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4月5日(清明連休第二天)
時間:AM10:32~PM03:14
成員:叮咚,蛋蛋和白白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明倫國小)
展期:103/03/15-05/13)《明倫創造力學園》實驗計畫
(明倫國小己和龍山國小併校,原明倫國小己經癈校)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AM9:30~PM04:30
門票:免費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里承德路3段285號(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02-2392-6170#6

 



↑辛苦的老爺,清明節連休假期第二天還要回公司加班,真是辛苦他囉!
沒有老爺的陪伴,叮咚還是要帶蛋白二兄弟出去"七逃"(台語)一下,才不會白白浪費假期。
在去台北市明倫國小玩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
問小朋友去那裡吃好呢??可想而知,他們會選擇那裡。呵~就是麥當勞囉!



↑用完餐,我們準備離開前,叮咚問蛋白二兄弟:『要不要和HAPPY拍張照片。』
他們都說:『好!』
但白白早己經載好安全帽了,呵~這樣拍一張也不錯啦!
也謝謝麥當勞姐姐,主動幫白白翻開安全帽的面罩,好讓白白能露出他的小臉來拍照。



↑吃飽喝足,我們三人往明倫國小前進啦!
費了一點時間,我們總算到達承德路上的明倫國小。
哇~有了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的進駐,明倫國小的外牆鮮艷了許多。
不過話說回來,若不是這個特展,叮咚真的不知道在這裡居然有間這麼迷你的國小。



↑火速走進校門,大廳裡就擺放著許多巨型水果的展示。
我知道蛋白二兄弟很興奮,想要看更多新奇的事物。
但難得來一回,叮咚當然請蛋白二兄弟留步,先把每個水果認一認,再進去參觀別的。
(天氣熱,早就請他們脫掉外套,穿著短袖好活動。)



↑來到校園的中庭,哇~好多好巨大的動物哦!
因為二,三樓圍牆都有擺飾藍色布條,所以一整個空間有藍有綠,好鮮明跳躍的意象。



↑面對巨大的"蛟子",他們兄弟倆很怕。還不停問我:為『什麼蛟子要打針?為什麼前面有椅子?』
哎喲~問題真多哦!但就是不肯去坐一下,讓我拍照留念。
再來很多海底的生物,也都變大了,像"招潮蟹","紅蟳"都變好大,好像真的哦!



↑面對巨大的蟹類,蛋白二兄弟不肯靠近。
但對於漂亮的"蝴蝶",卻沒有拒絕。願意擺出YA的手勢,讓我拍照留念。



↑哇~好巨大的"虎鯨"哦!
前方還有個小平台,可以讓小朋友站在上頭拍照。
只是白白後來把這平台當作跳舞的舞台,開始扭動起身軀跳起舞來。昏倒~



↑在蛋蛋的催促下,我們進入右手邊的"海底教室"。
哇~二兄弟一進入那空間,馬上就說要出來,或是要回家。
咦?!怎麼了??
原來啊~這裡是模擬深海的海底世界,有巨大的魚類,海底火山,船隻殘骸等等。
只是裡頭又暗煙又大,蛋白二兄弟很害怕,所以一直叫著要出去,叮咚也只好帶著他們暫離。



↑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我們繼續往左手邊的教室參觀。
第一間是"表演藝術教室",展示著紙風車的節目道具,戲服,舞台設計模型等等。



↑其中的黃色小雞很可愛,白白說要和他們合照,卻沒想到拍到他閉上眼睛的樣子。呵~



↑另一間的"表演藝術教室"。裡頭的武松打虎劇目裡,有一隻很大的老虎戲服。
可能是太大了,蛋白二兄弟也很害怕,不肯靠近它。



↑再來一間是"台灣名人動物昆蟲義賣活動"。
這間教室是擺放許多名人捐出來義賣的收藏品,除了介紹是那位名人的,也會介紹他們捐出去的原因。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副利社"詣問如何認購。



↑"想像教室"。咦?!這間好特別哦!
全白的教室(除了窗戶)像櫃子,桌椅,地板,牆壁全都漆成了白色。
再來就是四處都是貼紙,而且任你貼,沒有限制。只是我們沒有帶貼紙,沒有辦法貼。
(貼紙"副利社"也有賣,一張10元。)



