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1日(週一)
時間:PM07:30~PM09:49
成員:叮咚,霞霞,秋勤姐姐(叮咚只寫出認識的友人)
地點:ATT文創立方(台北市松壽路ATT百貨七樓)

 



↑先插播一小段題外話。
叮咚是和大家時間到了就在ATT前集合,所以看演奏會前,叮咚自己就先去呷飯囉!
本來是很開心,想去永吉路30巷裡的”鼎越豐”吃越南麵食的,但~但~它星期一公休啊?!
嗚~站在店門口,一時之間不知要吃什麼的我,忽然看到對面的”永吉知高飯”。
店裡人好多啊?!好像不吃的樣子厚?!
接著,叮咚就這麼不加思索的,就給它走了進去。



↑快速度了點一個小魯肉飯,燙青菜,一碗竹筍湯。(菜頭湯/竹筍湯,還看季節賣哦!)
餐具在店中央的柱子旁,自助式的。
其餘就點餐付款後,坐好,就會有服務人員上菜給你囉!
叮咚覺得,櫃台的服務態度很好,但送餐以及收拾餐面的阿姨,叮咚就覺得態度普普囉!
我點的菜上來,前後都沒有問候,放了就走.當我吃到一半時,還有阿姨來擦我碗附近的桌面。
不是叮咚愛挑剔,只是吃飯時有抹布在妳菜盤旁來來去去的,有點不太舒服。

魯肉飯的魯肉不油也不柴,白米飯粒粒分明,我滿喜歡的。
空心菜叮咚愛吃,店家不會燙太軟爛,油蔥味也剛剛好。
筍湯呢!可能是事先燉煮好,再加熱的原故,所以湯我覺得不夠燙。
但店家很公平,一碗25元的筍湯裡,有一塊小排骨,筍片也滿多的,還不錯喝。


↑吃飽喝足了,叮咚準備到那一區塊找停車位。
不用想太多,這裡當然不好停車.叮咚也是試著找找看,若找不到,就去停那種地下收費停車場的。
叮咚很少來信義區,所以這裡,其實我也不太熟悉。
為了避免自己結束後找不到自己的愛車,所以沿路還拍照記錄。哈~
放心!我沒有用撒麵包屑那一招來認路。哈~



↑第一次來”ATT文創立方”,本來是想進去ATT百貨的服務櫃台詢問。
還沒問,才走進門口就看到”傑克島袋”演奏會進入的方式,很清楚,都不用問人。
也剛好霞霞好友也來囉!我們就一同進入文創立方來看演奏會。


↑因為演奏會是不得拍照或是攝影的。
這幾張照片,是叮咚利用他彈奏完最後一曲後傑克正在說再見,卻又被觀眾叫安可時候拍攝的。
不然,會後也沒有機會可以看到傑克本尊,更不可能在樓梯間遇到他。嗚~

因為沒有節目單,也沒有照片或影片可以敍述。大家就勉強聽叮咚用文字來敘述一下小小心得吧!
聽了傑克島袋的烏克麗麗演奏,讓叮咚覺得和我平時練習烏克麗麗時的音樂完全不一樣。
套同行朋友霞霞所說的話:『他把烏克麗麗當作吉他來彈。』
正因為如此吧?!烏克麗麗在他之手,也能出現不同的曲風,非常之神奇。
像流行樂曲、搖滾樂、舒情曲、西班牙舞曲、日本傳統曲,就連電子混音也有呢!
真的有別於我對烏克麗麗原有的想法。
全程傑克島袋使用英文以及日文,來說明表逹曲目的名稱以及意義。
尤其在中間有一段說明,他在幾個月前也當了爸爸!全場觀眾一聽,馬上為他鼓掌恭喜。
他也就接著說明他這一輩子第一次為兒子換尿布,才一打開尿布,兒子的尿馬上就射向他的眼睛。
在他述說的過程中,台上台下的互動,讓下一曲目,更是感受到親子之間的溫馨節奏。
全場叮咚只有二首歌曲是耳熟的。這二首分別是第一首以及最後一首歌-彩虹。這叫有頭有尾。


↑第一首歌是在網路上聽到的,就是上方這個影片。(此為傑克島袋本人哦!)
看他流利又行雲如水般的彈法,相信你也一定會聽的如癡如醉~
至於最後一首歌,就是英文老歌"彩虹",不用叮咚啍唱,你一也有聽過吧!
除了這二首,當然也有很多首是很經典,也很好聽。呵~只可惜,叮咚都不知道曲目啊~


↑叮咚這回的位置是橘紅色的座位區,一散場,叮咚才有機會慢慢欣賞ATT文創立方這表演廳.
叮咚覺得前方約20排以前的座位最好,一來清楚,二來不用像我們這種昇高坐位區踩的底是空的。
只要有人經過,就會碰碰碰的出現聲音,有點影響到演奏時的品質。
叮咚也明白,20排以前的價位很高,是我高攀不起的高啊!
不過叮咚也很感謝淑勤姐姐,若沒有淑勤姐姐的贈票,叮咚也不會有此行的經驗以及感動的體會。



↑文創立方的演奏廳很優美,但~出口卻只有一個。
嗚~散場都快十分鐘了,現場依舊還有很多人群啊!
一來可能有很多烏克麗麗粉絲,想要等候傑克島袋出場,好請他為自己的烏克麗麗簽名。
但~叮咚在等候友人去洗手間的時間裡,傑克島袋也是沒有出現啊!
而且現場工作人員也在進行清場動作,最後我們也就只好離場囉!


