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7月17日(週三)
時間:PM01:02

北港龍門生炒鴨肉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13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08:30-PM06:00 週日公休
鴨肉羮麵60元

 



↑叮咚還沒結婚前,我都是一直住三重,所以我人生的前20年,都是在三重度過的。
這一間很有名的老店,其實我也吃了二十年。
雖然現在沒有住在三重了,還是久久路過後,會進去吃一碗想念的羮麵,回味一下。



↑這個看板也算是新的吧?!叮咚算是頭一次見過。
以前店家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所以我想吃早餐,中餐,甚至於晚餐都OK。
如今價錢變了,店面變了,服務的人員變了,連點餐的動線也變了。呵~其實我還有點不習慣。



↑以前內用有個優勢,只要你坐到位置,點了餐,就會有服務人員幫你端來,吃完再收。
現在沒有了,要先排隊結帳,還要自己端。端是無所謂,但不見得點到了還有位子可以坐。
更奇妙的是,小小的一間店硬是要排出二邊的動線,一邊是外帶進,另一邊是內用進。
端著碗從那洗手台及煮麵台中間的窄小路線過去,真的有點讓人膽戰心驚。
技術好的人平安度過,若技術不好的人,不就端得二二六六的嗎?!
若店裡的空間大一點,那還無所謂,但店裡的空間真的不大啊!所以我不太喜歡。



↑總之經過一陣找位端餐的過程後,叮咚也如願的坐到位子,並開始享用我最愛的板條鴨肉羮。
我喜歡在吃前先加入紅色辣椒粉,但不加醋。
這裡的辣椒粉不會太辣,喜歡辣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不過整碗羮會變的紅通通的。
若太辣其實只要加黑醋,就不會那麼辣了,當然愛吃酸的朋友,就多加點黑醋,也是不錯。
而這碗鴨肉羮,除了湯頭有洋蔥的甜,還有那薑炒過的香氣,
加上切得薄薄的鴨肉(無骨),鹹甜鹹甜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這就是叮咚記憶中的鴨肉羮,一個懷念的感覺。



↑以前叮咚會吃一碗羮麵,若不夠還會再加吃一碗羮湯。(呵~食量很大吧?!)
其實你看那碗份量也不會很多,內用的客人五成裡都會續碗的。
叮咚從以前一碗45元,吃到變成一碗50元,55元,一直到現在一碗的60元。
厚~吃了二碗120了呢!所以我也不這麼吃了,只要吃一碗懷念一下就好。
留下那八成的胃,再去吃前頭路口的小酥餅。呵~呵~

這間名店,不用叮咚多作介紹,應該也不少人去吃過了吧?!
雖然那熱情的老闆娘不站在鍋爐前招呼客人了,好像少了那一份親切感。
雖然好多同學朋友,都說這間的味道改變了,不好吃了。
但叮咚有路過時,還是會想進去吃一上一碗懷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