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3年8月26日(週二)
時間:AM09:15~AM09:45
成員:老爺和叮咚
 

 


每個人是不是心中都有一個常聽的地方,一直很想去,卻一直遺忘了它。
八煙聚落,就是叮咚常聽到的一個地名,而且就在我常去的陽明山區域,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前去。
我也常見友人PO出"八煙水中央"的照片,卻一點都不懂,為什麼叫水中央?又美在哪裡?
今天總算有機會,能夠到達這個寧靜的小聚落。
並且用自己的身心靈去體驗,參觀這裡的水田,水圳,水中央的美。



仰德大道叮咚不知道走了上百次、上千次了。
陽金公路這輩子我走的次數,卻只要用一雙手,就能數得出來。
從仰德接陽金的交叉處時,叮咚忽然被片山景給嚇了一大跳。
叮咚忍不住喊出:『哇~老爺,這是竹子山嗎??』
老爺回:『對啊!!想拍嗎??』
叮咚當然想拍啊!!但,老爺怎麼不停車呢??
老爺神神秘秘的繼續騎到中湖戰備跑道,在一個彎角處,讓我能站起來拍這竹子山的美景。
老爺,這角度美是美啦!但我覺得先前那個公路旁,更美呢!呵~
而且今天山區的雲景千變萬化,原先那裡看到的雲是開的,現在竹子山上空的雲,己漸漸凝聚起來了。
哎~還是剛剛那裡,才美啊~!(有些事,是要把握當下的。)



↑叮咚也不知彎到幾個彎了?也不清楚東南西北了。呵~我的方向感,一直就不好。
總之我們騎過馬槽橋後,再過了頂八煙,很快就到了"八煙"。
我們在一處公車亭(八煙)旁停了下來。叮咚問:『老爺,我們到了嗎??』
因為四處都是安靜靜的,沒有幾個人。
公車亭裡一對夫妻帶著一位小朋友,像是暫歇的旅人,在公車裡亭裡休息喝水。



↑老爺說:『就是這裡啊!』
叮咚才放心的開始拍照,開始記錄。而八煙聚落,我們就這麼輕易的就走了進去。




↑過了馬路,左手邊就看到這個"八煙出張所"。(這個牌子,好多人拍哦!我也不例外,也拍了。)
為什麼叫八煙出張所??老爺回:『出張所,就是現在的招待所啦!』



↑一旁的生物解說牌,也讓我注意到聚落裡水田的復甦,再接連著生態也跟著多樣化了起來。
我和老爺很常見的攀木蜥蝪,在其他遊客的眼裡,或許是鮮少見的生物。
叮咚很開心,這裡有許多重視這塊土地的學者,在關心愛護這裡。
也因為他們的努力,我們才能有機會享受這一塊在陽明山難能可見的梯田(水田)以及生物多樣化。



↑續前行,天啊!這"洗滌池"好可愛哦!



↑好朋友們,這裡像不像溫泉的出水口啊?!呵~不要誤會哦!
這裡的水可是涼涼冰冰的呢!!像今天這麼炎熱的天氣,叮咚只要看到水,就想摸。
因為山泉水(是吧?!),好冰好涼,摸起來好涼快哦!
好可惜,沒有帶條毛巾,可以為自己洗條冰涼的濕毛巾,好好清涼一下。哎~好可惜哦!



↑洗滌池旁就有賣冰賣青草茶的小店呢!!
這種天氣喝個青草茶,應該很不錯吧?!
等會再來買,都還沒逛呢!拿著路上走不太方便,那我們就等會再回來買吧!






↑這~怎麼那麼像一種生活用品呢??各位,像不像馬桶啊?呵~



↑這店家的名字。"木絲土"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叮咚忘了問老闆了!)



↑"八煙出張所",咦?!是哪裡啊?!厠所?!我越來越糊塗了。






↑本來想要上前問一下當地人的,但,他們似乎聊得很開心,那我就不打擾了!
就讓這裡在我心裡保留一點神秘吧?!叮咚有空再來上網查詢。



↑往另一個方向前進,看到了許久未見的山芭樂。
有農藥,勿採!
叮咚不會想採啦!我只想拍照啦!
走近一聞,這芭樂味滿上迎鼻而來,好香哦!我想,這就是"在欉紅"(台語)的香氣~!




