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日期:100年10月10日(一)
照片成員:老爺,白白,叮咚,蛋蛋(由右至左)
結婚五週年紀念照




↑時間怎麼了??像流水一樣,咻一下就不見了。
我們這對夫妻,也從95年一路攜手至今。
短短五年的光陰,對叮咚來講,似乎是辛苦多於歡樂。
可能是天天都要"育兒"這件事,把我自己弄得像瘋婆子似的。
我本來就是個樂觀的人,卻常被二兄弟搞的緊張,多疑,易怒,有時會大叫。
真的!叮咚不避言,這些都是真的。
所以我很常在空閒的時間找自己私人的空間,獨處回味一下自我的感覺。

叮咚不清楚老爺對於這幾年來的日子,他是什麼樣的感受。
若問他,他一定回:『還好啊!只是他們二人很煩而以。』
呵~呵~其實雙魚座的老爺,心思細膩的很,沒有自我空間,對他來講是滿痛苦的事。
想想他白天要賺錢養家,回家還要伺候老婆,還要被大兒子纏,小兒子又到處拿他東西玩的困境。
他真的天天都在水深火熱裡啊~!!(老爺,對不對?這應該是你最近的想法吧!)
以至於現在他假日都想在家當"宅爸",可是越當心裡的不舒服感越深。

而我這個作太太的,其實在家被孩子"粘住",也沒有快活到那裡去啊!
老爺常說:『這是因為他們二個很愛妳啊!』
說實話,這句話給我的成熟感很高,卻也是負擔最重的話。
顧小孩真的沒有什麼難度,只要順手,什麼都沒問題。
但,(請注意哦!我有但書)照顧二字是指照顧他們的身體,真的很簡單。
照顧他們的心靈,這才難。
什麼意思??意思是,照顧他們吃喝拉潵,這順手就沒問題。
但面對很多臨時的狀況,像兄弟間搶玩具,兄弟倆追逐來追逐去。小的打大的,大的打小的。
大的想看某個卡通,小的想看另一個卡通,大的想要獨自玩某個玩具,小的就想去摸二下。
厚~很多的衝突以及矛盾,叮咚真的很難用文語全部形容出來。
起初都還可以用平常音調去規勸,但衝突還是持續進行的,並不會因為你的規勸而有改善。
有時把大的支開,有時把小的支開,事情就解決了嗎?其實都沒有解決。
因為過一會兒,這問題還會再重演。
所以你只能三條線在那裡,看著他們又重演衝突的爛戲。
最後,再怎麼有氣質及耐心的美女,都會變成滿臉怒火的瘋婆子吧!
所以叮咚要大聲說:
不要以為在家帶小孩的人很爽!你可是大~錯~特~錯~!
有時帶小孩那種壓力,是會讓人爆血管的。

呼~平緩一下心情。
所以有時老爺帶我們出去玩,或是叮咚自己去外頭逛一逛,或是帶白白去ikea消磨時光。
其實都只是讓我自己舒壓一下的方法,或多或少有些助意。

但反觀老爺,他似乎很少有自我的空間咧~?!
以前愛爬山的他,爬個山就能讓他的心情好一些,脾氣似乎也沒那麼衝!
現在他的時間大部分給了工作,家庭,除了一個月一二次的陽明山值勤,他幾乎沒有自己的空間。
這對他來講,好像不怎麼公平咧?!呵~

