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黔味米線.jpg
購買日期:113年04月08日(星期一)
購買時間:PM05:09

 黔味米線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47號1樓 09788720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1:00~PM09:00
黔味招牌米線120元 招牌寬粉120元 牛肉酸辣粉160元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泰山以前也有一間,以貴洲州口味的麵店,就在我家附近。
叮咚和蛋蛋很常去吃,因為店家的口味和辣度,我和蛋蛋都能接愛也喜歡。
更喜歡的是它家的滷味,那種有點麻,有點辣的口感,每每都讓我們上演搶食最後一塊的戲碼。呵~
但自從它搬去林口後,就再也沒機會在泰山吃到這種口味的麵食囉~!

近期,叮咚在買完蛋白兄弟要的肯德基後,本想另外買個臭豆腐或大腸麵線來當晩餐的。
但~那間只有一個人忙不太過來的臭豆腐店,怎麼不見了??
取而換之是這間"黔味米線"。
咦?!是好久不見的米線耶~那就來吃吃看吧!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菜單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叮咚選擇外帶,因為我車上還有一大袋肯德基啊~!
蛋白二兄弟還等著我吃晩餐呢~!
上圖是老闆在幫我料理,老闆很建談,只要您聊,她也會跟您聊聊天。
像叮咚有問她是重慶那一帶的人嗎??不然怎麼會賣這個料理??
她說不是,是姐妹教她的。
還有米線,寬粉,酸辣粉又是什麼??
呵~只見老闆從冰箱拿出來給我看,再把它拿回去冰起來。
不好意思,害老闆忙進忙去的。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店裡是可以內用的哦!櫃台上的娃娃,好可愛哦~!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叮咚自己吃,就沒想過要把它倒到自家的碗裡。
就想著它味道有點重~還是趕快吃一吃,才不會整間都它的味道。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黔味招牌米線"120元。小辣。
招牌的內容是,豬肉片及豬絞肉的主食材。
店家的小辣,還蠻香的,對我來說這個小辣不算辣,但香氣是足夠的。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米線表現ok,因為叮咚本身不愛吃太Q的麵體。
我喜歡吃陽春麵那種白麵(不要太軟),或是板條,炊粉,冬粉等等麵食。
越是傳統的,我越愛。後來改良的麵食,我都不太愛。呵~

但是它的湯,很好喝,若不加辣的話,應該可以喝出它的湯很清甜,
有蔬果的味道,也有肉類燉煮的味道。
但吃黔味口味的麵食,不加辣,感覺不是很到味,所以還是加了個小辣。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整間只有您一個人在吃時,可能家人或旁人會覺得那麵味道太重了些。
若大家一起吃一樣的,就不會覺得味道不ok的問題了!【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113年04月12日(星期五):
再訪,叮咚想要知道那一道麵食,店家會加"酸豆角"??
因為叮咚覺得吃這種料理,要加酸豆角,邊吃麵邊咬到,那酸v~酸v~的口感,我蠻喜歡的。呵~
於是本著冒險的心情,再去買其他不同麵食,找找看酸豆角會出現在那一款??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這次有記得拍店外觀了,它長的就是這樣。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這碗是叮咚今天吃的"招牌寬粉"120元。小辣。
招牌寬粉的內容,和上回黔味招牌米線的內容是一樣的,也就是豬肉片以及豬絞肉。
這回我有把它倒進我自家的大碗公裡,再把豬肉片拿上來擺好。嘻~
味道跟上回的差不多,但就差在麵食本身啦~!
記得叮咚上回說我不愛太Q的麵嗎??
這個寬粉比米線還要Q上好幾倍啊~
叮咚費了很多時間在咀嚼上面,咬到後來我嘴邊肉都痠了,變成全家吃最慢的一個。

咦?!我為什麼不挑別的吃。
因為是我強迫他們吃這間,所以得先讓蛋白二兄弟選,剩下的就我來負責囉!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黔味招牌米線"120元。
米線不辣,就交給不吃辣的白白。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
"牛肉酸辣粉"160元。小辣。
本來叮咚想吃這個的,但蛋蛋先挑了。
但有把它借來吃一口,因為我想知道酸辣粉的口感。
依舊是QQ口感的麵食啊~!我實在是不太愛這口感的麵食,抱歉!
不過看它麵碗裡的牛肉塊,好像挺多塊的,看起來也不錯哦!!

對了!至於那道麵食裡,有加酸豆角呢??
答案是:[都沒有!]嗚~~~~
看來下回有機會再訪,叮咚就直接問老闆了啦!
咦?!菜單裡有一道菜,就叫"酸豆角",這~不會是小菜吧?!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黔味米線",位在新北泰山區明志路一段上,近泰山高中附近。
專賣貴州口味的麵食。
貴州口味的特點是,酸辣香鮮,醇厚濃郁。
麵食有:米線/寬粉/酸辣粉/烏龍麵等等。
可選擇口味有:牛肉/牛肚/大腸/豬肉/麻婆豆腐等等口味。
還有小菜:臭豆腐鴨血煲/小魚干花生/煙燻豆皮/蠔油脆腸/煙燻豬頭皮/酸豆角/燙青菜。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不妨點小辣以上的程度,才會覺得有辣。
若不愛辣味的朋友,其實也可以跟老闆點不辣的口味。

#黔味米線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347號1樓
#電話0978872008
#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黔味招牌米線
#叮咚的小天地
 



【泰山麵食】黔味米線(貴州米線風味,還有寬粉/酸辣粉/烏龍麵"黔味米線"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