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先把時空背景註記一下,因為今年的中秋節四天連假,還遭逢颱風來龔,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中秋節連休四天,9/19四~9/22日。
9/19中秋佳節不敢外出,只能躲家裡買好料回家享用。
9/20強颱天兔颱風來搗亂,早上8:30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深夜陸上警報。
(市場休市,跑回娘家找叮咚媽尋飯吃。)
9/22要上陽明山值勤,目前只能"挫著等"(台語)。

 


9月19日,中秋節。
前陣子叮咚的心情起伏很大,有許多的人事物因素,困擾了我許久,很不開心。
所以這四天的中秋連假,加上颱風的來龔。我,並沒有連休的喜悅感存在。
前一天無故的左胸悶,從早持續到晚上,讓我一直處在擔憂家人,親朋好友的安危上。
好在這二天的連繫及見面,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沒重大事情發生。
這才真正讓我感到安心許多,左胸悶的狀況也減輕了。


↑叮咚本意是要自己準備大餐的,但~實在是提不起那個勁,只好三餐外食。
早上好解決,我們巷口有位好鄰居早餐店,想吃什麼都不愁。
中餐叮咚騎車尋覓了好久,不是喜歡的店家沒開,就是餐點全己賣光。這時,讓我的心情更是低落。
晚餐因為中午的經驗,我家老爺再次出動,買回了滿滿二大盤的"冬山鴨頭"。
雖然中秋節不能如願的烤肉,但我們家也是有大餐可以享用。
只是老爺,這個大餐也太多了點吧?!
老爺回:『不好意思,我又失心瘋了。』


↑9月20日,中秋連假第二天。叮咚早早就打電話跟叮咚媽預約,要回去看看她。
先是帶白白去看感冒,隨後就到叮咚媽家報到。
老爺呢?!叮咚則是將他放風,讓他一個人去逛他想去的軍品展,鬆口氣一下。


↑叮咚媽近日身體有點不適,帶蛋白二兄弟去看她,讓她看看久未見面的孫子們,能開心一下。
(其實是害她更累,因為忙進忙出準備不少美食佳餚。)
事前先去7-11買點冷飲及餅乾,就是為了應付小朋友們用的。
如同上圖,要求他們一起和阿嬤合照,都不拾得放下飲料以及餅乾。哎~真是的。
最後蛋蛋更是搞怪了起來,真是古靈精怪的小朋友。


↑連叮咚哥養的兔子-"福來",我都跑去關心他一下。嗯~他依然肥滋滋一個,很好很好。


↑愛作怪的蛋白二兄弟又開始興風作浪了起來。
上圖左三張,蛋蛋發明了從沙潑頂溜下來的沙潑溜滑梯。
上圖右三張,蛋蛋和白白開始扮起狗狗和貓貓,沿著沙潑頂,走起所謂的"貓道"及"狗道"。
這是老爺取的名稱,就如同喜愛站在牆垣上行走的貓狗一樣,不下來的走出一條道路。
對了!哥哥(叮咚哥),這不是我叫他們作的哦!你的沙潑若有問題,找他們哦!


↑其實叮咚一直思索著要不要放上圖這張小時候的照片,在blog上。
主因是:叮咚小時候的臉,好圓潤啊!真恐怖~!放上來會被大家笑吧?!

這張照片是叮咚的哥哥,唯一保留下來的小時候照片。
連叮咚自己都沒有,只有叮咚哥在N年前翻拍舊照再放大沖洗,裱框留下來的照片。
這張放大的,也有它自己的歷史了。(只是,哥為什麼把它擺設的那麼怪異啊?!)
以前的照片其實是很稀少的,即使有,也因為常年的搬家或是淹水而遺失不見或丟棄。
想一想這張照片,是叮咚高一以前唯一保留的小時候生活照片吧!(畢業紀念冊不算的話)
為什麼說是生活照?因為我們穿著的很普通啊!看我哥的拖鞋就知道很生活照吧?!呵~
叮咚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全都在叮咚媽年輕時的鞋子工廠中度過。
鞋子工廠除了是我的小天地之外,工廠四周圍的店家都是我最愛遊樂的地方。
尤其是雜貨店,呵~沒錢卻最愛跟著哥哥去要零食吃。
而拍下這張照片的機緣,也正是因為我們常去一家"南雅"照相館玩的原故。

根據叮咚媽的敍述,她說我常常愛跑去看別人拍照,尤其是那背景可以不時更換的攝影區,
還有拿著或玩著現場的道具,尤其是照片中的那個洋娃娃。
那一次是叮咚堅持不肯把手上的洋娃娃還給老闆,又一直在店裡哭鬧不己,
最終老闆看我們可愛(那麼歡又哭,算是可愛嗎?),便為我和哥哥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叮咚媽又說,拍照時我還堅持要穿哥哥那件黃色有可愛圖案的襯衫,當然手上還是抱著那個洋娃娃。
而哥哥堅持要穿他喜歡的拖鞋,還莫名其妙的載上一條俗氣的金項鍊。
就這麼奇妙的原因,叮咚和哥哥拍下這張二人都沒有注意看鏡頭的合照。
呵~這段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
雖然有照片為證,但叮咚和哥哥卻完全沒有印象啊!!

再回頭看看叮咚小時的臉,我的天啊!怎麼這麼圓啊?
腳還那麼短小?!厚~頭髮還綁成那樣?!呵~但總比我哥的馬桶蓋來的好。嘻~


↑好囉!各位笑過了嗎?叮咚要回題囉!

在家當女兒的好處是,可以輕輕鬆鬆的等吃飯。(嗚~當媽真的辛苦的角色)
這一天,叮咚媽為我們煮了許多愛吃的菜。(叮咚哥辛苦的上班去囉!)
炸豬排以及香腸,是蛋白二兄弟專屬的菜。炒竹筍以及白菜,就是叮咚愛吃的青菜。
只是今天沒有戰門力的蛋白二兄弟,只光顧吃肉也不吃白飯,更別提青菜了。
叮咚媽也因為早上吃太多,中午就不打算吃了。
天啊!就留叮咚一人,要吃光這所有的菜?!怎麼忽然覺得叮咚媽的愛心太多了點啊?
最終,叮咚吃光了那一大盤的白菜,其餘吃不下的全都打包帶回家當晚餐享用囉!
當然,老爺也正好可以一起享用岳母大人的愛心啦!

結語。
今年的中秋佳節在叮咚低沉的心情下,似於過得並不怎麼愉快?!
但回頭想想,身邊的家人,好友們,都能平安健康,這其實就是叮咚最想要的結果。
月圓人團圓,即使有些家人好友們,不能在這時間點中見上一面。
但透過電話以及簡訊得知大家都安康,其實也算是另外的一種團圓。不是嗎?
在此叮咚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健康,家家戶戶月圓人團圓。
也祝福自己,心情能得到平靜,轉念讓自己開心。願~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