↑暫時先跳過"想像教室",接著來到了"積木教室"。這裡不用叮咚介紹了吧?!
這裡根本就是小朋友的天堂,每個人看到了,馬上拖鞋開始疊起積木來。



↑所有的教室裡,待在這個教室裡最久。
而且瓦楞紙材質的積木,很輕很好疊,蛋蛋一下子就疊出了很大的"憤怒鳥城堡"。(他取的名)
然後再邀請白白當炸蛋鳥,一下子把城堡給毀壞掉。
說也好玩,城堡倒了蛋蛋也不為意,繼續再推疊出另一座城堡。
叮咚想:這就是積木好玩的地方吧?!



↑等待看著他們玩的時候,叮咚也作了一隻"恐龍"在旁邊哦!!嘻~像不像啊??
(白白在恐龍前方疊小城堡要保護我作的恐龍。呵~)



↑所有教室裡,都不可以飲食。
所以叮咚就帶著蛋白二兄弟在教室外,坐著吃從副利社買來的餅乾以及水。
白白很乖吧?!叫他坐著慢慢吃,他真的可以坐著慢慢吃哦!
而蛋蛋呢?!他早就去下一間教室玩了啦!玩對他來講,好像比吃還要重要。



↑"塗鴨教室"。故名思意,這裡就是任你塗鴨的好地方啦!
除了地板,其他四周都任你用白板筆畫畫。



↑叮咚一時手癢,當然畫起我最會畫的大頭娃娃囉!
一旁的蛋蛋愛搗蛋,我畫完還沒拍照,就急著拿白板擦要把我的畫作給擦掉。嗚~



↑離開塗鴨教室,我們轉進往操場的走廊。
這個走廊四周牆面都是海底世界生物的景象,也會介紹海底生物的名稱。
而打燈的櫃子上,擺放著好多動物玩具。
蛋白二兄弟很仔細看著櫃子裡的玩具,說出他們是誰?還有我們家曾經也有的玩具。



↑走廊盡頭的教室,也有一間"鳥瞰大龍洞"的教室。
叮咚覺得好棒哦!自從"紙風車"進駐後,還保留一小區作為這區的環境地理歷史介紹。
這在在的說明了,發展藝術創意空間時,也是要重視在地文化。
讓更多人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能間接認識這個區域,這裡的歷史。



↑進入操場,就有更多的大型動物展示。哇~好大的"梅花鹿"吸引著蛋白二兄弟的目光。
在拍蛋蛋和梅花鹿合照時,咦?!白白跑去那裡了啊?



↑原來白白會怕,所以比我們更早一步,走進了操場裡。
嗯~"飄蟲"圓圓的很可愛,所以白白比較不怕,也比較肯合影留念。



↑這個"馬陸"氣墊,看起來舊舊,髒髒的。但還滿好玩的,可以試膽量哦!
因為愛乾淨的蛋蛋看著弟弟來回一直衝一直爬,其實也很想進去。
但又怕髒又怕暗的他,說什麼都要我跟著一起爬。(不肯帶他去,他就要哭出來的樣子。)
喂~那麼小的洞,媽媽我可真的要用"爬"的咧~!
那像蛋蛋或白白他們,只要身軀蹲低一點,就可以"走"過去了。
對叮咚我來講,洞真的有點小~啦!



↑再過去,眼尖的白白看到了溜滑梯。
哎喲~這二位小朋友,又開始把目標放在溜滑梯這樣的設備上了。這一溜,又過了許久。



↑蛋蛋發現的"動力蜻蜓"。咦?!只是??要怎麼讓它動呢?令人不解?



↑再來出現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動物展示。
嘻~白白在學螳螂的樣子。嗯,他很認真的表情哦!



↑蛋蛋在一旁喊:『不像啦!不像啦!』
不像?那就請示範一次吧!哎喲~果然有哥哥風範,表情動作果然到位許多。
那~黃雀呢?你會不會示範比示一下呢?!
就看蛋蛋雙手擺身後,嘴巴縮成鳥嘴樣。呵~好好笑的臉哦!我的天啊!



