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6月22日(週六)
時間:AM09:51~PM12:18
成員:叮咚一人參加
特展地點:台北市中山堂 蔡明亮咖啡4樓展示廳
 臺北市延平南路98號 電話:02-23813137
中山堂4樓(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由中山堂秀山街側門進入)

自然就是美特展  2013/06/01(六)~06/30(日)

 



↑說實話,要不是這個特展活動,叮咚還真的不會到台北”中山堂”來哩!!
對於上回來中山堂的記憶是,高中畢業典禮時。
這些回憶都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大約有十多年前的事吧!
而且以前也只有到一樓”中正廳”過,其他樓層都沒有去,當然以後也沒有機會進去過。
如今中山堂開放咖啡廳進駐後,透過此次展覽活動,叮咚也才有機會再回到中山堂一遊。

上圖右三張照片,為”藝文沙龍”的”自然就是美特展”海報以及展覽館外觀。


↑這回"萬華社大"舉辦的特展講座,跟種籽DIY的有趣體驗。
因為叮咚曾在萬華社大上過課程,所以有機會收到活動mail,這回才有機會報名參加這樣的活動。
上圖左照為叮咚和這回體驗活動老師-林階雲老師。很慈善可親,又專業的老師。
上圖右下照為萬華社大的主辦人員,很親切又笑容滿臉的小姐。
上圖右上照,是由真實巴士外觀的”種籽手創館”縮小比例,用紙粘土作出來的縮小版。
而且是林階雲老師的作品,若沒老師作出這樣的作品,叮咚還真不知道有”種籽手創館”這個館。

叮咚大約是第二,還是第三位到場的學員吧?!
老師看到我便問:『現在年輕人會準時的,還真不多見哦!』
呵~老師是讚美我準時報到嗎?!其實準時是美德,本來就是我們應該作到的事情。
只是,老師我不年輕囉!叮咚己經很老囉!呵~


↑老師說因為還有很多人沒到場,所以建議我可以先去參觀一下種籽作成的作品,以及同展的攝影作品。
其實”藝文沙龍”還真不大(上圖左照),直線走過去,大約十幾步就可以看完了吧?!
但,不要小看這麼小的一間展室哦!叮咚可拍到不少有趣的種籽作品。
(今日目標是種籽,攝影作品就不拍攝。)


↑第一個展示箱,是種籽手創館-林介上老師的”珠寶與種籽。
展示著由林老師所收集的無數稀少又不常見的種籽,展示陳列於上。
種籽作成吊飾或項鍊,你看,是不是個個都像珠寶一樣美麗呢??



↑可愛的毛線熊娃娃,載上種籽珠寶,即可愛又不突兀。是不是手癢想動手自己作一個看看呢?!



↑第二個展示箱,是由種籽手創館的林階雲老師所設計的”水鳥嬉遊記”。
看得出學美術出身的林老師,她精心配置的水鳥布景嗎?!
雖然叮咚是頭一次見過老師,但從老師的作品中,不難看出她對自己的要求以及對作品的用心程度。


↑老師利用平時觀賞水鳥的心得,作出了許許多多微妙微俏的水鳥姿態。
別懷疑,這些都是用種子加鐵線,一個個塑形,上色,以及固定的。


↑就連一旁觀察鳥類的小娃娃,林老師也作的很傳神。
看著她們聚精會神的拿著望遠鏡觀察水鳥,似乎真能從望遠鏡裡看到些什麼。



↑第三展示箱是由種籽手創館老師-黃馨香老師所作的”田園樂”。
這展示箱裡的種籽作品更為熱鬧了,趕快來看看這些作品吧!


↑貓頭鷹的嘴巴,好像是八角的種籽哦!
蝴蝶的眼睛,那黑底白色愛心圓珠,是真的有那種圖案的種籽哦!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倒地鈴”的種籽圖片,真的長那個樣子哦!


↑青蛙家族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中,真是名副其實的田園樂。


↑這個毛絨絨的小狗狗,也真的是用種籽作成的哦!猜猜看是什麼種籽吧?等會兒叮咚再解答哦!


↑小熊好可愛,也是和狗狗同一種的種籽作成的.娃娃也很可愛,看得出來是小女生的造型.


↑參觀特展後,種籽diy的講座也開始囉!
由林階雲老師先示範流程,讓大家都能有個底,作起今天的種籽diy”瓢蟲”才能更上手。


↑老師帶來示範用的作品.哇~好精緻漂亮哦!
看起來就像真的瓢蟲似的,好精緻啊!就連盒子也是由老師精心製作的。
天啊!我們真能作出一樣的作品嗎??


