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5月31日
成員:叮咚,老爺

 


這一篇2013的蝴蝶季的照片,躺在我的D糟己經很久很久了。
照片很快就整理好了,但卻一直沒有提筆完成它的衝勁。呵~
但又不忍這些照片以及背後的故事,被叮咚的"懶"而石沈大海。
叮咚就將它們全部PO出來,再用依稀猶記得的印象,完成這一篇文章。



↑為什麼叮咚要拍自己呢??主因是我要記錄我開始走在中興路上時,最初時的樣子。
因為先前本來還坐在老爺的車子上,但我們騎至中興路上時,車子輪胎破裂。
老爺為了要去山仔后補胎,便放我一人在中興路,自己走到仰德大道搭108遊園公車到二子坪集合。



↑因為一個人走,所以路邊有什麼新奇的,叮咚都把他們記錄了下來。上圖是山月桃。




↑會吐白沫來包裹自己的沫蟬。



↑結紫色果實的桔梗蘭。




↑寧願作個髒小孩的金花蟲,牠會把糞便放在自己的背上,好躲過天敵的攻擊。



↑還沒粘上糞便的金花蟲,其實金金亮亮得挺可愛的樣子。



↑叮咚走到陽金公路時,苦等不著108遊園公車,便決定再走"竹子湖人車分道"往竹子湖前進。




↑發現攀木蜥蝪,其中牠還因為我的靠近而作伏地挺身要來驅離我。
切~小朋友,我根本不怕你,好不好?!




↑在這裡叮咚也發現了為數不少的地圖蝶,少說也有二十多隻吧?!
但牠們忙著"招親大會",根本不理會我這個不受歡迎的陌生人。
好不容易有一隻停歇在樹葉上的地圖蝶,叮咚驅近拍了二~三張照片後,
就有另一隻的地圖蝶來攪局,這位仁兄(亦或是姑娘?)你(妳)不會晚點再來嗎?



↑又發現一隻攀木蜥蝪,還有一隻掛在半空中的避債蛾。
當叮咚發現避債蛾時,身邊正好有二位山友走過,我跟她們說明要小心有蛾絲,不要碰到了呢!
她們問我:『要不要把牠移開,免得別人走過碰到,讓牠也受傷了。』
我回:『就讓牠順其自然吧!而且牠很快就會移走了。』
話畢,那隻避債蛾便快速的向上爬去,很快就離開我們的視線。



↑另一隻肯乖乖休息的蝴蝶,叮咚猜想:應該是牠受傷了,才會動也不動的讓我拍照吧?!




↑許久不見的良心菜攤。可能因為今天是平日,所以不見良心菜攤的出現。
在此之後,叮咚便和老爺碰面,我們便從這裡集合,再往大屯山前進。



↑開始記錄我們今天的蝴蝶照片囉!



↑老爺騎車至大屯車道時,就見不少人拿著捕蟲網在車道上聚集一團一團。
他們是在作什麼呢?!原來啊!他們正在標放青斑蝶啊!!




↑這就是標放的青斑蝶之一。
上圖頭YMS,意指陽明山。而530,是指5月30日標放之意。
所以這隻青斑蝶是昨天在陽明山捕捉並標放記錄過的青斑蝶。



↑將車停在大屯山的山頂,我們開始往下走步道。



↑發現黑端豹斑蝶。



↑老爺走在前頭,身邊不時有斑蝶的身影,但牠們不是忙著吸花蜜,就是在找配偶,根本停不下來。



↑但這條步道發現不少紫班蝶的踨跡。



↑能拍的斑蝶不少,但會乘乘停好不動讓你拍的斑蝶,少之又少。




↑以前叮咚還會努力去試著去分辦什麼青斑?什麼紫斑?
現在都忘了,也發懶了,哎~真是不好的習慣啊!
那就請大家看看蝴蝶的美姿就好,不要太在乎牠們的名字啊!



↑黑白二斑蝶,越來越接近,最後會有什麼結果呢??



↑一個是青斑蠂,另一個是紫斑蝶。
最後二蝶互碰觸角分辨對方,發現不同種,便飛離了對方,就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呵~



↑步道邊一直出現的小白花,叮咚和老爺都不認識他。



↑本來叮咚和老爺都快要放棄了,因為先前己經記錄不少斑蝶的照片,心己滿足。
而且一路都是陡下的步道,叮咚想到回程又要陡上走回,心裡就直發毛。
但路程中己有二位山友說:下面有一區至少有上百隻的斑蝶聚集,叫我們一定要下去看。
老爺聞訊便衝到很前面,叮咚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下去。
但沒過多久,果然出現了上百隻的斑蝶聚集在那呢!!真的是太驚人了!!



↑照片中黑黑藍藍的影像,便是斑蝶的身影。
照片裡看不太出來,但叮咚有用動態影片去記錄。很開心自己能親眼目睹這百蝶群舞的樣子。



↑老爺發現糞金龜。但他為了讓我能拍到這可愛的糞金龜,便用樹枝播開了便便。
卻在播便便的時候,不小心讓自己的手摸到了便便。真是辛苦了老爺,害你手很臭很臭。呵~




↑能拍到這幾張美美的糞金龜照片,老爺的功勞不少。呵~



↑拍到心滿意足的照片後,我們開始往回走。
哎~剛剛怎麼一路下來的,現在也要一步一步往回走。
看著老爺漸行漸遠,叮咚也開始越來越疲憊不堪啊!!



↑老爺回頭拍叮咚,老爺說:妳等一下,這個圓型很美。
叮咚很開心老爺在此時叫我等一下,因為我才有休息喘息的時間。



↑哇~回程發現的麗紋石龍子。
他在烈陽下曬太陽,補充能量。而叮咚也才有幸拍到他美麗的身影。


這篇去年的蝴蝶記錄,是叮咚拍到最多斑蝶的一次。
今年沒有利用蝴蝶季時期上陽明山拍蝴蝶,最主要原因是工作繁忙,和下雨下不停的梅雨季。
特此將這一篇文章完成,作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