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掉牙的記錄,叮咚沒有寫過呢!!
錯過了第一顆,第二顆,第三顆。
這一回第四顆,我總算記起來要記錄一下。
再補上小一第一次的身高體重視力測量結果。
因為叮咚一時不查,誤會白白近視了,讓我緊張了好幾天。
哎~原來~



白白今天一早就賴在床上,暫時沒有起床。
一問他說自己的牙齒快要掉了!再問可不可以看一下??
他給我看了,是下面"乳側切牙"左邊的那顆。
再問可不可以讓媽媽動一下??他直搖頭說不要!
好好~不要沒關係,但囑付他若在學校掉下來時,要記得撿起來收好。
卻不知道怎麼了?要到早餐店吃早餐的途中,又弄得他哭了出來。哎~
叮咚實在很不愛一早就問題那麼多?!尤其是星期一的早上,心情一不好,整天工作效率會跟著不好。
結果到早餐店吃個早餐時,白白就說要掉了!叮咚再用手指一夾,它就被我拿下來了。
因為在外頭沒法拿收集瓶裝好,就用面紙包一包,放進皮包再帶去上班。
等回家再度打開皮包,看到一糰面紙糰,直覺要把它丟掉時,才想起來,啊~!那是白白的掉的牙齒啦!
還好沒有丟,不然就被白白罵囉!!他還在想晩上要等牙仙子來,所以要放衴頭下睡覺。

 
從面紙糰拿出來,再去水龍頭清洗一下。水龍頭的水柱好大,深怕不小心就把白白的牙齒給沖走了。
洗好擦乾,就放進白白專用的牙齒收集瓶裡。
回頭想:白白怎麼會這麼害怕拔牙?!
記起來上回拔的牙(上圖右2的牙齒),也是在白白的牙齦上搖動好久,最後才到診所請牙醫拔。
牙醫拔好也說,若等它整個掉就可能要等很久,若我們大人徒手拔也不好拔。
所以有時還是要借助牙醫的工具,才能有效並安全的拔除乳牙。
還好這次的乳側切牙,很好拔,不用再特地去牙科診所找牙醫拔。
再回頭講一個問題,蛋蛋大約小一,小二時期上及下排的乳中切牙很快就掉落,那時沒牙看起來呆呆的。
但是白白到現在都己是小一生了,也沒看到他乳中切牙有掉半顆咧~!奇怪?!他怎麼會這麼晚?!
只能再觀察。網路說乳牙是6,7歲開始掉,一直掉到12,13歲才結束。
目前白白是有掉其他顆乳牙啦!但,可能還沒輪到乳中切牙(門牙)掉吧?!


再來叮咚要講的是白白的視力檢測。
小一上學期做了一次身體健康檢查,只是簡單的做身高,體重,視力等等簡單的檢測。
通知單10月中旬回來,叮咚看到了"視力不良,需定時眼科檢查"幾個字,我就頭超大的。
因為先前蛋蛋小三的檢測結果比較早拿回家,蛋蛋是白單再另加一張紅單(需復診,還要再繳回。)
哎~那是需要去眼科復診的啊!!叮咚超級氣的,因為我一直不希望小朋友這麼早因近視而戴眼鏡。
越小近視,近視度數就越容易昇高變大。哎~又看到白白的通知單出現這些字樣,我真的~氣炸了!
隔了好幾天(星期六,日加上白白沒有把它從書包拿出來給我看)才問導師,白白視力需不需要復診?!
結果導師回我:[不用,白白的視力二眼各是1.0,不需要再找別間復診。]
咦?!再仔細看一次那通知單,我才看到上圖第二個紅圈的地方:視力篩檢無異狀。
哎~害我白生氣那麼多天啊!
其實先前叮咚也有問過白白:[紅單咧?!要復診的紅單在哪裡?!]
他都回:[沒有啊!老師沒有發啊?!]
我一直以為是他弄丟了,或是收起來好讓我找不到。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都是叮咚看錯了啦!


最後附上的營養資料,希望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
說實話,有好幾點我們都沒有做到啊~!也給各位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