↑林階雲老師準備的工具還真不少,讓每位學員都能有工具可以使用,不必輪流使用節省不少時間。


↑首先選用一片葉子作模,把油土滾平,照著葉子的外觀用工具刻畫出來。
(油土更好推弄,顏色也較鮮艷,不會有怪臭味。)
老師說:『先用塑膠袋作底,這樣油土才不會粘在桌子上,稍後帶回家也比較方便。』
您看看,林老師是多心細的人啊!處處都設想好,讓我們操作起來很順手又快速。


↑老師選用的種籽是油桐的種籽。
老師事先也用了小電鑽,鑽好洞,也插進了細鐵絲,可以作瓢蟲的觸角以及六足。
我們只要將鐵絲修剪適當長度,再一一用廣告顏料上好色,其實就完工了2/3。
較為困難的是,要叮咚這麼粗手粗腳的人,為一個小小的種籽上色,哎喲~好細的活啊!真難!
不過廣告顏料的好處是,可以一色蓋一色,塗歪了,可以再上色蓋過。
但這樣前前後後,也消磨了不少時間啊!


↑答啦~叮咚的小瓢蟲完工囉!
嘻~不知怎麼了,不管它好或壞,都好有成熟感哦!
呵~參加這種DIY之前,總覺得自己沒什麼繪畫天份,畫不出什麼美麗作品來。
當然經歷今天的活動,我也長進到頂尖好手的那種程度。
但至少依樣畫葫蘆的將瓢蟲畫出來,呵~那種小小虛榮的成就感,還是有的啦!


↑到這個步驟,再請老師噴一下亮光膠保護它.等它乾了,就可以拿回家收藏囉!


↑這回體驗的地方,為中山樓四樓的講座廳,滿有復古風味的空間。
此時己有許多學員都己完成自己的作品,開始走動(叮咚就是)。還有其他學員,還用心在畫畫中。


↑叮咚也趁此機會,走到四樓外的陽台,觀賞中正堂的外觀。
哇~真的鮮少有這種機會可以近距離看中山堂的牆面,更不用說走到四樓外囉!
(亂走,應該會被保全抓吧!)


↑從這個角度向下看,雖然有點”驚驚”(台語),但我也才發現中山堂除了國防磚外牆之外。
窗戶的造型還有拼購的磁磚,都好美哦!



↑回到講座裡,林老師的其他作品也好生動漂亮。叮咚詢問過老師可否拍照,老師說OK後我才拍下來。
卻忘了問這是什麼種籽畫成的?也忘了老師說畫的是什麼鳥類??sorry~!
叮咚也只認得出其中那綠色的小鳥,它是”綠嘯眼”哦!

102/08/04(日)感謝林老師留言提醒,叮咚將老師留言的話補上。
『我用水黃皮種籽畫的鳥名是:
上排右起: 朱鸝、黃鸝、綠繡眼。下排右起: 綠繡眼、翠鳥、小彎嘴畫眉』




↑這是另一種貓頭鷹的種籽DIY ,老師畫得很神似吧?!真是精緻用心之作啊!


↑這裡開始,就是屬於"蔡明亮咖啡走廊"的部份。
門口處還有"等候區",擺放了不少的椅子,可以讓顧客等候稍後片刻。


↑嗚~可惜!叮咚還要趕著回家,服伺家裡三位大爺們,就無緣在這裡用餐或喝咖啡了。
好可惜啊~!看到這樣在古蹟裡的咖啡廳,坐著發呆,好像也不錯厚?!


↑離開時,叮咚要小唸一下。
若從中山堂正門口左右二邊的樓梯直上四樓,可是會接到蔡明亮咖啡的後門哦!
想從正門進入,最好是先走上二樓,再往後方的樓梯上行,便是咖啡廳的正門囉!
叮咚覺得這樣的設計,滿怪的?!呵~但不知道有何用意??下回有機會再來研究研究。
這樣的走法,也是叮咚在一樓服務處詢問志工老師才知道的走法。
不過說來也滿有趣的,當我問完問題後,志工老師反問我一個問題??
她問我是不是曾經在花現台北的展覽裡當過解說導覽??叮咚我有過啊!!
呵~真奇妙!我在陽明山當解說志工十多年,都沒人認出我來。
我在花現台北解說導覽十幾天,事後反而被認出二、三回。怎麼這麼有趣??

中山堂,這個古蹟。對於你我的記憶,是不是都不一樣?!
本來對它有距離感的,但今天我對它有了新的看法,沒想到它也滿親民的嘛~!
中山堂現在除了有不少的展覽以及表演都在這裡展示演出,假日在廣場外,也有很多活動舉辦。
有空上官網查詢一下,看看有沒有您想參與的活動。走走看看,您會發現不一樣的中山堂。

對了!那個作小狗以及熊熊的種籽,您猜出是什麼種籽嗎??
嘻~是~銀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