↑事後看官方FB大家留言,居然7/1以及7/2二天場次,都沒有開放簽名呢!哎~真是可惜!
不過我們有聽到演奏,也有拍照片留念,也就很開心囉!(照片中的友人是霞霞!)


↑ATT文創立方的圖案,(上圖左照)。
正在血拼周邊商品的現狀(上圖右上角照)。

近十點叮咚才從信義區離開,再騎近一個小時回到泰山。
厚~說實話,我的屁股,都快要歪掉了。只有一句話:『好累哦!但很值得~』
淑勤姐姐,下回還有好聽又有好康的,要記得約我啊!!謝謝!!



↓以下的影片,可以讓您認識這位烏克麗麗界神人-傑克島袋。
看了影片後,叮咚更能大聲說:『現場觀看,更讓人感受到那份烏克麗麗的力量~!太神奇了!』

  



人稱「烏克麗麗神人」的傑克島袋,在青年時期就已經推翻了這項樂器的定義,被滾石音樂雜誌稱為"烏克麗麗的吉他英雄",而且贏得了即使不是同好的搖滾客-珍珠果醬樂團主唱Eddie Vedder,Perez Hilton 和 Sanjay Gupta博士的讚賞。在電視上(Jimmy Kimmel脫口秀 ,Conan康納秀)驚艷了全場觀眾,也曾被拿來和「吉米·罕醉克斯」和「邁爾士·戴維斯」比較。傑克甚至在也曾在英國女王面前演奏過。現在隨著他的專輯 Grand Ukulele全球發行後,傑克島袋的魅力可說是更加閃亮。

他在2011年大受好評的專輯 Peace, Love, Ukulele(Billboard告示牌雜誌世界排行榜上首次登場即得DEBUT NO.1),讓這位夏威夷音樂家的這張最新專輯,有機會與傳說中的頂級製作人Alan Parsons亞倫·帕森合作。Alan Parsons曾經製作了無數張眾所皆知專輯,其中包括 平克·佛洛伊德的[月之暗面], 還有披頭四樂團的[艾比路]以及許多他個人的獨奏專輯。 島袋表示"這合作的一切就非常自然的發生了"。 "他出席了幾場我在聖巴巴拉的演奏會,而演奏會的製作人介紹我們認識。當下我完全嚇呆了。心想 "是那個Alan Parsons亞倫·帕森嗎?"我們還在表演前一起吃了晚飯,他順口提議一起合作的想法, 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我絕對不想錯過,因為他是一個天才。"

Alan Parsons之後幫助島袋拓展了他的音樂領域,安排了29項管弦樂器以及大牌演奏團隊合作,其中包括鼓手西蒙·菲利普斯(The Who, Toto),以及巨星級的貝斯手 Randy Tico 和 Kip Winger(Winger,Alice Cooper),來幫忙編曲合奏。

島袋表示:最棒的就是,即使有這麼多的人在現場,我們還是全部現場收音, 完全沒有任何配音。能和演奏團隊一起現場錄音,感覺很好。我們可以感受到對方任何細微的情感 - 你可以感受到大家呼吸的一致。這就像昔日錄音一樣 - 當大家一起錄製- 就一定會有魔法產生。

Grand Ukulele 這張專輯不僅突顯了島袋對於烏克麗麗的靈巧技能,也讓更多音樂家看見烏克麗麗的可能性。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因這次合作而擦出亮眼火花音樂家們。話雖如此,這仍然是只有傑克才能有的表演。 島袋說:"亞倫要我先以獨奏的型式來編輯每一首歌曲,之後再加入樂隊的合奏編曲"。專輯的主打包括像原創曲"Island Fever Blues",還有另一首美麗而傳統的夏威夷名曲"阿卡卡瀑布" 。和一首獨特的曲子稱為"Missing Three",這首歌曲是只用三根弦表演的 – 這首歌曲是某天當傑克的樂器缺少第三根弦的情況下而誕生的。

島袋在YouTube頻道中首次大放異彩是因為他演奏了喬治·哈里森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毋庸置疑 ,專輯Grand Ukulele 收錄了更多精彩的重新詮釋,包括Sting的 "Fields of Gold"(Alan Parsons鍵盤客串),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翻奏愛黛兒的 "Rolling in the Deep" 這首普及大眾的歌曲,但傑克島袋只利用四根弦就可以給歌曲賦予新的生命。

傑克島袋說 : 那一首是很有意思的彈奏法。因為我喜歡和孩子們分享我的熱情,所以我會去拜訪夏威夷當地的學校,但我不一定演奏所有烏克麗麗原創作品,因為孩子們可能不認識它們。所以,當我演奏像 "Rolling in the Deep" 等的流行歌曲,他們就會比較容易有共鳴!

專輯發行這年傑克開始了在全球30多個城市展開巡迴演奏,大部分是獨奏表演。而對於傑克島袋,他的職業生涯可以說是在他4歲時第一次拿起這項樂器就開始的,專輯 Grand Ukulele 可以說是他繼在YouTube上成名後的另一個巔峰。現在,他是一名受人尊敬的流行音樂家,希望能尋找一個在音樂史上留名的方法。

傑克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已經跟這張專輯融為一體。 能與Alan Parsons和那些偉大的音樂家一起合作是我的榮幸。感覺像和老朋友聚在一起 - 有這麼多正面的能量在這張專輯上-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難得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