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31星期五,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6天。
960901星期六,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7天。
960902星期日,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8天。
960903星期一,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29天。
960904星期二,距離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晚了30天。
960905星期三,超音波掃描為第八週囉!(8.8週)。
960906星期四,超音波掃描為第八週囉!

 

8/31(五)~9/2(日)腦袋不小心罷工,沒寫記錄。


9/3(一)好想一同出門爬山
一大早還是依然想吐啊!
因為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所以我們家的巨人放假。
但是,從星期六到星期一,一連三天的假期,他老早就排滿天天都要登山的活動。
而且三天都是跟不同的人一起去爬山。
星期六是鄭大哥他們,星期日是陽明山志工老師們。
今天我們家的巨人是找鄭大哥的朋友〔秉鈺〕一同去爬白雞山。
一方面佳良要探路,另一方面順便運動運動他渾圓的身軀。

叮咚因為身體的原故,不方便出門爬山。
但是也不能阻礙佳良想爬山運動的心啊!
雖然很是羨慕可以出去走走看看,但我還是含淚送佳良出門就好。
自己乖乖的待在家裡比較安全。(星期六日的時候)
今天,佳良依然要出去爬山。
但是他還是有送叮咚到公司上班,而且還一同到早餐店吃早餐。
算是他有心了啦!還是讓他去白雞山探探路,爬爬山吧!
等到我可以爬山的時候,我也要跟著一起去爬山啦!
9/4(二)戰鬥力大大的降低
從早到晚的忙著作月結的工作,忙到自己都不想吐了!
不過白天忙歸忙,但開心的事情是,今天晚上要吃大餐囉!
其實自從上二週開始,我的胃口就一直不好。
也就是說,每次有想吃的東西(而且是非常想吃時)。
我都會請佳良幫我準備,我就可以立刻享用。
但往往東西一來,我吃個二三口就ok了,
真是怪,忽然變的完全沒胃口。
我知道這樣很浪費,但是逼我吃下去,我也吃不下去啊!
好在佳良也不會勉強我,真是感謝他的體諒!!

