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9月18日(週三)
時間:PM05:40~PM07:16
成員:叮咚和仔仔

hot7 新鐵板料理 台北長安東店 02-2509-1277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78-2號
營業時間 AM11:30~14:30 PM05:30~10:00
台北家樂福桂林店食記:【台北】hot7 新鐵板料理-台北家樂福桂林店-20140224

 



↑上圖店外觀照片是用餐後,叮咚所拍的照片。
本來是想要拍更廣一點的店外景觀,但~剛好下起了雨,站在騎樓下離不太開,只好拍隨手拍一下。
(玉兔颱風,讓中秋前夕時台北的氣候都不是很穩定。)

hot7在王品美食集團裡,算是近期一個滿新的平價鐵板料理店。
當它在長安東路二段開設了一家分店時(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這一間店),仔仔就一直叫我去訂。
叮咚本來以為只要訂位,就可以很順利的在心宜的時間,再去享用美食。
沒想到,想要訂個位置還真不簡單。
叮咚前前後後,大約訂了約四,五次吧?!(約一個月前的事,我沒什麼印象了)
前幾次都不順利,在最後一次打去訂位時,忽然有了一線希望。
(那時休假在外還要忙訂位,嗚~為了吃,我還真辛苦。)
其實我的要求不高,最後我只要求平日的晚餐時段,不要太晚。(那種九點後的位子,真的太晚了。)
在服務人員禮貌且耐心的幫我一天一天回溯平日晚餐的訂位時間時,叮咚總算訂到位置啦!

服務人員告知我,我等候十多分的時間裡,剛好有人打電話進來取消訂位,而且就二位,不能多!
位置是鐵板區且時間是晚餐5:45分的。嗚~各位您說說,這是不是上天安排註定的?!
怎麼這麼好運?就讓叮咚訂到位置啦!太令人興奮,開心囉!
(感謝那位取消位子的朋友,若您能看見此篇文章,叮咚感謝您!)


↑今天在和仔仔前往餐廳前,hot7打來詢問我是否會如約定時間到店裡用餐?
什麼?!當然囉!我們就在一條街外,就快到囉!
而且這位子是我好不容易才訂到的位子,我怎麼會錯過呢?!

及時在訂位時間前到達,一入餐廳,果然坐位並不多,而且分紅綠椅子二種區塊。
紅色是餐桌區,綠色是鐵板區。而那紅綠椅子,叮咚覺得很眼熟,好像是IKEA有販售的椅子。


↑入席後,我們就忙著拍鐵板區桌面的樣子。
那餐具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每個人都在拍。呵~好像成為了hot7固定必拍景點。
仔仔拍了後都跟我講:『妳看,這裡也有hot7的標誌哦!』
嘻~我知道!我有做事前功課了咩~怎麼會不知道這個必拍點呢?!

回家看照片,叮咚才發現菜單上的字:滋滋原味,快熱頌。
這樣算不算有別於常人的新發現??嘻~

對了!在帶位時,領位者喊了一句話,讓全店服務人員也一同齊聲喊:『晚安。』
其實剛開始有點聽不太清楚,所以事後詢問他們,原來他們會在中餐時喊午安,晚餐時喊晚安。
嘻~這點也有別於其他店家的"歡迎光臨"或是"您好"之類的歡迎詞,挺新奇的。


↑hot7走平價路線,所以290加一成的價位,卻可以享用七道美食,讓人心之嚮往。
入座後,可以讓我們點選"湯品"以及"主食"二種餐點。
其餘的餐點是固定的,不用選擇。若不足想加點單品,則要另外計價。


↑點好餐後,先上桌的是"鳯梨冰鑽"。
在上桌的同時還詢問是否方便飲用冰飲?不方便,會另外給熱,溫,冷開水等等選擇。
叮咚是不排斥冰沙之類的冷飲,而這鳳梨檸檬冰沙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剛剛好。


↑第二道是沙拉"和風鮮蔬沙拉",足足用了在地食材七樣鮮蔬。
七道日式好枓,沙拉也是七樣鮮蔬,真是把"hot7"意境表達完善。
七樣鮮蔬有:玉米筍,蕃茄,碗豆,美生菜,洋蔥,紅洋蔥,杏飽菇等等七樣。
淋上和風醬汁,叮咚覺得清淡不油膩,剛剛好。
最令我驚奇的是,本以為盤內的是清燙的雞肉塊,結果是杏飽菇,口感也頗不錯的。


↑欣賞師傅們的廚藝,這也是坐在鐵板區的副利。
但叮咚覺得鐵板師傅都很沉默,太過於專注而不太好攀談。呵~
可能是考量到料理時談話不衛生吧?!只有為我們端上主餐時,有介紹料理名稱及食用方式時說過話。
其餘的食材都是由其他服務人員代勞,所以很少能和師傅說到話呢!
我覺得這樣坐鐵板的樂趣,似乎少了點什麼?!呵~我是很在乎氣氛的人,這點很煩人。


↑鐵板上的美味料理,正滋滋作響著。
叮咚雖坐在鐵板座位,但剛好介在二位師傅的中間,一堆蒜酥片的正前方。很卡的位子吧?!
所以我才沒有多少機會能和師傅聊天,不然我一定會跟師傅東聊西聊,也不會一直拍照。
上圖的照片,有豬五花,牛排以及櫻桃鴨腿的主餐料理。


↑第三道是湯品,左照是"銀杏牛蒡雞湯",右照是"山藥芡實排骨湯"。
因為和仔仔同桌用餐,叮咚會配合她不點牛肉的料理,不然我會點和風牛筋清湯。呵~
叮咚點的是銀杏牛蒡雞湯,清甜的雞湯很好入口。但我沒發現銀杏咧?!銀杏是去那裡了?
稍後再和仔仔交換湯品,叮咚發現山藥芡實排骨湯也很好喝,排骨也好吃。


↑喝湯同時,叮咚忽然發現鐵板上有個鼓起來的鋁箔紙。
叮咚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哪是什麼??原來是清蒸味噌鯛魚哦!
咦?!那該不會是叮咚點的鯛魚吧?!


