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1月25日(週六)
時間:AM09:44~PM02:02
成員:老爺,叮咚,蛋蛋和白白
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02-2276-0182
新莊文藝中心提供300盞素面燈籠:250盞採預約報名;50盞採現場報名
活動當天還有"剪春,年畫拓印暨紅包袋DIY"

 


為了這個活動,叮咚早在去年12月20日那天,先到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幫蛋白二兄弟報名。
過了四個禮拜左右,忽然有一天收到一封新莊區公所署名為蛋蛋姓名的函。
收到時,會意不過來,我家蛋蛋才六歲,他怎麼會有區公所寄來的函呢??他作了什麼事嗎??
原來是千人彩繪燈籠活動,由原先18日因當天適逢大學學力測驗考試時間,故更改日期至25日舉行。
呼~真的嚇到我了,叮咚還一度緊張的很呢!



↑活動當天我們全家提前15分鐘到達會場,呵~因為我們家離藝術中心不遠啊!
報到領了二個素面燈籠及畫筆後,再領取顏料,便可以到帳篷底下找位置坐下來準備畫畫囉!
現場桌面己事先貼上了月曆紙,以避免髒亂。
而且每一個距離,也放上了水袋,以便洗筆,會中還會志工幫忙換水哦!



↑領了素面燈籠第一件事,那就是要把它撐開來。(素白色的燈籠,好像倩女幽魂哦!嘻~)
我們除了大會提供的水彩之外,其實叮咚還帶了五色的彩色筆以及貼紙來給小朋友使用。
水彩是需要時間乾的,為了怕小朋友等得不耐煩,帶彩色筆是一定要的。
只是紙燈籠要著色一事,對四歲及六歲小朋友來講,其實是有點困難。
因為力道太大會弄破燈籠(連我這種巧手的人,也有弄破說),力道太小會無法著色。



↑所以這時帶來的貼紙,就是最好的"著色工具"啦!
呵~我這個媽咪,很聰明吧?!
不過愛畫畫的蛋蛋,還是想要為自己的燈籠作點什麼貢獻什麼的。(雖然我看不懂他畫了什麼?)



↑叮咚無聊便自己調了一個粉紅色的水彩,白白看到了便說:『媽媽,我要畫草莓。』
叮咚便把筆交給他去畫,那知畫出了一塊不知名的圖案出來。
我便問:『你要畫草莓嗎?那媽媽幫你畫。』
畫了至少十顆以上的草莓,叮咚才會意出來白白他的意思。
原來他只是想要為它的白燈籠,畫得像隔壁全是粉紅色草莓顏色的燈籠。
呵~我還為他畫了數十顆草莓呢!加上粉紅色的小花。沒辦法畫都畫了,而且還要為它取主題名字。
最後叮咚硬掰這燈龍的主題為:"莓"好馬年!!
呵~不錯吧?!



↑蛋蛋看到我為白白畫了燈籠,結果他也要我幫他的燈籠寫上一個"獅"字。
嗚~兒子啊!明年是馬年,為什麼你們都要畫和馬年沒有關係的圖案啊??
寫上一個獅字,實在有點單調,叮咚忍不住又畫上了一隻獅子的圖案。
畫上了一個獅子,好像跟慶賀新年無關,只好再加上另外三隻獅子。
主題便硬掰成:事"獅"如意,新年HAPPY。
呵~有沒有很爛?!呵~叮咚都覺得自己也太會掰了吧??
奇怪?!到頭來好像弄得我自己最忙呢??
蛋白二兄弟反而像是建築工程裡的工頭,一直催促著我快一點,快一點。厚~氣死!
下回我決定了,甘脆全都用貼紙完成算了。



↑十點活動開始,也有請到新莊响仁和鼓團來表演,真是熱鬧非凡。
只是怕大聲的白白,一聽到鼓聲大起,便開始嚇得遮起耳朵來。
而且鼓敲多久,他遮耳就遮多久。哎~是有這麼恐怖嗎?



↑表演的節目中,三隻獅子也會走入人群裡哦!
大家可以摸摸獅子,沾點新年賀喜之氣息。
其實蛋蛋對摸獅子是很有興趣的,但他一個人不敢上前去摸。
只會留在原地,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大家摸著獅子,自己卻不會主動上前去摸。
可惜~到最後獅子沒摸到,表演就結束了。但也好在蛋蛋不會因為如此,而亂鬧脾氣。



↑千人彩繪燈籠也有事先請知名人士大師彩繪大型燈籠。
大師級的就是大師級的,彩繪的圖案及花樣,真是好看極了。
連現在很夯的貓熊圓仔,也畫上了燈籠囉!