但想到晚上要去〔尚閤屋〕吃大餐,其實我有點頭痛。
因為,我一定吃不了多少,如果依我最近吃的量來講,我應該一下子就吃飽了!
所以,有點害怕今天吃大餐也會有相同的情形。
要吃晚餐前,我已經讓自己餓了一下子,(就是怕自己吃不了太多。)
結果,就又開始有點小反胃。
在佳良車上拿了一小塊餅乾吃一下,反胃的情況減少一些。
三個人到了尚閤屋,先從生魚片開始,叮咚吃了二片,就不想吃了。
拿了一鍋藥繕湯,湯滾後叮咚喝了一口,哇~好苦哦!就再也不喝請佳良和媽咪善後。
再去拿一盤熱食,光是把自己那一盤吃完也花了我二十分鐘。
總之,戰鬥力大大的降低啊!
吃什麼餐點,都覺得那個餐點味道怎麼不對,不是變苦了,就是變難吃了。
唯一一道熱炒的菜,讓我吃的很開心的便是,炒空心菜。
昏倒!
唯一一道湯品的菜,讓我喝的很開心的便是,竹筍排骨湯。
又再一次昏倒!
我的戰鬥力大大的降低許多啊!!
9/5(三)生平第一次去婦科
今天是我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我要去看醫生了!!(婦科)
在網路上預約9/5要去三軍總醫院夜診。
佳良開車載叮咚去,其實叮咚還滿緊張的。
因為第一次上大醫院又是自己要看醫生的,再加上不確定自己之前測試的準不準確。
總之,一路上我緊張到想吐頭又頭昏。
到了三軍總醫院,第一個感覺好像到了小型的社區般。
有點像是高職時期到中興新村參觀時的感覺。
整個院區很大,很整齊,人車也很多。
佳良因為太久沒去三軍總醫院了,(他大約二三年前有去過一回)
我們開車愛車在三軍總醫院裡遊車河。
小繞一下,就看到門診的大樓。
佳良把車停進停車場後,我們便手牽手進入門診大樓。
咦~好不舒服的空氣,好不舒服的空間。
很怪!可能是身體的自動防衛系統起動了吧!醫院真是個令人不舒服的地方。
走進門診的大門後,天啊!我是來到一級戰區嗎?
各個部門分門別類,掛號的掛號,批價的批價,病房的病房,驗血的驗血。
總之,我們一進門就開始頭昏腦漲了!
若是慈濟的醫院,可能一進門就會有師兄或是師姐跑過來幫忙了吧!
可惜,我們去的不是!只好瞎子摸象,全靠自己。
先跑去掛號批價那拿一張號碼單,取號碼單處還得先將初診的單子先填寫好。
等到掛號到妳的數字時,一起拿給小姐掛號。
掛號後,叮咚和佳良二人便跑到地下一樓美食街,打算在那解決我們的晚餐。
說實在的,我們只知道往地下室走就對了!
但是亂亂找樓梯下走,卻走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大醫院就是這點不好,隨便走都會走到很恐怖的地方。
好不容易循著指標來到中央走道,然後再循著美食街的指標,總算來到人較多的美食區囉!
一走進美食區,想吃什麼食物都有,有中式的蚵仔煎,炒麵,牛肉麵,西式的海鮮焗飯,漢堡王,星巴克,
韓式的拌飯,豆腐鍋,當然還有素食自助餐以及員工餐廳等等。
所以,在醫院裡的伙食也算不錯呢!!
叮咚和佳良點的晚餐是拌飯以及冬粉豆腐鍋。
不知怎麼了,可能是要看醫生的關係,使我超級無敵緊張的。
我的冬粉豆腐鍋吃沒二三口,我就一點胃口都沒有了。
佳良說:妳是想吃我的石鍋拌鍋嗎?(因為有焦焦的鍋巴飯)
便把我的跟他的餐點換了過來,結果我也是吃了二口就吃不下去了。
因為沒胃口,我便跑去漢堡王買杯大杯的汽水,回到診室前又順路買了麵包。
就這樣回到婦科的診室前,等待電腦叫號。
(當然,回到診室的路途也像是在迷宮裡尋路一般,亂啊!
在等的途中,看到門口貼了張告示說:若是月經沒來要測試是否懷孕可以先跟護士小姐通知。
叮咚便拿著健保卡給護士小姐說明自己想要先測試是否有懷孕。
護士小姐叫我稍等一下,過些時間她拿張單子叫我去大廳測式。
拿著單子心想:要測什麼?尿嗎?那大廳找誰呢?
叮咚和佳良拿著單子去找服務台詢問,問驗尿要去那裡驗?
經由服務台小姐的幫助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驗血中心”驗尿。
昏倒~!好!走吧!
到了驗血中心,又得要抽號碼牌。什麼!500號,天啊!還要等二名。
等了二名後,抽血的小姐居然說:驗尿不用抽號碼牌啦!
天啊!怎麼不早講啊!!浪費了十分鐘。(各位記得啊,驗尿不用等啊!)
去過wc後,將驗尿的試管交給抽血小姐。
小姐說:還要再等一下,等候測試結果出來。這一等,又是三十分鐘過去啦!
其實等了快二十多分時,叮咚有忍不住去問一下啦!
在家拿著驗孕棒測試也才五分鐘,為什麼妳們要這麼久呢?
原來我的尿液還需要分離再作測試,這樣的準確率才會較為正確。
也就是我們在家測試的那種驗孕棒較為不準的意思。
好吧!這三十分鐘就這樣給他等下去。
等到的測試結果,抽血小姐馬上就回答我:有了!(啊!也沒說恭喜,真是的!)
拿著寫滿英文字的A4測驗單(其中叮咚只看的懂自個的姓名以及一些基本資料,還有一個”陽性”)走回婦科。
當然又是一陣子的迷宮走法,才回到婦科。
我的號碼當然過了(有誰會在尿液那排隊這麼久啊!),只好敲敲門將測驗單交由護士。
護士又叫我在外頭稍等一下。
隨後又出來,又拿一張不一樣的A4紙張,上頭蓋了一個8cmX8cm見方的藍色大章。
上頭寫著〔101室超音波掃描〕。然後又丟一句:有了,到101室掃描。
叮咚和佳良又是一陣混亂,又搞不太清楚護士小姐又說什麼了。
我便仔細看著A4上頭寫著什麼,又是一大堆英文,只有那101室超音波掃描的藍色大章看的懂。
好吧!就走到婦產室第一間診室去照超音波。
超音波室裡沒有醫生,而且門也沒關。
我就在那間診室裡走來走去,隨後才聽出後方的診室裡有傳出人們交談的聲音。
哦!應該是還有人在照超音波吧!
又等了十多分鐘,總算有醫師出來囉!而且病人也整理出來坐在問診椅上問診。
隨後就換我進去啦!(哇~好緊張哦!不知要怎麼作才好呢!?)
我要求佳良進來陪我,他要求我問一下醫生看可不可以。醫生說當然可以囉!
好!先在問診處問診一下,隨後就進入了超音波室裡看寶貝。
我又要求佳良進來,他就又要求我問一下他可不可以一同進去超音波室。醫生說當然可以啊!
(由此可知,我們多有禮貎了吧!什麼都要問。)
一進去超音波室,問明要怎麼躺,要怎麼脫褲子後,我便躺在一個不怎麼舒服的床上。
醫生拿了一塊小綠布,一頭塞在褲子裡,另一頭蓋在重要部位。
再將小綠布拉下來一些,露出我的下腹部。
再擠一些熱熱的液體在下腹部上,便叫我放鬆看螢幕。(也叫佳良到我頭的方向一同看螢幕)
其實我滿緊張的,而且也看著出來佳良也很緊張。(因為他又出現免子臉。)
醫生就拿著超音波的儀器在我下腹部裡滑來滑去,滑來滑去。
便叫我們看螢幕說:這就是受精卵囉!(一個圓形黑色的卵。)
卵的下方有一個白色的物體,那就是寶寶囉!(一個白色圓圈加上一個小長方形的形狀)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啊!醫生!
醫生叫我等一下,用滑鼠指出形體,再跟我講那一閃一閃的高點就是寶寶的心臟。
隨後醫生又切換畫面,打算來測試寶寶的心跳聲。
這個部份我們測了一陣子,原因是寶寶還小(8週大約2個月左右,實際大小約1.4公分)。
會因為我呼吸過大或是測試時移動,使他也變換了位置。
但最後,有測出寶寶心跳很平穩固定,我們一顆心也就跟著放下來了。
醫生最後再用儀器幫我檢查子宮內是否有長什麼東西,以及子宮週邊器官是否健康等等。
隨後,便回到問診室拿出二張熱感應的紙張。(呵~對啦!那就是寶寶的第一張照片囉!)
一張是貼在那張A4的上面,另一張醫生說給我們留作紀念。
醫生說:雖然寶寶還小看不太清楚,不過還是給你們留作紀念吧!
現在是8週已經長出心臟了,10週就會長骨頭(手腳頭部身體都會出來)12週就會有嘴巴了。
天啊!醫生說的好快哦!我的心一直跳個不停。
若是以一個月後(12週)再回去看產科,那不是說我就可以看出寶寶大約的外形了囉!?
拿著A4紙又直接敲門進去,將A4紙交由護士再回到外頭等候。
過一會兒,護士叫了我的名字,總算輪到我進去囉!
我又要求佳良一起陪我進去,佳良又要求我先問過醫生。醫生說當然可以囉!
看過武醫生後,對於心中的一些小問題都有得到解答。
而醫生也交待我們一個月後可以開始吃辛寶納多了,一天一顆,還要少量多餐不要作太劇烈的運動等等。
看完醫生後出來,真的是放下心頭的一顆大石。
叮咚我確定懷孕了,而且寶寶和我自己都很健康,呵~這是個好消息哦!
叮咚打電話給老媽報告,老媽早已老神在在說之前不是測有了,所以反應平平。(不過,我還是有逼老媽要恭喜我!呵~)
佳良打電話跟老爸講,老爸因為晚上在上課,所以大約問了一下小孩多大了的問題。
總之,這一個夜好久哦!我們從五點半進入三軍總醫院,離開三軍總醫院已是七點四十多分了。
雖然我的掛號費只有十塊錢,但停車費就要一百元了,還沒有加上油錢哦!
不過,三軍總醫院還是我生產的首選,因為醫生說話很好聽,院區也大,設備也新。
雖然院區大到走起來很累人,雖然護士小姐說什麼我都弄不太清楚。
只要佳良願意載我去看醫生,陪我進診室,我就ok啦!
現在只希望這個月趕快過去,不然我一天到晚想要吐,都快成為習慣了!