↑這是仔仔點的主餐"嫩煎豬五花",己是第四道料理了。
仔仔的好意,叮咚也有機會品嚐到豬五花的美味。
不油不柴的豬五花肉,煎的皮脆肉香,咀嚼起來有即香又有咬勁。
可以搭配一旁的蒜酥片以及芥末椒鹽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仔仔的主餐上桌時,服務人員有詢問我們:『是否炊飯也一同上桌和主餐搭配??』
我們回:『沒關係,等湯品用完再說。』
嘻~我們顧聊天還有拍照,都忘了要快快享用美食。


↑我們喝完了湯品,叮咚點的主餐"清蒸味噌鯛魚"也上桌囉!
原來師傅料理的那道鋁箔料理,就是叮咚的呢!我猜對囉!!
這道魚料理一上桌,叮咚講了句:『奇怪?!我明明不愛吃魚,為什麼點魚咧?!』
呵~其實我點魚除了仔仔不吃牛之外,再來主因是我不吃鴨肉也不愛吃雞腿,又不能點和仔仔一樣的。
所以,我就只能點魚囉!!
即然一切都為了仔仔,所以一半魚肉也要跟仔仔分享。呵~事後她說:『吃好飽~!』
叮咚點的,自己也要吃吧!吃了第一口,哇~!這不就是味噌魚湯嗎??
魚肉沒有很重的魚腥味,也沒有我最怕的那種軟軟魚肉的口感,叮咚就不討厭囉!
再來一旁還有搭配海菜以及絲瓜等青蔬,更為這道主餐加分不少。

您問我下回再來,會再點魚當主餐嗎??
若同伴不是仔仔,我會點牛肉類的主餐。呵~
若同伴還是仔仔,我會比她先點豬五花。哈~


↑第五道料理"魚香炊飯"以及"黃金泡菜"。這道是"呷粗飽"(台語)的。
魚香炊飯和主餐搭配起來剛剛好,上頭的魚香就是吻仔魚炒香的魚香。
而另一碗黃金泡菜,叮咚吃二口就全交給仔仔了。
叮咚還是習慣吃辣一點的韓式泡菜,或是脆一點的台式泡菜。沒辦法,我習慣了!


↑第六道菜"清炒時蔬"。
這道就像一般平價鐵板料理會出現的蔬菜,還好沒有出現豆芽菜。
其實前幾道上場,叮咚不時會有"陶板屋"或是"石二鍋","王品牛排"的感覺。
但這一道讓我又拉回平價鐵板料理的現實。呵~


↑第七道,也是最後一道甜品"銅鑼燒"。
其實叮咚從開始就一直注意師傅們在製作的銅鑼燒甜品。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
師傅用湯匙把麵糊一匙匙放在鐵板上,再用擠花筒擠上紅豆卡士達醬,最後用鐵鏟壓製朔形。
一個個可愛的甜品銅鑼燒就大功完成囉!真是可愛!


↑用餐途中,忽然出現九個銅鑼燒的陣容,哇~好壯觀啊!
但這裡都沒有我們的,全都是餐桌區客人的甜品。誰叫我們吃的慢~!


↑當我們所有餐點都吃光光後,甜品銅鑼燒,很快就上桌囉!
本來叮咚是要把它剝開來拍照的,但想想切一小塊立起來,是不是比較好看呢?呵~
這銅鑼燒甜品作最後的END真好,甜的紅豆卡士達醬和蛋香十足的餅皮混合著吃,真是美味幸福。


↑吃到這裡,其實叮咚和仔仔的肚子都超~飽~啊!
可別小看這七道料理哦!雖不能免費續點,但以叮咚這種胃口的人都吃的很飽,可見份量也不少哦!
最後叮咚又要了杯溫開水,調和一下口中的甜味及飽足感。
本想再慢慢喝眼前那杯冰沙,但意識到四周圍都沒有其他顧客,
又看到師傅拿了一大盤的蒜酥片放在我正前方,咦?!難道正為下一梯次的用餐顧客在作準備嗎?
嗯!忽然想起hot7可是有用餐時限哦!(叮咚忘了多久,sorry~)


↑離開時,叮咚拍一下hot7的店外觀,並拍一下營業時間。
沒想到這時店內的師傅正望向外頭,呵~就這麼正好被叮咚拍到了如此清晰又帥氣的照片。
如果用餐當時能坐在他正對面,我一定會跟這位師傅多聊聊天的。嘻~

hot7真是間平價又美味的鐵板燒,七道料理都有它的特色。
除了清炒鮮蔬較為平庸之外,其他都很新奇又美味哦!
因為近期新開幕,大家對它的熱度不減,所以訂位都很難訂。
幸運的朋友訂到位,可要記得不要錯過,去品嚐看看呢!若訂不到位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現場候位。
但,千萬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哦~!才不會影響到您用餐時情緒。
現場座位不多,彼此之間或許會有點擁擠些,也會因為空間不大而感到吵雜。
但hot7餐點,還是很令人期待的哦!值得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