↑蛋蛋啊!還有恐龍呢!
喜歡恐龍的蛋蛋,面對這麼巨大的恐龍氣墊一點都不害怕,還比出各式動作給我拍照。
咦?!白白呢?又跑去那裡了啊??
這時忽然覺得一位大人要帶二位小朋友的為難,兼命苦。
一個小朋友要往東,另一個卻要往西。弄得叮咚我,到底要拍誰,顧誰才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咦?!"動物帽DIY"。原來這裡可以製作動物造型的帽子呢!好可愛哦!
雖然不是免費的,但一頂100元,其實也不會太貴。(有開發票)



↑問蛋蛋要不要作??蛋蛋回:『要,我要作狗狗的帽子。』
再問白白要不要作??白白回:『要,我要兔兔。』
結果蛋蛋很乖,自己的狗狗帽,他也出了不少力。
至於白白,哎~白白只要那張有很多動物圖案的背板,製作這部份,就全交到了我的手上。
還好這個DIY不太難,加上現場還有工作人員的指導。
我們一下子就完成了一頂狗狗帽,以及另一頂兔兔帽。



↑請二兄弟帶起來拍張照。嘻~也滿可愛的呢!



↑動物帽DIY旁,有一區運動器材區。
底下有許多小石頭,二位小朋友看到石頭就想玩。所以,我們又在這兒玩了一下下。



↑忽然白白又想玩溜滑梯了。
我的天啊!又開始拉鋸戰了。一個要玩石頭,一個要玩溜滑梯。
啊~最後我顧誰?我想大家看照片,應該就明白了吧?!
哎~蛋蛋,有事情你就大叫我一聲,媽媽一定衝過去救你的,OK?!



↑在操場上曬了好久,叮咚想把他們拉回教室休息一下。
問他們要不要再玩積木?他們果然回答:『要!』所以我們轉往積木教室,再繼續玩。
但當我們回到積木教室時,哇~積木教室的小朋友比先前的還多出了二,三倍之多。
看來叮咚只好去福利社買一張貼紙,讓他們能在想像教室裡,玩貼貼紙囉!
有了貼紙,他們並不急著要貼。
他們二人反而先看看那些貼紙,把自己知道的圖案,一個一個說了出來。



↑再來蛋蛋就去尋找不常被人發現的角落貼貼紙。
平時我在家裡不準他們亂亂貼,在這裡隨便他們貼。不怕他們亂貼,就怕他們不貼。嘻~



↑白白則是單純的在地板上,一個一個把貼紙排列好貼上。
(嘻~看得出來他曬紅的臉及滿頭的汗嗎?)



↑請他們在最後一面貼滿貼紙的牆前,給我拍照留念一下。沒想到蛋蛋卻將屁屁轉給我拍?!
叮咚不小心晃了一下相機鏡頭,咦?!怎麼拍出了好像動態感的照片??
像不像許多流星飛過??哇~好有趣!
(對不起,叮咚想:應該有不少朋友看花了眼,是吧?!



↑最後蛋蛋總算肯正面向著我。切~還立正站好咧?!
哎~總結,小朋友真不好控制,真不好拍照。但,叮咚還是愛拍。呵~!



↑從早上十點多玩到下午二點多,也差不多四~五個小時了呢!
校區不大的明倫國小,居然可以讓蛋白二兄弟玩這麼久?而且還全部都是免費的哦!
各位好朋友們(家裡有小小朋友的好朋友們),是不是很心動啊?
特展到5/13日,還有一個月哦!請大家有空就帶小朋友一起來同樂遊玩。
這裡真的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可以玩的很盡興哦!



↑回程叮咚問他們要不要去吃義大利麵?!
呵~蛋蛋馬上接:『好,我們去熊熊店。』(意指幾分甜五股幸福城堡店)
所以我們接著又去吃美味的義大利麵和蔬菜湯,還有一大盤的炸薯條。


現在當小朋友的,是不是很幸福?!有這麼多資源可以讓他們度過一個生動又有趣的兒童節。
我們作父母的只要有心,就可以跟著他們一起享受親子互動的樂趣。
好了!別在為自己找藉口理由,走!去玩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