                9/5蛋蛋的超音皮照片


          叮咚猜測蛋蛋的型體,大約是這樣吧!
9/6(四)
今天一早跟老大(公司主管)報告一下昨天去三軍總醫院看醫生一事。
老大回我:妳去三軍總醫院啊!!??
原來三軍總醫院門診負責人余主任是我們公司副總的親戚,而余主任又是婦科的權威。
叮咚想,我本來也是要掛余主任的門診啊!但是就掛滿了,我就是掛不進去啊!
當初在選擇掛誰的時候,佳良說:選主任就對啦!
但又擔心主任要看很多病人,這每個病人都只能看一下下。
最後我們因為佳良昨天白天要上課的原故,選了個夜診,就去選到武醫生。
不過依照昨天看到武醫生的反應,我們還算喜歡他啦!
最後老大跟我講:沒關係,沒有給他看沒關係,若之後有什麼病房問題,可以找副總講一下。
呵~謝謝老大啊!我會聽進去的。

下班回家後跟佳良報告此事,佳良說:妳放心啦!我們住院是住二人一間的病房,妳不會跟太多人擠!
總之,現在才二個月大,那事情到時再講啦!
叮咚想想也對!幹麼想那麼多啊!先去訽問一下辛寶納多是什麼東東才是啊!?
小小心得,用心記錄。
所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記念。

960820-960823第六週
960824-960830第七週
960831-960906第八週
960907-960913第九週
960914-960920第十週
960921-960927第十一週
960928-961004第十二週
961005-961011第十三週
961012-961018第十四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