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六樓給的彌月油飯.jpg

咦?!搭一個電梯的時間,鄰居就送我們一盒油飯?!
呵~我們家這棟的鄰居,都好nice哦~
就如那一句話:遠親不如近鄰!
人與人之間,不在只是單純的那一道道冰冷的水泥牆。
感謝鄰居,讓我們也能感受寒冷的過年裡,感受到分享的喜悅!

這一篇放在雜唸文,好像怪怪的?!
呵~可是一時之間,叮咚不知道要放在那裡啊?!
只好先放在這一項目裡了。

 



其實,叮咚寫這一篇,算是一個記錄。
寫下來,才會記得,沒寫下來,很快就忘光光了。

事情是發生在大年初二的下午,叮咚帶蛋白二兄弟從外頭回家。
外面下著雨,我們母子三人從全聯(補貨中)淋著雨騎車回家。
沒想到,剛好遇到有人要進入我們大樓送彌月油飯的禮盒。
叮咚對於外人,其實我都會多嘴的問一下。
因為沒見過的陌生人,出沒在我們大樓,而且剛好在我們要進入時他沒按電鈴也跟著進入。
叮咚問:[請問你要去幾樓?]
對方回:[六樓!]
叮咚再問:[咦?!送彌月油飯啊?!]
對方回:[是啊!]
叮咚開心回:[恭喜!]
對方回:[不是我的,是我的親戚,要我代送的。]
噗~叮咚誤會啦!呵~
這時電梯卡在六樓很久還沒有下來。咦?!怎麼了,應該是有六樓的鄰居要下來哦!
電梯門一大打,哇~至少出來了六個人吧?!
怎麼這麼多人??
六樓的鄰居沒有跟我打招呼,反而直接跟稍早那位陌生的年輕人講話。
她接過他手裡的彌月油飯時問:[怎麼有2盒?]
那陌生年輕人回:[哦!爸爸說他不要,他的給妳。]
我們進去電梯裡,她也進入電梯內,自唸了一句:[這麼多~要出門了~]
轉頭立馬給我其中一盒彌月油飯。噗~那a安內?!
叮咚馬上回:[不用!不用!妳留著吃啦!]
電梯到我了我家那樓層,她將禮盒提把放在我手中說:[我們要出門了,也吃不了那麼多。]
哇~於是,叮咚就收下了。
真是感謝我們家鄰居,叮咚就這麼搭一個電梯的時間,就收到了一盒彌月油飯
這真是叮咚頭一次還到的事情啊~!謝謝我家六樓的鄰居啊!
其實叮咚家這棟的鄰居,好鄰居也不少,像我過年都會送餅乾給相鄰的鄰居吃。
沒想到我收到的回贈,居然都比我送的還要好。哎~汗顏啊~!大都好客氣,都是個性很好的鄰居。

 

IMG_20200126_155702.jpg

IMG_20200126_155723.jpg
一拿到禮盒,叮咚就把它拍一拍,記錄一下彌月油飯的樣子吧?!
看不出來,是那一家的油飯??紙袋/紙盒外都沒有店家名稱,只有印上祝賀的話語。
哇~這不會是自家人自己製作的油飯吧??!!

 

IMG_20200126_155733.jpg
一打開來,哇~這個料好多哦!!
香菇/魷魚/瘦肉一樣都沒有少。
雞腿好像烤過的樣子,讓人口水直流啊~!
咦?!就連雞蛋也用喜慶的紅色塑膠袋包裹起來,
裡面的雞蛋沒有用染紅色的那種染紅法,反而是市售的紅蛋直接滷製,這樣感覺比較健康一點。
 

IMG_20200126_155736.jpg

IMG_20200126_155738.jpg
才拍幾張而己,蛋蛋的手就過來了。
還一直唸:[我要吃蛋!我要吃蛋!]
好~蛋蛋就是愛吃蛋,蛋就拿去吃吧!!

其實我們家除夕那一餐,我們家習慣吃油飯,呵~
所以白白看油飯,就直喊:[我不要再吃油飯了啦!]
沒關係!這油飯可以冰起來先,若接下來我們家沒有出門,也可以拿出來熱一熱,變成一餐囉!
還是回到那一句話,感謝我們的好鄰居,讓我們也能分享到你們親戚的彌月之喜,謝謝!!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