了啊??]
我回:[有二個,但有一個還沒有綁上繩子。]
我們就討論她幫忙綁好繩子就先拿下去,再來告訴我還需不需再做??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就在我製作的途中~聽到二位王師傅要擊鼓了!
叮咚怎麼會錯過呢?!
當然是先暫於手邊的工作,先看再說囉!
响仁和父子二人同台擊鼓,叮咚還是頭一次看到哦!
加上打擊的是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鎮館之寶,就讓叮咚很是好奇。
而且我還是頭一次,站在三樓由上往下的角度,欣賞這一場表演。
說實話,當王鍚坤師傅在打時,王藤師傅則是在另一面幫襯著。
王鍚坤師傅不是連續打擊鼓面的擊鼓方式,而是產出如風如雨,如雷如電的鼓聲。
誠如王師傅曾說,他的鼓不是咚一聲就結束,
而是咚一聲後的尾韻,直到下一擊敲起前還~綿延不斷。
再來王藤師傅擊鼓,敲的方式就和爸爸的鼓譜不同,很有韻律及震撼力。

聽完打鼓,我再繼續回去做八卦鼓。
待我再做好一個時,姿苑回來說:[不用了!這樣就夠了。]
那就把做好的這一個鼓留待稍後上課時使用,這樣叮咚就可以回一樓藝術廳去了。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開幕式結束後,就由王藤師傅以及李宗益老師輪流為大家導覽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今天顧服務站的是婉培,還有一位暑假工讀生,
抱歉,叮咚沒有問到她的名字,下回有機會再來詢問。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結束後,叮咚也去鎮長家,也就是阿龍鎮長那裡闖關求籤。
雙銀姐一定要我從頭來過,也就是一關一關闖,不能跳過,
最後求得"文昌祠"的好成績籤。開心~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結束了!叮咚今天值勤也開心結束了!
 

【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因為是開幕式,所以叮咚也分到了一盒餐盒。
這次是新莊中港路"嘉美西點麵包店"所製作的餐盒,和一罐果汁。
事後叮咚吃了蛋糕以及麵包,嗯~還蠻好吃的哦!!感謝~【新莊文藝中心】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開幕&王鍚坤/王


#2024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八卦鼓工作坊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八卦鼓工作坊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電話0222760182
#導覽解說
#八卦鼓DIY
#响仁和製鼓廠
#興直堡文史工作室
#瓦楞紙鐘凱翔
#瓦楞紙土豆 許哲維
#叮咚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叮咚 的頭像
    小叮咚

    叮咚的小天地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