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21日(週日)
時間:AM10:54~PM12:55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天氣:多雲時晴,最高35度

藝起Summer 新北市夏日藝術節2013  07/20~08/04
動漫英雄樂園 場地: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日期:102/07/20六~08/04日
時間:假日AM09:00~PM06:00 平日AM09:00~PM05:00
參觀門票:免費

 


叮咚己經很久沒有看過這種免費可以拍照,又精彩萬分的展覽了。
(我沒有影射近期的不給拍照的特展哦!沒有哦!叮咚猛搖頭中....)
今天雖然帶著蛋白二兄弟,在大熱天裡不停奔波,身體感覺有點疲勞感。
但!我的精神可是一直持續的興奮開心著,一直覺得今天真是來對了!太棒了!

本來叮咚今天也是輕鬆行,只拿了台小相機出來記錄拍照。
沒想到!到了現場,老爺忽然拿出類單相機來。呵~所以我最後是帶著二台相機,輪流拍個不停。
還好有帶小朋友一起來參觀,不然我可能會拍得更多照片。屆時整理照片,我可能會整理到昏頭~
好了!話不多說,我整理出不少的照片(張張都想PO上來)話就少寫一點,給大家看照片為主吧!


↑板橋435藝文特區,叮咚來過一回。發現這次會場大門口邊多了一處機車停放區,提高停車之便。
(只有假日開放停機車,平日不開放!其實只要從中正路433巷進入,一旁就有人行道可停機車。)
這附近汽車好像不太好停,大家除了選擇騎機車之外,假日時其實也可以坐捷運,再搭接駁車前往。


↑叮咚這回會想來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異形皇后"。(位在大門口處,戶外展示區公仔樂園)
它就是全球首度公開展出的5米高1:1等身的異形皇后,而且全球只有5具哦!
這具還是美國台裔收藏家,特地空運來台展出,別處還看不到呢!您說,是不是該來看一看呢??


↑戶外展出,在藍色燈光以及不定時水氣噴霧下近身欣賞它,真的讓人~有點怕怕的感覺。
尤其風吹來時,它的手臂還會輕微的搖晃著,彷佛它就像真異形似的,活生生站在您眼前。啊~


↑蛋白二兄弟初看,其實是很害怕的.但叮咚認為機會超難得的,不把握多拍幾張怎麼行?!


↑走近"枋橋大劇院"(中正紀念堂),門口前的"鋼鐵人2"也很吸晴哦!
叮咚幫老爺拍的照片,您瞧瞧多有氣勢多帥啊!您說是不是?
至於老爺幫我們拍的照片,怎麼會有路人甲、乙啊?!而且二張都有路人甲,真是令人氣結。


↑我們一家拍完照片後,下一組拍照的民眾,居然有小朋友扮成鋼鐵人的造型呢!
哇~實在是太酷囉!叮咚好喜歡哦!於是要求小朋友讓我多拍幾張,而小朋友也都很大方讓我拍照。
今日有”Cosplay大會師活動”,所以現場有不少Cosplay的動漫人物到處跑。
當天Cosplay比賽,最大獎還有獎金十萬元呢!哇~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在Cosplay.
仔細的回想一下,今天是我這一輩子以來,看過最多Cosplay人物的一天,真的很多!



↑進"枋橋大劇院"裡,除了右手邊是服務台之外,中間那尊3米高的"神龍鋼彈"最吸引我們啦!
同事說:『這是第一代最初的鋼彈,所以每一回只要有鋼彈的活動,都會有它的身影。』
服務台是為了蓋"藝起SUMMER"活動章,而神龍鋼彈後方則是在播放動漫影片,以及其他現場活動。


↑再來叮咚就以我們參觀的順序,介紹一下這回的展區吧!
"幻繪英雄館"幻繪英雄將以超乎想像的視覺震撼,帶領各位英雄進入瑰幻的世界。在日本贏得超人氣的繪師-莊博文,將施展奇幻異境插畫的魔力;聲名遠播歐美的雕像原型師-江家慶,則將揭開九天衡原創雕像的秘境。(摘取自DM)
本來以為這區是不能拍照的,但工作人員說ok哩!
呵~即然ok,叮咚怎麼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呢?!拿著二台相機,衝啊!


↑作品名稱:雪女Snow Women。
這張好夢幻哦!叮咚會拍它其實是先注意到畫中的雪女,然後才注意到一旁的貓頭鷹。
因為叮咚有同學喜愛貓頭鷹造型的圖案,所以我只要一看到貓頭鷹,不免得就想拍下來給她看。


↑作品名稱:九天衡-女媧。
哇~好媚的作品哦!天啊!讓同是女性的叮咚,都自嘆不如啊!
老爺在旁說:『嗯!有差,有差!』
喂~!給你飛踢哦~!!



