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參加這個繪畫比賽,其實叮咚覺得滿意外的。
本來也沒有打算讓蛋蛋參加。
所以只是抱著讓他畫畫看的心態。
但,我真沒想到。
他居然畫出來了呢?!
(蛋8歲5月)

 




這個大大張的報名表後面,就是大大張的空白繪圖紙。
起初叮咚也只是想拿給蛋白二兄弟,當畫圖紙畫畫而以。(這樣會不會被上海商銀K?)
拿回家一點也不急著要交給小朋友們畫。
就這麼放了二~三天,蛋蛋好奇的問:媽媽,我可不可以拿這個畫圖啊?!
我回:可以啊!但畫這張圖,有一個原則,要麻煩你哦~!
那就是~請你畫隻豬在裡頭。(上海商銀有個很顯目的主題人物"PUKI",它就是隻豬!)
家門口的春聯年年都放著PUKI春聯,所以蛋蛋算是天天都在看吧!多少也會畫吧?!



過沒多久,畫紙的三分之二,出現了一隻站在舞台上,喊著加油的豬。
雖然不太像PUKI,但己經很像隻豬了。呵~
而且舞台也不是空白的樣子,還有些背景以及燈光。
更令我好奇的是上面還有個2016的字樣,那為何不把月及日也畫上去。
想想日期全出來,也滿奇怪的。叮咚就沒有再這麼要求下去。
問他:為何上衣上有個E字??有何意義??
蛋蛋回:沒什麼特別意思。
但想想蛋白二兄弟的英文名字都是E開頭,可能因此蛋蛋想也沒想的,直接就寫上了E字?!



台下其實也滿熱鬧的,還有三名觀眾在台下。
有一名坐著看台上的E豬表演,另二名則舉手歡呼著。
雖然人不多,但三人以上就算多數了,有這三位在場回應就算OK了。


再來另外三分之一的畫是白的,叮咚就請蛋蛋再補上一些圖畫。
他問:可不可以畫山?
叮咚回:可以。
蛋蛋就畫了一座座三角形的大山。但還有四分之一是白的。
叮咚就再請蛋蛋幫那四分之一加上些什麼,或許會比較好。
他這回就沒再問我,直接畫了條河流。
噗~不錯!有山有水,算是有連貫的想法。
再來,問我要不要著色??
哦~不用不用。
見過蛋蛋著色後的畫作後,我發現我較偏愛他這樣黑白線條明顯的畫,簡單明瞭,我很喜歡。
問我希不希望他得到那組的名次??
其實叮咚沒有想過,只覺得很驚喜他這次能有符合我要的主題,且畫出我想不到他會畫的樣貎。
叮咚只說主題一定要有豬,其餘就由他自由發揮囉!
對了!蛋也有把主題是豬畫出來,其餘的人都是小小一個的樣子。


繪畫比賽蛋蛋是完成了最主要的部份,但其實還有個難題在。那就是訂一個"主題"。
光是要為他的畫定主題,叮咚其實也想了一下子。
本來是想取:2016加加油!
因為蛋蛋畫了2016,那豬還說了句"加油"二字。
但想想2016都過了四分之三了,剩下的三個月能還有什麼特別的期許嗎?
所以就很爛的取了個:立足2016,展望未來。
噗~想想,真的很爛!!
若是您,看了蛋蛋的畫後,您會怎麼取主題名稱??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