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10月2日(週三)
時間:AM07:19~AM07:35
成員:叮咚一人

二訪日期:102年10月15日(週二)
時間:AM07:20~AM07:35

圓山老崔蒸包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33號
營業時間:AM05:00~PM1:00 週一公休

 



↑說實話,叮咚真的是個大路痴。
為了找這間老崔蒸包,我真的是迷路了十多分鐘左右,一度還想放棄的說.
但~因為事先和好姐姐約好,要帶一份給她享用。叮咚說什麼也要拼了命,再怎麼樣也要找到它。

在最後一趟的尋找,叮咚總算繞到137巷裡來.(這裡有好多單行道哦!看得我都亂了)
但因為事前有看網友說:門口是紅線,加上這裡是住宅區,所以不能亂停車,可是會拖吊的.
叮咚也很認真的,找了一個很卡的機車停車位,停好了機車.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二樣單品.一個”蒸包”,一倨是”酸辣湯”.
蒸包現在己經一籠85元,叮咚記得還沒從圓山站附近搬家前,價錢好像沒那麼貴.
但事隔好幾年了,叮咚也不太有印象.
總之一籠有十顆蒸包,一顆要價8.5元,並不是很價惠的價錢.
但叮咚吃半籠就很有飽足感了,還是覺得滿有值得的.大家參考參考囉!



↑叮咚進店第一件事除了拍照之外,就是先問:『請問現在幾點呢?』
呵~主要是怕等會上班來不及之外,就怕自己坐下來慢慢吃,也會擔誤了給好姐姐送蒸包的時間.


在這裡若您不喝酸辣湯當配湯的話,店家也有提供熱茶,也是可以拿來蒸包享用.(熱茶應該是烏龍)
這裡熱茶是自取,免費的喲~!



↑熱騰騰的”蒸包”85元,上桌囉!
哇~白白胖胖的蒸包,看起來就好美味,是吧?!
對了!叮咚忘了說老崔蒸包的調味醬是自取的,有清醬油、香油、黑腊、辣椒醬等等.
其中辣椒醬的顏色滿特別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紅色辣椒醬.
反而如上圖右下角那般橘黃色的辣椒醬,滋味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



↑再來回頭說蒸包哦!
老崔蒸包是叮咚吃過樣子最奇特的蒸包?!呵~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是那方的料理?
總之,蒸包的外皮吃起來像肉包的外皮,外形卻像餃子一樣的元寶造型.
肉餡不是肉包那種塊狀混和蔥薑汁的那種肉餡,是咬起來像貢丸般會有肉汁的餃肉餡.
吃原味就很有味道,沾點辣椒醬或沾點醬油、黑腊味道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叮咚大約吃到第五顆,就很有飽足感了,可能是我配著熱茶喝的關係吧?!
(茶讓蒸包的皮,在胃裡膨脹囉!)
其實隔壁桌有二位瘦小形的妙齡女子,居然一人一籠外加一碗酸辣湯.
哇~真是戰鬥力十足啊!叮咚真是佩服佩服.
叮咚滿建議大家去品嚐看看.嘻~因為叮咚覺得,這樣不同一般的蒸包,會讓您難以忘懷的.
但建議大家早點到,老崔清晨五點就開店了,
大約七點半後開始就會出現人潮,若再晚就可能會等候更久了.
等排隊點餐的人,還要等蒸包蒸熟的時間,總之能早點到就能早點享用.叮咚推薦給大家!!



102年10月15日(週二):
叮咚又來吃一回囉!(老爺在旁瞪著我咧~因為他要送小朋友上學,早餐都去不了啊!呵~)



↑叮咚這回不喝熱茶了,改點”酸辣湯”25元.
哇~這酸辣湯,好濃郁又偏酸,叮咚是不愛啦!(我怕酸)但叮咚還是有乖乖喝光光哦!
寫到此叮咚才想起來,我怎麼沒有再自己加油添醋,改變一下酸辣湯的味道呢?笨~



↑熱呼呼蒸包來囉!
嘻~叮咚好幸福,今天又能吃到好吃的蒸包呢!
在我享用這蒸包的同時,忽然聽到客人和老闆的對話,聽出,這蒸包還有分”豬肉”及”牛肉”咧?!
那~叮咚這二回吃的是什麼肉啊?!我猜想,有可能是豬肉,因為肉偏淺紅一點的肉色!
下回,我還要再去試試看牛肉.嘻~又有藉口,可以再去老崔蒸包吃一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