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囉!
兒子啊~
我們去曬曬溫暖的太陽,好不好啊??

 



天氣跟昨天一樣好呢!!
跟蛋蛋講:我們來去曬太陽吧!
拿著蛋的小叮噹裝,準備給他穿.
蛋以為是要給他在室內加件外套,他不太願意.
一直到我開了大門,他才確定我是要外出,他也才肯套上外套和穿鞋.
不過這個小朋友一到了外頭,像匹野馬似的,
走來走去的,好開心的樣子.
奇怪?!剛不是不想穿外套嗎??

到了國中,叮咚將手放開,讓蛋蛋一個人開心的到處亂走亂逛.
起初還會回頭來,伸出手要我拉著他走一段.
但過了一會適應這環境後,馬上開心的舉著手跑來跑去.
還跑離我一段距離,才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呢!



我們去的時候是正中午的時候,若大的籃球場一個人影都沒有.
只有零星幾個工人,在操場邊工作.
而蛋蛋在籃球場裡逛啊逛,也沒看到什麼人,就懶坐在籃球場裡不肯離開.
叮咚我可是被太陽曬怕了,所以就漸漸遠離沒有遮蔽物的籃球場.
往圖書館大樓走去,打算去躲太陽.
只要蛋蛋在我視線裡,我打算放他一個人去走走,不要太緊迫釘人.
之前的我,若是他走離開我身邊一步,
我一定跟隨在他身後,寸步不離.
現在不同了,一來我發現他走的很穩很好,
二來我體力真的不如從前,只好放開他,讓他享受短暫的自由.

過了一會兒,蛋蛋發現我沒有要去找他的意思.
便趕快站起來,朝我方向前進.
等快到我身邊時發現,他居然離我有點小距離的地方坐了下來.
而且一定要坐在有太陽的地方,真是昏倒.



將他坐上來一些,不要曬到太陽,似乎有點聽不懂哩!
雖然他有上來一階,但下半身還是曬到太陽了啊!
但蛋的注意力,己經不在曬不曬太陽身上,
反而是坐在屁股邊的洗石子地板.
就只見他用食指一直摸啊!一直摸啊!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



玩了一陣子的洗石子地板後,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回到家之前,叮咚忽然想起,家裡沒有雞蛋了.
所以牽著蛋蛋一起去雜貨店買新鮮雞蛋.
蛋很奇怪哦!只要是能提的東西,他一定會幫忙提.
這回也不例外,看到我買了12顆的蛋,有個提袋,
便伸手,要我把提袋給他拿.
但....但是這回不是麵包,也不是飲料,而是很脆弱的雞蛋咧!
本來有成功引走他的注意力,但最後還是不敵他的要求,
只好讓他幫我提了一小段路,害我那一段路想到現在都還提心吊膽的.

蛋蛋是個反應性強的小孩子,很容易個性大喜大怒.
很容易因為不高興而生氣大叫,或是哭泣.
雖然我們有時候很反感他的行為,有時還會大罵他怎麼都不聽話.
但反過來想想,反應性強的蛋,不怕生,
只要是要抱他的人,他都會給他抱.
(但最近例外,他看到大家都在抱弟弟,他就不給別人抱的鬧脾氣.)
叫他跟別人說再見,雖然不會講,但會舉起手揮揮表示再見.
就連提個手提袋,請他幫忙提一下,他也是會幫忙提.
不管能不能提,他都會提.
呵~所以說,蛋有時的反應讓我們夫妻倆感覺很頭痛,但有時卻很喜歡他.
總之,小朋友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