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新莊文藝中心-值勤38-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音樂會-來自北國的祝福.jpg
外語能力一直是我所缺乏的。
尤其在當陽明山國家公園志工時,
總是會遇到外國遊客,需要用英文做溝通。
沒想到~轉換志工跑道,轉到新莊文藝中心做志工~!
依舊還是遇到了~需要用到外語的時候。
而這一次,是要說"日文"啊!
沒辦法,只好英文,中文,日文還有肢體語言,通通亂講一通啊~!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好久沒有在星期三夜晚,到中心值勤了。
負責星期三演出活動的"節目三"成員,平時要見面,還真不容易啊~!
若是連每個月一次的團務會議,都沒參加的志工夥伴,一年想要見一面的機會,都不多啊~!

星期三晩上要值勤,叮咚總是從公司下班後,就直接過來中心。
若時間充裕,就會先去吃晩餐。
若時間不夠,就會餓著肚子先,回家再去吃晚餐。
今天叮咚到達的時間是足夠吃一餐的,於是就走去鄭家常餐廳吃飯囉~!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吃飽後,再回到中心去值勤時,才發現"今晩的中心,好不一樣啊?!
(中心=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簡稱)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哇~中心變得好有時尚感哦!真漂亮!!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演藝廳的前廳,己經在準備了。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在前廳拍到的活動海報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這二張是叮咚在集合前,跑去機車那拿雨衣進來,
就怕等會下起雨來,想要回家卻沒帶雨衣,那就麻煩了!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聖誕節雖然過了,但中心依舊有擺聖誕樹,
想和它合影留念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拍照打卡哦!!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今天演出的節目資訊,這是公告在前廳外的看板上。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節目三在安排志工值勤時的崗位,我們是用抽籤的方式。
套組長馮大哥所言:[抽籤是公開,公平,公正的!]呵呵~這真的只能憑運氣啊!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介紹未來演藝廳黑衣人的新組長-小8。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這次節目表是免費的,於是我拿到了一分節目表來看。
上半場是四首歌,其中"神隱少女",是我們記憶中的熟悉的音樂。
下半場是6首歌,其中"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鼓聲若響",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旋律。
在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時,會加入中山女高樂旗隊成員一起合唱,以及舞蹈表演。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演出前,還有部份玉川學園的學生,還在採排練習中。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此照片摘取自網路)
演出中,不能攝錄影,但叮咚大約記載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
叮咚這一次是抽到女1的位置,最大的問題就是要面臨演出者全都是日本人,前方中間一大區塊也都是日本人。
我的外語能力不強,在迎觀眾入場時,很久沒有那種有話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只好用我親切的中文去問安,還用上肢體語言,去解釋工作人員請從側門到舞台後方;進場觀眾請依票根對號入座。
男生廁所在另一邊,女生廁所就在轉彎處等等資訊,日文是要怎麼講啊~?!傷腦筋。

開演後,台上司儀正在開場,忽然有人從我背後走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去拿節目單。
我跟他說:[可以!但是一律要從三樓才能進出,出去就得等曲目間隙,才能再進來。]
沒想到他從一樓走到三樓,三樓請他中間休息時間再去拿,於是他便走了回來。
叮咚對他有點不好意思,害他一樓走到三樓,三樓又走回一樓,卻沒拿到半張節目表。
最後叮咚利用中間休息時間,去拿了二份節目表,再回廰內交給了他。
結束後,他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說聲謝謝,並道聲晩安。

女一的座位是第三排最邊邊的座位,其實要觀察有沒有人在演出中拍照或攝影,這動作還真的不容易。
田為觀眾都在我身後,我要看就要整個人轉180度才看得到後方的動靜。
當無線電傳來志工夥伴通知,我附近有人正在拍照,但當我回頭再看時,沒有啊?!
而且~我只要一轉身就很明顯。呵~我深深覺得方的觀眾都在看我在做什麼??噗~
但,我還是看到一位觀眾在拍照,出聲示意請她表演中請勿攝錄影。