↑作品名稱:天鵝。
其實這個天鵝作品,有一尊黑天鵝及一尊白天鵝.其中這一尊白天鵝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這張照片其實我拍的很滿意說~可惜!背景後的人影,我沒有閃掉啊!”足可惜!”(台語)



↑作品名稱:九天神駒-麒麟。
這作品超酷的!而且超擬真,光是那金屬鎧甲以及麒麟的模樣,超帥氣的啦!
本以為這神駒上的騎士,一定也很帥。拉進一拍,啊娘喂~臉好駭人啊!驚~驚~!


↑作品名稱:羊咩咩。
嗯!這個作品溫和許多.比較適合我咧~!呼~


"動畫英雄館"七大台灣原創動畫公司同台展出,包括遊戲橘子動畫部,青禾動畫,豆油瓶動畫,金奇映畫,東尼動畫,展示多樣且風格多元的作品,包括大型公仔,動畫背景,製作流程情境展示,融入式互動留影區,以立體方式呈現動畫之美,用趣味影像說明製作流程.現場有3000多個樂高積木打造之1:1等人高動畫人物,另外還有偶動畫展,參展的旋轉犀牛,共玩創意等公司,都是偶動畫界的翹楚,而全台最大的偶動畫場景更是吸晴的展示焦點!(摘取自DM)

這個館有很多動畫公司的作品,叮咚在現場有點分辨不清,那個是那個。
但個個動畫作品圖妹,都超可愛,所以叮咚就可辨識的人物分享一下。
上圖中綠色的熊,它叫:瞌睡熊。我想黑色的,應該也差不多吧?!


↑這樣立體的小屋子,應該是動畫場景的佈置,很抱歉,我不太確定作品名稱。
一間間小屋很寫實,連屋子外景油漆斑駁的樣貎,都忠實呈現出。
展區不太大,只單用如上圖像馬路的圖示指引行進方向.但人一多時,難免不好通行。
大家參觀時要小心,可別踩到作者費心製作的作品。


↑這區應該叫做:夢遊動物園。
蛋蛋一直問我:『為什麼動物都在籠子裡?』
叮咚回:『因為這裡是動物園啊!所以動物都在寵子裡啊!你看,有ZOO字樣。』
其實這間ZOO有點詭異,看起來有點破爛陰森樣,連上圖右下角的熊,眼珠還爆射出來呢!
到底它是設定為荒癈的動物園,還是陰森恐怖動物園呢?不得而知。


↑這系列叫:貴族兔。好多可愛造型的擬人化動物,不論那一種動物,每個都會有顆閃亮亮的鑽石。
這個部份就比較可愛,偏女孩子一點。所以蛋蛋拍照意願不高,但看到有兔子圖案才肯願意拍啊!
(蛋蛋幼稚園班名是:白兔班。所以他才願意和兔子合影。)


↑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與家扶基金會一起合作的動畫人偶,場景。


↑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和爭鮮合作的公仔人偶及動畫。


↑豆油瓶影像動畫工作室。
圖中的阿三正在瞄準,準備射飛鏢瞄準前方的松鼠靶心.叮咚也學他,一起射松鼠,只是我比手槍。


↑HERO:108。由3000多個樂高所組成的-林沖。
林沖後頭還有一大面牆,讓遊客可以坐上龜砲車和英雄108其他角色合影留念。


↑這個動畫叮咚有看過哦!但動畫內容大都打打殺殺,我不是很愛。
不過看看這些造型圖案的公仔,我卻很喜歡,即生動又可愛。
可能是只要偏圓瀾型的公仔或動畫圖案,我都會覺得可愛吧!!


↑公仔樂園-"帶祿獸"。
起先叮咚也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叫做帶"祿"獸??
原來設計者用意是把輪子換作像人類的腳,而祿同為"路",讓帶路獸,為大家帶來福祿平安。


↑公仔樂園-"台灣原創鋼鐵英雄"。
最高那尊"古雷特"也至少有3米高度,是作者最高的一件作品,創作於2012年。
也是他鮮少作品中,雖一有翅膀的作品,意謂著偉大的天神之意。
對於作者來講,癈鐵不只是癈鐵,癈鐵只是還沒有被利用的"剩鐵"。
在他的巧手以及創意之下,一個個沒有關連的癈鐵,都能幻化成有型的鋼鐵英雄。
PS:回家看照片,才覺得自己怎麼變的那麼渺小啊?呵~好久沒有這種瘦小的感覺囉!


↑盛夏晴空市集-"坪林茶博館"(假日加映)。
假日才有的好康,那就是逛市集。在這一排市集裡,有一個"坪林茶博館"的攤位。
除了定時有"手壓茶包體驗活動"可以報名參加,還有免費的冰涼包種茶可以享用哦!
呵~這麼熱的天,喝下這冰涼的包種茶。天啊~!給茶博館一個讚啦!!


