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3-菁-炒麻油菇菇豬肉-朝雍哥送我二條杏鮑菇.jpg
杏鮑菇,是我不太會料理的食材。
腦袋裡,全都是直接把拿來煮火鍋啊~
想到這麼不便宜的食材,可別浪費了才是。
忽然間~想到一道卡洛貍健康餐盒裡的麻油菇菇豬。
那我就可以試著做這一道菜哦!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叮咚的同事,送我一份杏鮑菇
很感謝同事送的杏鮑菇,但~繼上回的鱙魚事件後,這是我收到第二不會理的食材。
叮咚最常用的菇類就是金針菇了,因為金針菇可以煮湯,快炒,涼拌,炸物怎麼料理都可以。
但其他的香菇,秀針菇,舞菇,杏鮑菇等等,我都不太會料理。
而且我本來不想當天收到,就當天料理的,但是我發現我不太會保存杏鮑菇,
當我把它放冰箱後,就有點受潮啦!啊~不行啊!
所以這次要開創我的新作啦!開動囉~準備來料理了。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準備的食材有:
1.杏鮑菇2朵
2.金針菇1包
3.洋蔥半顆
4.豬梅花炒肉片
5.薑,蒜適量
6.米酒-能蓋過食材的量
7.調味料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做麻油系列的料理,是不可少的食材哦!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不喜歡吃雞肉,就買這個梅花五炒肉片。
這道料理豬肉或是雞肉,都蠻適合的。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這一道菜的來源,事主,主因,就是這二朵杏鮑菇了。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杏飽菇以及洋蔥,都切成適合的大小。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薑以及蒜(這後來加的,沒有也ok。)也都切成片狀或成小瓣的樣子。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炒肉片,我也把它切小一點,也是一口的大小。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用一些油,爆一下薑片,
不要把薑煎的太乾,只要薑邊有變焦變縐就好了。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再來把薑推到一邊,炒洋蔥,
洋蔥有點透了後,就再把洋蔥推到一邊,炒杏鮑菇。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然後再把杏鮑菇推到一邊,炒豬梅花肉片。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炒到肉都變白後,放入米酒及水略蓋過所有食材。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蓋鍋蓋,讓它煮滾一點。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蒸氣的白煙冒出來了,就下金針菇後再煮一下,煮到金針菇軟化一些。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金針菇軟了,就調個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完成了。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這是剩下的三分之一,其餘三分之二都打包進便當盒裡了。
嗯~這個麻油菇菇豬梅花,味道真不錯!
尤其是那湯汁,留下來拌白飯,還真好吃。

太好了!這回杏鮑菇料理,叮咚也完成任務了。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料理杏鮑菇啊~
不過下回可以拿來煮湯??還是拿來炸一炸??應該都不錯吧?!【自己動手做】麻油菇菇豬梅花(杏鮑菇料理,這樣也真好吃!!)

 



 

arrow
arrow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