↑在一陣混亂後,叮咚家的二個燈籠也完工囉!
此時老爺不見了?!不知到何處拍照去了,一直沒有回來。
叮咚也只好帶著二兄弟們,先去登記處登記燈籠事宜,順便看著燈籠被掛在何處??



↑畫好的燈籠是不能馬上拿回家的,需要先掛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大廳裡展示到元宵節後。
嘻~太好了!雖然不能馬上拿回家,但能在元宵節點燈時,來看看自己畫的燈籠,那感覺也不錯吧?!
感謝所有志工們,為這個活動大家都盡心盡力的幫忙。
當那燈籠掛在上頭時,那份成就感是很光榮的。叮咚想:這份感動,好像只有我有吧?!
因為那二個燈籠,大都是我畫的。但我還是要跟兒子們說:『你們畫得真好!』



掛好燈籠,叮咚帶著蛋白二兄弟去找尋老爺。找了一陣子才發現老爺在排隊作"年畫拓印"呢!
奇怪?!在畫燈籠時不是有人很不耐煩說:『我不要去排哦!要排你們自己去排哦!我要回去了。』
不過話說回來,老爺拿著DIY完成的紅包袋好漂亮哦!我也要去排一份啦!
於是叮咚帶著白白,排隊作"紅包袋DIY",而老爺著蛋蛋,排隊作"年畫拓印"。
厚~這一天的天氣超級好的,太陽好熱情哦!排隊等了快20分鐘,我們也都快要放棄了說。



↑還好,我們沒有放棄啊!
各位看,這麼美麗的網印燙金圖案的馬年紅包袋,是不是很美??
說真的要我作成紅包袋送人,我還真捨不得啊!當然是留給自己作紀念用囉!!



↑等叮咚和白白排到了紅包袋後,老爺和蛋蛋那頭還在排還在等,看來老爺這次很有耐性呢!
叮咚先前在台前看到拓印老師拿的DIY年曆作品時,就覺得它好可愛哦!
沒想到這回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拿到如此可愛的年畫拓印作品,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拓印作法和剛剛網印作法不同,是要將油墨刷上版畫,再將年曆紙蓋上,用工具將壓磨年曆紙。
等油墨沾印上去後,便可將年曆紙拿起,再等候乾燥拿回家。



↑請蛋蛋代勞拿一下年畫拓印作品,是不是很棒很可愛??
這回的活動除了畫燈籠之外,其餘三項DIY活動,我們家只有剪春沒有參與到。
因為老爺說:不『要浪費時間去剪紙啦!妳會剪很久的。』
厚~討厭啦!要不是快要吃中餐了,不然叮咚還真想去排剪紙呢!



吃飽飯後,我們準備騎車去溜滑梯。
但此時,叮咚的摩托車又發不動囉!哎~這陣子我的摩托車總是會無故發不起來。
都要等候10~30分不等的時間,摩托車才會又發動起來。
1/5一回,1/25又一回。咦?!是怎麼了??每20天就要來這麼一回嗎??
下回我要記得時間,避開忙碌或上班的時候才行。



↑因為要等候時間,所以叮咚留在原地發動摩托車,而老爺就先帶蛋白二兄弟去綜合體育場溜滑梯。
雖然這回沒有跟到,但看到老爺拍的照片也清楚他們二兄弟玩得很開心啊!!



↑白白的頭髮因為玩溜滑梯玩久了,變成靜電多而站直了起來,老爺說他還因此而被白白一直電到。
而蛋蛋的頭髮較短,所以看不出靜電的威力來,不過他卻對弟弟的頭髮很感興趣。


據現場的遊客說明,去年新莊同樣也有舉辦畫燈籠的活動。
叮咚也是因為好友霞霞的通知,才知道有這個活動呢!
希望明年也能有這樣畫燈籠的活動可以參與,一來可以讓小朋友明白元宵節掛燈籠的傳統習俗,
二來也可以利用這個活動,來讓他們去發揮創意並體驗不同的傳統藝術工藝。
雖然這回大都是我們大人在忙,但至於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