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年9月14日(補班的週六)
時間:AM07:17~AM07:32
成員:叮咚一人

日期:102年9月23日(週一)
時間:AM07:40
成員:叮咚外帶飯糰蛋加豆漿紅茶

上海蛋餅豆漿大王 新北市三重區三寧街2號

 



↑耳聞這間蛋餅早餐店,是近期從認識二十多年的高中同學告知的訊息。
說也有趣,畢業後鮮少聊天,一直到了FB及LINE資訊發達後,畢業後的高中同學紛紛都出現了。
一天LINE閒聊講到這一間蛋餅大王,叮咚在好奇心使然下,前一天下班順道去尋找三寧街。
結果更有趣的事情在這裡,我天天在這間店門口經過,卻從沒有注意過它咧?!(上班途中)
怎麼會?!怎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咧??
可能我很趕著要上班吧?!那顧得及路邊四周的狀況咧!加上我下班時,它也還沒開店啊!


↑其實叮咚的同學跟我講蛋餅不錯,叮咚想也沒多想,一停好車排著隊,輪到我時便點了"蛋餅"。
再來不小心瞄到菜單上有"豆漿紅茶"四個字,便就點了豆漿紅茶。

一個人點這樣二種,其實也不多,是吧?!
但吃完這二樣,叮咚只有一個字:『飽!』呵~真的是好飽啊!


↑店家人手充足,手腳也快,只要客人點的清楚,從包到結帳,大約一個人都不會太久。
叮咚叫的是招牌的蛋餅,就是餅及蔥蛋的組合。
但叮咚對於這個餅卻充滿好奇,這應該算是蔥油餅之類的餅吧?!(跟我想像中的炸蛋餅的厚餅不同。)
看似小小一份的份量,但我一個人吃光它,還真的有點飽足。
蛋餅一入口,吃起來偏乾,表皮酥香一點都不油。
這樣的餅皮會有個小缺點,若餅皮沒有煎透,吃起來會粉粉的。
所以叮咚當場吃起來,就是這種粉粉的口感。

沒關係,別忘了我還有點"豆漿紅茶"。店家是事先就裝杯放入冰櫃冷藏,客人點冰的就拿出來。
耳聞朋友說豆漿紅茶好喝,叮咚卻都沒有嚐試過,這回總算有機會喝到囉!
豆漿紅茶一入口,紅茶味馬上充斥口腔,反而豆漿味沒那麼重啦!
喜愛豆漿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哦!但叮咚反而喜歡這樣的混合版本,沒那麼種的豆味,喝起來更有趣。


↑叮咚邊吃就邊拍店家的製餅的樣子。
前頭會有二位站台,一位負責作餅,一位負責煎餅。
作餅的人手腳俐落大方,明知大家都會看他,他還是按部就班完成他的製餅任務。
叮咚就看他用手在衡量每個餅糰的大小,適時的減一點補一點的調整餅糰。
動作超像在作藝術品似的,沒有絲毫多餘的動作或是遲疑,我很欣賞這樣的工作效率,很讚!
至於煎蛋餅的那頭,叮咚看不到啊!我就不多說了。


↑蛋餅就這麼一口蛋餅一口豆漿紅茶的搭配下,就吃光光囉!
店家也有提供調味醬,像辣椒醬,醬油膏,辣油,醋等等醬料。
叮咚是覺得吃原味就很有味道了,只是太乾。若配上辣椒或醬油膏,會太鹹。配上些許辣油,則正好。
呵~歸責就是,蛋餅不夠油啦!
叮咚飽歸飽,但為了證明我是有吃光光的,拍了一張照片為證。
至於那糰辣椒醬,真的沾了太鹹,叮咚就~~~~沒有用光它啦!對不起!嗚~
總結,下回若有機會再到蛋餅大王吃蛋餅,叮咚想改試飯糰蛋來吃吃看。嘻~蛋餅就暫時不享用囉!



↑文末加註當天下班後的天空。
好怪的天空,一半是晴朗烈日高空照的無雲之處,另一半卻是厚重烏雲的灰暗。
有一種~風雨前的寧靜怪異感覺。拍了幾張,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個特殊的天空變化。



↑102年9月23日(週一)
叮咚又利用一天早晨時間,跑去三重上海蛋餅豆漿大王那裡買早餐。
這回不點蛋餅了,改點"飯糰蛋"來試試,再點上回喝過很喜歡的"豆漿紅茶"到公司享用早餐。
叮咚發現"上海"工作人員的動作真的很快,本來叮咚前方還有四,五位客人。
一下子沒多久,馬上就輪到叮咚點餐,實在是快到有點錯手不及。
當叮咚點飯糰蛋(40元)時,服務人員還會問:『菜脯要辣不辣?魚鬆還是肉鬆?』
咦?!沒想到飯糰蛋也有得選擇啊?!最後叮咚選了”辣菜脯”以及”魚鬆”的飯糰。
服務人員包好後,封口馬上捲起來用膠帶粘緊。(粘膠帶這點有點怪,呵~)
等叮咚拿到公司再打開來享用,嗯~我的結論是:下回我還是乖乖點蛋餅好了。
呵~這是叮咚個人淺見啦!參考參考就好。

其實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叮咚公司同事給了一堆零食給叮咚。(中秋放假後的禮盒?)
以至叮咚的胃口被零食給餵飽了,根本就不想吃飯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