↑"草垺"(台語)。




↑波斯菊,這是綠肥。




↑石頭厝。老爺被門前的茄苳樹給吸引了,我卻被這大大的前埕給吸引了。
因為中秋節將近,我忍不住的想:這裡烤肉賞月,應該很不錯!呵~



↑我家門前有小河~
雖然這裡沒有小河,但有水圳,灌溉用的水圳在這裡東彎西轉的,處處可見。
田地也綠意盎然的,處處可見。




↑又見一座"洗滌池"。這座比較優美典雅一點,而我的手也去摸了那冰涼的水,舒服啊~。




↑一戶人家前的"紫薇",好高大的一棵哦!而且這時正在開花期,很美。



↑再往前走一段,又見一處處的田野風光。



↑我忍不住往一旁的水圳裡望啊望~這水好清澈哦!還有我在擎天崗山區常見的"過山龍"。
呵~心裡忍不住想:過山龍,你爬啊爬的,也過來這裡了啊?!
這裡的水質真好,怎麼拍都覺得很清澈乾淨。




↑再往前不久,就是八煙很知名的"水中央"了。
哇~果然,親眼看,就是比想像的還要美。
而且,這一定要親眼目睹,並且用相機紀錄,才能拍下這瞬間的美。



↑叮咚身邊一下子就出現了幾位攝影好愛者,在相互討論著怎麼拍攝才好看。
而叮咚除了一邊專手拍之外,還是一邊想:為何要做出這樣的景來??



↑天氣很晴朗,所以陽光很熱情。
雖然看起來有點逆光,但那雲,天空和水田對映著,真的好美。



↑不免俗,還是先請老爺拍個照留影紀念一下。
老爺,你的姿勢還是很老派啦!都不改一下,厚~。




↑站在這水中央的一塊大石上,想著這片水田對於人的意義。
叮咚看到了很多的生物在這裡繁生了起來,
不管是對水草植物,二棲動物,還有對於人類,都有了變化了吧?!
水田(梯田)陽明山區己經算是鮮少見的農業風光,能在此處見到,也算是我們的榮幸!
真的很高興,自己能有此種機會,遇到這樣的光景,以及紀碌這樣的感動。




↑孤獨感,孤獨感,是的!這就是我要的孤獨感啊!



↑往前走可以繞另一邊回到先前的馬路上,這時我們才發現這裡還有"浮圳"。



↑垺圳,故名思義,就是垺在半空中的水圳。



↑八煙有垺圳之外,還有個三層的水圳。
照片可能只看到二條水圳,其實還有一條水圳,只是它的高度就是我站的高度,視線會看不到。




↑水圳裡的水很清澈,實在很想伸手下去摸摸水。



↑本來就要離開八煙了,但忽然想到手機沒有拍到水中央的照片。
老爺就說:『那我們回去再拍一下,剛好從那頭回去。』
一回去拍出來來的光線,又不太一樣了。真是美麗啊~





↑雖然有點逆光,但這樣的光線,雲,水,和先前有了不同的感覺。
這一次的旅程,真是值得。即使又熱又渴,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回程和聚落裡的小菜攤,購買一些蔬菜。
叮咚很喜歡這種小菜攤,不光是因為婆婆媽媽的個性問題,再來我喜歡這種直接購買的樸實感。
不論你買或不買,其實婆婆也都會熱心的跟你互動。
只要是好客人,價錢也都很好談。這種互動的感覺,叮咚很喜歡。




↑而我這回買了大黃瓜,地瓜葉以及空心菜,三種蔬菜。
價錢我忘了,但我覺得過程很愉快!呵~



↑差不多囉!準備回家囉!



↑離開八煙聚落,我們路過一段山路。
哇~好開拓的視野,可以看到金山萬里那一端的海岸線呢!



↑不免俗的,叮咚還是覺得:台灣好美哦!
尤其是這種不同層次的綠,不同層次的藍和不同層次的白,編織成一幅美景。
讓人都忘了,這裡不過是在陽金公路上,我們居然可以如此輕易的看到此景。真的是叮咚的榮幸啊!
哎喲~肚子餓了,看來心靈是滿足了,但肚子還沒滿足,趕緊再出發往下一站美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