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8日(週一)
時間:PM12:45~PM02:53
成員:老爺和叮咚
展出地點:國父紀念館 台北市110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圓明園特展-大清皇帝最美的夢 2013/07/05五~09/29日

 


中午和老爺"呷粗飽"(台語=吃飽)後就趕快來到國父紀念館。
(稍早吃的美食遊記:【夠麻吉團購體驗】牛車水新加坡料理-20130708
主要原因是太陽好大,而且又怕會像前二天一樣,遇到午後超大~雷陣雨。
所以中午我們吃超快,騎車也騎快快(也有守交通規則啦!),就怕去遇到那午後大雷雨。


↑看得出太陽有多曬了嗎??
我和老爺二個人找完停車位後,進到國父紀念館的廣場,看到飲料販賣機,就先買罐飲料來解渴啊!
啊~嘴乾啦!



↑平日的國父紀念館也有不少遊客參觀,還可以看到空軍儀隊的交接儀式。
因為老爺有點不太想看的意願,所以我們就往二樓走上去,尋找特展的入口。
沒想到!!二樓置高點向下看,還比一樓看到的更廣,更清楚呢!
當然啦~!若能在一樓卡到好位置,當然也比二樓的觀賞位置來得好。
但若沒卡到好位置,二樓一旁的角度也能看到整個儀隊交接的儀式哦!
哇~空軍儀隊,個個都好帥氣哦!!
老爺在旁冷冷的回:『這有什麼好看的?!』
啊~!老爺像你這種有年紀的歐吉桑,不會懂我們的喜好啦!
(叮咚也有拍動態檔,有空剪輯過後再PO上來哦!)


↑儀式開始前,叮咚發現一個滿有趣的現象。
上圖左照,在現場除了二位空軍儀隊都不能動也不能眨眼的衛兵之外。
還有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人,準備事前的所有事宜,以及幫衛兵們擦汗,整理服裝儀容等等。
叮咚發現他還刻意,先在柱子後方把面紙折好放入口袋,
然後再走到衛兵前時,才從口袋拿出來面紙,為衛兵擦拭呢!
有必要這麼嚴謹嗎??
可見當儀隊並不是那麼輕鬆的事,必需要比一般人更多耐力,專注以及體力,當然還要尊守各項規則。

上圖右上角的一對母子好吸晴,穿著好有夏威夷風格,也算是母子裝哦!
只是在這種熱熱的天氣裡,對於那位懷孕的媽咪身邊還要帶小小孩來講,真的是滿辛苦的事。


↑好囉!儀式看一半就好,不然我家老爺可是會吃醋的呢!
我們從二樓尋找入口,咦?!結果不小心走到了"特展的出口處"。
昏倒~原來入口是另一邊的一樓,我們只好又繞道過去。
當我在一樓看到國父紀念館的服務台時,馬上就放棄了尋找入口的念頭。
我直接問櫃台的小姐:『小姐,請問一下園明園特展要從那裡進去呢??』
小姐回:『哦!就在妳後面啊~!』
啊~!天啊!就在我轉身的後面啊?!我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到了入口付了票,服務人員說:『除了這裡(指門口),展覽裡都不能拍照哦!』
天啊!你說什麼??不能拍照??
這~這~這叫我情何以堪啊?!我不能拍照,那找又要怎麼記錄呢??
所以說叮咚這一篇就~寫的很輕鬆了,只要寫到這裡就可以結束啦!!嘻~

其實這個特展不能拍照也沒關係,在官網裡其實寫的就己經很詳盡了。
叮咚就把自己參觀心得,分重點寫下來。大家若有興趣再到官網看,會更為清楚哦!
◆叮咚才剛開始參觀圓明園消毀後期,最早記錄的黑白玻璃底片照片時,就被嚇了一天跳。
主要是太用心看放大的照片了,忽然發現照片中有一位外國人時,大大嚇了一大跳。
但對於這12片這麼有意義的黑白玻璃底片,能保存這麼完善又清楚,還看到實品哦!也很驚訝!
◆因為這個展覽,叮咚才知道清代圓明園是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大園林組合而成。
大都是以中國風格的樓宇設計而成,但其中長春園裡的西洋樓卻是西方建築,還謂為東方的凡爾賽宮。
不然在我心裡:圓明園,不就是一個園而以嗎?是有那麼重要嗎?
看了展覽後,我才知道自己的觀念大大錯誤,看過後會更為清晰明白。
◆展覽中有一區"雍正的一天"3D動畫區,可以讓我們體會四爺一日生活作息,還有他風趣的一面。
只是影片中的四爺,怎麼長的不像吳奇隆咧??
◆"印象江南"這區可以和影片中的影像作互動,至於怎麼互動??
在現場可以由影片前方的平台,對著一個圓洞上方揮動,便可以觀查影片中的變化。
其中時間是有限的,流覽時要快速一點,這樣才能和影片接軌。
這讓我想起"清明上海圖"3D影片,一樣浩大的很有震撼感。只是人多時,感受會不太優。
以下是官網所PO的相關影片:

◆特展中,所有文物是由台灣收藏家提供價值六億以上稀世珍寶。
雖然叮咚不知道那個是最貴的,但有些珍寶文物,美麗的讓我佇足良久。
◆圓明園長春園的西洋樓中,有一個很有名的海晏堂。說到這裡,你可能還不清楚叮咚要說什麼?
若說到海晏堂前的"十二獸首水力鐘",大家就知道叮咚的意思了吧?!
嘻~特展也用科技的方式,重現那十二獸首水力鐘噴水時的壯觀模樣。
雖然不是真的噴出水來,但~也頗有那意謂,還有那感受。
叮咚還坐著欣賞那水力鐘表演,站在前方的人潮能再少一點會更好!!
(其實是我累了,若展場能有更多休息的坐位,不知該有多好?!)
最後叮咚一直百思不解,這十二獸首怎麼會在國際間造成這麼大的哄動啊??
只因"物以稀為貴"或那是"中國流落海外的珍貴國寶"嗎?
而目前十二獸首還有五尊獸首還下落不明,不知流落到哪裡去。你知道是那五尊嗎??
嘻~有空去參觀一下吧!

↑以上是官網的CF廣告動畫,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想去參觀的動力啊?!嘻~
至於圓明園特展對叮咚來講,雖不能拍照,但參觀一回,多少也有知識上的收穫。
雖然展後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再去參觀官網,還是多少能使我記憶恢復一些。
所以這個特展,叮咚還是覺得:值得去看啊!
若我能當個導覽員帶領大家進入參觀,讓參觀者更能清楚明白要看什麼,不知該有多好。
啊!不對啦!我指若能導覽員定時導覽,會更優啦!不一定要由我來啦!厚~我的老毛病又來了。


↑參觀到一半,老爺就一臉又累又想睡的模樣對著我。呵~我知道他累了,所以也只好加快參觀速度。
在出口處習慣讓工作人員蓋個手章。(雖然知道自己不會再進去)蓋個章拍個照,紀念一下。
工作人員蓋了章,叮咚一時之間看不出這是什麼圖案,便問:『這是什麼圖案?』
工作人員回:『圓明園。』
哦~對厚!叮咚是在阿呆什麼??



↑出口後,透過X-box的影像投射技術。
讓你也可以體會皇帝在下江南時,身為文式百官或平民老百姓站在一旁觀看的情景。
緊~緊~站好(台語=快快站好),皇上要經過囉!



↑在"販賣紀念品區"前的一小區,還有桌椅提供給遊客欣賞"影片動畫"。
內容滿有趣的,好像是一隻狗狗叫"圓寶"?!他穿梭到古代,和雍正及宮女一起尋找金球的故事。
呵~叮咚因為看到有十二獸首的片段,才停留下來看一下的。
但我沒有看完整的,所以不太清楚是否有說錯誤?!

販賣紀念品區的部份我沒拍,因為怕專利商品不能拍,所以就沒拍。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把"特展導覽"那本書,大約的看了一遍。
呵~sorry!我是個"奧客"(台語=爛客人)。
不過看來看去,我還是認為這本書很值得收藏,至少把這特展的所有文物,都有詳盡介紹。


↑看完展覽,再去看看"青春的肉體"。(台語=叮咚不太好意思翻譯)
哎喲~不是啦!是再去看英姿挺拔的空軍儀隊。


↑我還特意去看了一下,儀隊在交接時會把步搶重擊的地面。哇~那地磚還真有裂痕呢!
我想~只有叮咚會去在意這種事情吧?!呵~(上圖黑鞋,是叮咚的腳,主要是讓大家明白洞有多大)


↑他們好認真,為了不讓自己眨眼,眼睛都得瞪的這麼大啊?!


↑叮咚出大門後,正好噴泉正在表演,叮咚便認真在拍噴泉。
老爺這時忽然對著左前方二位小姐表示:
『妳們要拍照嗎?我可以幫妳們拍哦!妳們的相機跟我是同一個牌子的,所以我會拍。』
喂~老爺,你這是公然在我面前把妹妹咧?!安內可對??(台語=這樣對嗎?)  
 
↑算了!我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跟你一般見識。
不過在這個角度,能把台北101拍的很清楚呢!!我們就來拍幾張KUSO照吧!


↑哈~哈~特展不能拍照,叮咚只好拍台北101囉!!
至於"圓明園特展-大清皇帝最美的夢"滿值得大家參觀一遊的。
大家可以上官網先流覽一下,心理有個底,會讓你參觀時更有心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