↑小朋友對於市集沒有興趣,但對於這個像鐵金鋼的遊樂設施好有興趣。
嘻~說什麼,都要"親身"去遊一下才行。


↑老爺陪著蛋白二兄弟們,看著他們玩各式的遊樂設施。
看他們好像玩得好開心哦!似乎都不在乎媽媽在不在身邊一事咧?!


↑"驚豔四座痛車展"(假日加映)。嘻~叮咚來拍這個啦!這就是假日才會有的痛車展哦!!
叮咚起先看DM還不太明白"痛車"是什麼??原來是機車的動漫彩繪啊?!
以前曾在馬路上看過一回,那時只是很好奇,怎麼有人願意將自己的車子彩繪成這樣呢??
不過,仔細看!若能騎這個的車子上路,也是滿酷炫的事。只怕會被警察開罰單而以。呵~


↑全部痛車裡,我只認得出它"木之本櫻"。也就是庫洛魔法使裡的小櫻啦!


↑還有其他造型也很漂亮的痛車。嘻~還有位痛車的車主,在座位邊上放了同款的人偶娃娃呢!


↑叮咚拍完痛車展後,發現了一大排的"胖卡餐車"。
嘻~所以馬上回頭找他們父子三人,就為了一起去胖卡餐車那裡,找冰吃。
叮咚沒有坐那搖搖飛機哦!我是站在蛋蛋後頭一起合照留念而以。其實蛋蛋很不悅我壓他。呵~


↑"胖卡餐車"(假日加映)。這也是假日才會出現的胖卡餐車區。
一整排的胖卡,也就是麵包車,個個造型都不同,賣的食物也都有不同哦!


↑其實最吸引我們一家的目光,就是這台賣"雪花冰"的胖卡餐車啦!
雪花冰總共有六種口味,我們家點了"蕉響樂曲"以及"草莓甜心"二杯。



上圖叮咚拿的是"草莓甜心",上頭除了牛奶口味的雪花冰之外,還有草莓醬以及椰果。
而上圖右上角是蛋蛋,在努力吃他要的蕉響樂曲,嗚~他吃的很快,叮咚都沒有機會吃到一口。
本來白白生氣不想吃冰,因為他想吃海綿寶寶的雞蛋糕。但老爺餵了一口後,他也開始想吃了。


↑賣雞蛋糕的胖卡餐車,本來是還沒有賣海綿寶寶圖案的雞蛋糕。
因為那圖案的爐具沒熱,還要等十分鐘才行。本來不想買的,但在白白的堅持下,我們只好等囉!
就這樣叮咚和蛋蛋坐著吃冰,白白和老爺就去等雞蛋糕。
本來氣呼呼的白白,一拿到雞蛋糕後,整個人開心的一路走向我們。呵~小孩表情就是這麼直接。
雞蛋糕在白白的手裡後,就不肯拿出來分我們其他人。啍~小氣白!
到最後還不是要拿出來給大家吃,堅時什麼啊?!
最後我們一家四口,拿著雞蛋糕沾著雪花冰,一起混合的吃掉。呵~真好吃啊!


↑吃了滿手滿嘴都是的我們,回到展區去洗手。
就這麼不小心又逛到了"鋼鐵英雄館"。呵~差一點錯過它了。

以風靡全球己久的鋼彈模型及假面公仔等具超能力的英雄為主題,展出包含等人高的鋼彈及特攝英雄雕像,台灣最大鋼彈對戰場景組,及各種鋼彈場景組等作品,其中全世界第一大鋼彈新安洲紙雕模型,高達十組的等人高英雄公仔及200組套件同步展出,絕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現場還有鋼彈駕駛艙的實境可供民眾體驗拍照喔!讓您一次滿足所有對於鋼彈英雄與特攝英雄的想像!(摘取自DM)



↑作品名稱:沙漠之狐。鋼彈身上還有那種沙塵的感覺呢!好特殊。



↑作品名稱:獵鷹。哇~飛彈也能這樣呈現啊?!


↑成品名稱:Lighter-鋼坦克。(上圖右二照片)


↑這幾張叮咚沒有拍到作品名稱,但叮咚很喜歡這樣"作舊"的設計法。
讓鋼彈更有那"實戰後"的感覺,而不在是那種完美全新的鋼彈,反而這樣更加有真實感。


↑世界第一大的"天新安洲鋼彈紙模型"。
叮咚覺得背後的光太亮了啦!我拍不出這個鋼彈啊!加上白白又在旁邊鬧,厚~氣死我啦!


↑作品名稱:無雙戰鬥大場景。好酷的戰鬥大場景哦!前後二邊都有場景,不要忘了轉一圈哦!


