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從出生到現在,他都沒有玩具可以玩!
因為我們大人都認為,他不懂,所以他不需要.
其實,在餵完奶到睡覺前這一小段時間,
蛋蛋開始進入”自我安慰期”.
大家可別想歪啊!
所謂自我安慰期,就是會自己玩;自己安撫情緒的意思.
蛋蛋開始會自己吃手指;會翹高自己的雙腿亂踢
會自己對著某一個方向又笑又叫
也會抓握離自己身邊最近的物品拿起來又舔又吃
(包含叮咚的手,爸爸的手他則不要!)


連擦口水的圍巾,
也會被他拿來磨臉臉或是拿來舔舔看
叮咚說:蛋蛋~你是髒小孩!!
蛋蛋一臉無所謂的照作他想作的事,無視我的存在~

 

 

 


有一天,佳良不知從那裡翻出了0歲娃兒可以玩的玩具.
叮咚仔細一想,好像是叮咚的同學(怡君)送給蛋蛋的禮物吧!
天啊!叮咚每天光是照顧蛋蛋都忘了,還有這個玩具可以給他玩呢~
這是一組五個搖一搖會發出
沙~沙~沙~的0歲娃兒的玩具.
我們大人拿著玩具在蛋蛋面前搖啊搖的!果然吸引了他的
注意力
而且,還會目不轉睛的看的出神.
天啊~
這個東西早點拿出來咩!(叮咚和佳良心裡的os)

又隔幾天,叮咚媽來叮咚家照顧蛋蛋.
叮咚媽居然又發明一招,將玩具串在布條上再綁在蛋蛋的娃娃床.
這樣叮咚媽就可以暫時離開蛋蛋的視線,然後先去忙別的事情.
不然蛋蛋只要沒看到大人在他的視線範圍,就會一直哇哇大叫
到了叮咚和佳良下午下班回到家後,叮咚媽開心的跟我們說她的新發明
最後,佳良又進階的將布條換成一條線,
在二個玩具中又夾了二個曬衣夾,以防玩具被蛋蛋到他自己摸不到的地方.
好克難哦~居然這樣讓蛋蛋自己玩玩具!


有一天早晨.
佳良說:老婆!妳去買一個可以掛在娃娃床會有聲光會轉的那個東西給蛋蛋啦!
叮咚回:你是在講什麼東西啊?!
佳良再說:就是會轉又會有音樂的玩具啊~
叮咚忽然猜到的回:哦~那個東西啊!
當天傍晚.
叮咚媽說:妹!妳去買一個像風鈴的那種東西,可以掛在蛋蛋床上給他看.
叮咚回:媽!妳跟佳良是串通好的哦!
    怎麼同一天二個人都叫我去買個掛在娃娃床的音樂鈴回來給蛋蛋啊?!
所以叮咚就花了大錢買了一組有四隻娃娃的音樂鈴給蛋蛋
買回來蛋蛋也很棒場的一直看一直看.
叮咚本來以為它只是個有多種音樂然後一直轉的音樂鈴而以.
在佳良仔細閱讀說明書後才知道,原來這一組音樂鈴還有聲控的功能.
也就是它在轉了六分鐘之後會停止,一直到寶寶哭叫時就又會再度啓動
哇噻~叮咚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叮咚買東西都沒有在看說~呵!呵~


佳良指著老虎跟蛋蛋說:蛋蛋~這是老虎tiger!
又指著大象跟蛋蛋說:蛋~大象elephant!
又指著長頸鹿對著叮咚說:老婆!長頸鹿英文怎麼講啊?
叮咚瞬間啞口無言回:我怎麼知道啊?!
你怎麼不會問我,比較簡單的老虎或是大象啊?!
之後上奇摩字典查詢正解:giraffeKK: [] 


970729補敍:
自從蛋蛋發覺這個音樂鈴是聲控的,
就會在半夜餓醒時用踢一下讓它又響又轉的.
(我們是把它夾在蛋蛋腳邊的嬰兒床上)
他可能在想,用喊叫的你們大人都不起床
那我用腳踢一下讓音樂鈴發聲,總比自己用哭喊的方式省力吧!
所以我們家半夜音樂鈴若是響起,這就表示:蛋蛋肚子餓了!想喝奶~
叮咚說:兒子啊!這台音樂鈴是””控的,不是””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