雖然貏氣不怎麼好,很容易被激怒,但算一算,他還是一個超棒的老公。
不看壞的,來寫寫他的好,看看叮咚究竟能寫多少?
1,會接送大兒子上下課,而且沒聽他抱怨過咧~
2,看不過去時,會幫我洗襪子。(奇怪?!叮咚就是常會失憶"洗襪子"這件事?)
3,有空閒時會帶我們出去玩,即使他自己排休的休假日,也會被叮咚支配去那裡玩。
4,吃飯從來不會嫌我煮的難吃。(呵~這點很重要。)
5,不會把叮咚很胖這事,常常掛在嘴邊講。(爸,媽!我就是在說你們。)
6,當我洗完小孩子後,會幫我替他們穿衣服,擦頭髮。
7,會幫我解決3c產品的問題。像電腦,手機,無線等等問題。
8,家裡的超級水電工。不管會的不會的,他都會。(意指,不會也要硬作。)
9,會幫我偶爾代班。(志工值勤的工作)
10,會主動顧小孩,讓我一個人出門放風。
11,偶爾會幫我洗碗。(其實他很痛恨洗碗,常會用我煮你洗,或是你沒煮外帶東西回家,而不洗)
12,常幫我跑腿。像買晚餐回家,或買家裡日常用品回家等等。
13,出去玩當司機之外,還要當捆工。(背包,或是小孩)
14,工作不忙時,會打電話回家問問家裡狀況。(這種事,很少老公會作吧?)
15,會幫我洗背,即使他自己早就洗好了。(叮咚年紀大的原因。)
認真寫著寫著,居然也寫了15條咧?!老爺有這麼多優點嗎?

總而言之,婚姻嘛!多看一些對方的好,不要常比較,或許婚姻之路會好走一些。
熱戀時的相處磨合,都可以甘之如飴。
那婚後的相處磨合,不能甘之如飴,也要以"忍"相待。
這裡的"忍"!不是要你忍氣吞聲。是因為你愛他(或你想繼嬻走下去)而忍啊!
朋友啊!結婚五年,對很多10年20年的夫妻來講,或許沒什麼。
但對於現在結婚快,離婚也快的時代,五年也算長吧!對不對?
呵~雖然前二天老爺對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下的註解是:『五年!那表示還有二年就七年之癢了。』
(冷吧?!有沒有颱風過境的感覺??)
但在叮咚嘆氣搖頭之際,我卻想的是:『哇!時間好快,我們己經過了五年呢!』
可見我們夫妻倆,多"不同心"啊~!為了彼此,忍~!!
回顧這五年的風風雨雨,
最痛的是,生小孩的痛。
最樂的是,想去的地方,都有去了。
最煩的是,小孩什麼時候長大點?懂事點?
最喜的是,有二年的育嬰假可請,還有勞保局的育嬰津貼可領。
最憂的是,叮咚媽的身體狀況,還有老爺高血壓問題。
最累的是,體力大不如前啊!動不動就好累。
最好的是,我和老爺,還有蛋蛋,白白,我們擁有了彼此!

最後!
老爺,祝我們結婚五週年快樂!明年會更好!世界大同~!
(呵~結尾有點弱!呵~呵~這才是叮咚我咩!)

 



↑隨文附上當天叮咚和蛋蛋,無聊在桃園神社鳥居前的"跳跳照"。
沒想到自己胖歸胖,還是能跳的起來咧~
而且老爺相機捕捉我們跳躍的照片,還真犀利啊!表情動作都拍的好清楚哦!
看照片時,蛋蛋對於當天跳跳的印象最深。而叮咚則是看到自己的表情時,笑的最大聲。



附上這四年來的紀念照片:



↑結婚第一週年,叮咚肚子裡己有蛋蛋了。(約四個月左右)



↑結婚第二週年,蛋蛋出生。我們推著六個月大的他,一同拍下了第一張有著三人合照的紀念照。



↑結婚第三週年,蛋蛋一歲六個月,而叮咚肚裡懷著白白。(約八個月左右)



↑結婚四週年,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留影合拍紀念照。(蛋蛋一歲六個月,而白白十個月大)



↑結婚五週年,白白一歲十個月很不受控制,無法同時拍到正面照。
而蛋蛋二歲六個月,己經佷會對鏡頭微笑了,雖然我們夫妻倆的臉,都不是很正面。
但,這就我們一家四口的甜蜜大合照囉!
其餘還有在鳥居拍的合照也不錯,但為了和前四年連結,最終還是放置在事務所前的合照為主。

明年第六年,叮咚對於自己的身形己不抱任何期待了,但會不會再來一胎呢?!
這個答案,我很明確的回答:『不可能!!』
呵~呵~所以明年會繼續呈現一家四口的合照囉!!

 



"桃園神社"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