東京玉川學園初高中吹奏樂團音樂會,是集結國中部及高中部的學生,和三位指揮老師,演出10首曲目,2首安可曲的音樂會。
其中指揮土屋和彥老師,帶領上半場四首曲目。
1.杭汀頓慶典。 
2.單簧管糖果。吹單簧的女孩們,在曲中休息時,還會對觀眾微笑揮手示意。真如糖果一樣甜。
3.號手的假期。雖然說是假期,但是號手忙碌的手,一點都不像在渡假期。呵~
4.神隱少女。說實話,開頭的那一段響起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彷彿進入了湯婆婆的世界中。後來熟悉的曲目出現時,才回想起故事的內容。

再來指揮園田尚厷老師,帶領著下半場三首還是四首曲目,抱歉~叮咚忘記了。
5.康蒂德序曲。快節奏的音樂,讓人神輕氣爽。
6.蓋爾福斯。我喜歡有節奏感十足的音樂,像是軍隊在威風前行的進行曲,但時而輕柔也很ok。
7.太陽依然會升起。抱歉!我快進入夢鄉了。呵~
8.韃靼人舞曲—選自歌劇"伊果王子"。好中東風格的音樂啊!

再來指揮波田野直彥老師,司儀說他是日本知名作曲家。
9.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山女高樂旗隊加入,帶動觀眾一同合唱。
10.鼓聲若響。由波田野老師改編陳昇的歌曲,中山女高也參與表演舞蹈,而波田野老師也有秀一小段舞蹈。

在大家的熱情掌聲,安可吶喊後,多了二首安可曲。
11.美女與野獸。女聲由高三女生來演唱(畢業後要進東京大學聲樂),男聲由園田老師來演唱(聲樂畢業)。
12.Do-Re-Mi。這首很棒!因為各個樂器輪番起身獨秀,讓我們為他們鼓掌叫好。
叮咚很佩服吹小號及長號這類銅管樂器的學生們,光看他們閃閃發亮的樂器,要吹出聲音來需要多大的肺活量啊?!
看著他們鼓著腮幫子,臉不改氣不喘的吹奏十多首歌曲,真的很強!
再來打擊爵士鼓的女學生,也好棒哦!
看著他貼著藥膏的右手臂,不難想像表演下的她,是多麼的努力練習著。
還有其他拿著各式各樣打搫樂器的同學,像是打大鼓,非洲鼓,拿三角鐵也都舉高過頭的打?!
沙鈴,木琴等等,都很用心在樂曲的節奏點上,他們應該是最專心注意看指揮的學生吧~呵呵~!

結束~!叮咚好睏,好累啊!寫不下去了。呵呵~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離場中心門口的樣子。
這場沒有簽名會,也沒有拍照會。
所以無法和同學們或是老師們拍照留念。可惜了點~!
大家是因為這樣而捨不得走嗎??怎麼都聚集在門口呢??
其實是因為~~~~下雨啊!!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中心前方馬路,停了二~三台的遊覽車。
原來玉川學園的學生們,是坐遊覽車來的啊?!
他們表演結束後,就各自打包自己的樂器,再冒雨送上遊覽車,真是辛苦他們了,
今天的演出很精彩,一連12首曲目,聽得大家如癡如醉啊~
看著他們從日本遠道而來,卻沒有機會到九份走訪一下相似"神隱少女"的場景。
替他們覺得可惜,但是~他們還年輕,有機會再來台灣表演,就可以再安排參觀九份囉!

回家寫文章前,還努力查詢一下,什麼是木管樂器??什麼又是銅管樂器??
單簧跟雙簧的差別在哪??等等問題。呵呵~叮咚也算是又上了一課啊!!
好囉~寫到這裡了,謝謝大家賞文,今天的志工日記就寫到這了,晚安~!
(如果這一篇看到很多錯別字,或語意不通的地方,這表示叮咚寫累囉~呵~)【新莊文藝中心】台灣管樂指導者聯盟-2023玉川學園來台交流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