↑花媽呢!看DM介紹8/3六以及8/4日,還會有"超人氣動人偶秀演出"哦!
屆時會有洛克人,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等人物,現場演出,帶動唱等活動。


↑"等人高英雄公仔"。鋼鐵人3,雷神索爾,美國隊長。
老爺,我不知道叫你和鋼鐵人合照時,你的頭上,為什麼會出現鐵鎚呢?!
我真的不知道啊?!啊~這都是現場人太多的關係啦!
老爺回:『人?那來的人?明明就是妳想報我"把妹妹"那件事情的仇吧?!』


↑"終極戰士"也就是外星獵人,專門遊走在各外星球間,尋找獵殺各種生物。
這公仔也是由"異形皇后"同一美國台裔收藏家,一起空運來台灣展示的公仔。
所以上圖右下角,也就有終極戰士以及異形皇后戰鬥的畫像。


↑"漫畫英雄館"邀請台灣漫畫界二大幽默大師-蕭言中與敖幼祥參展,在他們默默耕耘之下,開創了台灣漫畫界的天地,無疑是台灣的漫畫英雄。現場以情境展的方式將大師的平面創作轉化為立體場景,另外也重現畫家工作環境,讓民眾得以體驗畫家的生活,其中蕭言中老師的知名作品"童話短路"3D版將首度曝光,可看性十足。(摘取自DM)

這不用叮咚我再多講了,這很少見,趕快自己來看看吧!



↑烏龍院哩~!厚,好懷念的漫畫哦!
以前總愛在書店站著看烏龍院(沒錢買書),每天看幾篇笑一笑,日子就會覺得很好過。
那樣的學生生活,好簡單哦!當然考試壓力除外啦!呵~
而烏龍院裡的大師兄,小師弟和蔡頭巡捕,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哦!
您呢?還記得烏龍院嗎?


↑"勇者中心(服務區)"。
在這裡蓋最後一個章,就可以完成勇者闖關活動。
最後填資料參加抽獎後,還可以再兌換一隻"勇者之劍"啦!
勇者之劍每天都有限量哦!平日300隻,假日500隻,越早越兌換得到。


↑勇者闖關的簡介,就在異形皇后以及枋橋大劇院那裡可以領取的到哦!
大家要注意,需先集滿下方五個人物的章後,最後一個大長章才能在勇者中心那裡蓋,順便抽獎兌換。


↑這就是"勇者之劍"啦!
辛苦老爺了!因為要等充好氣的劍,還不如兌換沒充好氣的劍,來得快。
所以只好有勞老爺吹吹吹~將他們的勇者之劍吹好,讓他們可以玩。


↑二兄弟都有勇者之劍了,馬上就開打起來。呵~還在那雪白的小石子區玩了起來。
不知道可不可以玩那些小白石,希望可別被罵才好。
猜猜看,最後勝利的勇者是誰?
嘻~是勇者蛋哦!因為他很狠,一手抓住弟弟的劍,另一手攻擊弟弟,當然就他勝利囉!


↑蛋白二兄弟在戰鬥,叮咚只好拍二兄弟帶出門的玩具車。
嗯?!我又不是在拍產品DM,幹麼這麼認真拍啊?
叮咚在拍照的同時,吸引了一位小朋友的目光,害他爸爸一直要強拉他兒子,兒子才肯離開。
嘻~真是抱歉!我只是想拍玩具車而以,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了。


↑最後再來去看看異形皇后,然後再離開。
本來叮咚是想拍一張學異形皇后的照片,沒想到被勇者蛋給刺殺。厚~蛋,你來亂的哦?!


↑老爺發想,有了勇者之劍,那來拍張殺異形皇后的照片好了!呵~老爺滿搞笑的。


↑叮咚用了影像後製軟體,修改了一下圖片。嘻~這樣有沒有比較有張力了啊?


↑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年的暑假好熱鬧哦!呵~
尤其是新北市SUMMER的活動,也不少哦!!若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看看。
等到達某一個活動場地後,別忘了拿一本活動手冊,只要集章連成一線,就可以兌換遊藝環保袋哦!
當然像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動漫英雄樂園,還可以集章換"勇者之劍"!
市民廣場的兒童藝術樂園,可以集章換"魔法積木"!
這麼多好康,不要等叮咚講,趕快動身去體驗就對了啦!

呼~今天的活動實在是太精彩啦!讓叮咚鼓足動力,加速完成這一篇遊記文章。現在總算打完囉!
在我分享之餘,希望住在板橋市附近的朋友們,尤其家有小朋友的朋友們。
不要再愁暑假要如何安排小朋友的活動囉!一起來參加"藝起SUMMER 新北市夏日藝術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