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421(一)下雨天!心情不好!
940422(二)好怕每個夜晚的來臨
940423(三)臍帶出血問題&回三總以及榮總
940424(四)下雨天!蛋蛋每二小時餵一次
940425(五)臍帶掉了!
940426(六)試著讓蛋蛋趴睡
940427(日)感謝山友來看我們

 


4/21(一)下雨天!心情不好!


作月子的日子,我除了照顧蛋蛋,
以及每天除了吃以及睡之外,就只能躺著看電視了。
電視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一直重播昨天或是前天的節目。
佳良來我娘家吃個飯,若叮咚媽晚上要上班,他就陪我照顧蛋蛋。
若叮咚媽晚上不用上班,他就可以回家洗澡,休息,轉換一下心情。
我現在總算能體會有些同事,作完月子就急切想上班或是想回家的心情。
還有同事曾說的:還沒生之前想他能趕快出生,出生了就想要塞回肚裡去。
尤其是在這種下雨的天氣,更是可以體會的到那種心情。
目前很想念,之前我跟佳良倆人生活的一切。
雖然那段日子也不短,大約七年之久吧!!
但,轉個念頭想一想,若二年前生蛋蛋,或是更早之前就生蛋蛋,不知能有多好。
說不定,蛋蛋就已經二歲,五歲,或是七歲了!
呵~我真的需要成長,我已不是媽媽照顧的小孩子了,
我是要照顧小孩子的媽媽,我要加油!!
叮咚也跟同樣是新手媽媽們說:

4/21(一)下雨天!心情不好!作月子的日子,我除了照顧蛋蛋,以及每天除了吃以及睡之外,就只能躺著看電視了。電視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一直重播昨天或是前天的節目。佳良來我娘家吃個飯,若叮咚媽晚上要上班,他就陪我照顧蛋蛋。若叮咚媽晚上不用上班,他就可以回家洗澡,休息,轉換一下心情。我現在總算能體會有些同事,作完月子就急切想上班或是想回家的心情。還有同事曾說的:還沒生之前想他能趕快出生,出生了就想要塞回肚裡去。尤其是在這種下雨的天氣,更是可以體會的到那種心情。目前很想念,之前我跟佳良倆人生活的一切。雖然那段日子也不短,大約七年之久吧!!但,轉個念頭想一想,若二年前生蛋蛋,或是更早之前就生蛋蛋,不知能有多好。說不定,蛋蛋就已經二歲,五歲,或是七歲了!呵~我真的需要成長,我已不是媽媽照顧的小孩子了,叮咚也跟同樣是新手媽媽們說:加油!時間很快的,一眨眼就過去了。
              把握現在,想想生小孩的初衷,心情就不會那麼不好了!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想啦!!

4/22(二)好怕每個夜晚的來臨


不知為什麼,蛋蛋已經出生這麼久了,十多天了吧!
每到黃昏過後,總是會很容易驚醒。
醒了我就努力逗他玩,可是常常弄的他哭鬧。
因為他不是尿布濕了,就是肚子餵了才會驚醒過來。
蛋蛋只要一驚醒就會以哇!哇!哇!來表示。
(你不能用說的嗎??!!天啊!!我快瘋了!)


臍帶維護的工作,叮咚現在不敢作了!全都交給佳良去作。
只有佳良才敢把蛋蛋的肚臍拉起來清潔,好把裡頭有點分泌物的東西擦起來。
(而且連護士都說蛋蛋的臍帶很大,所以要掉也不會那麼早。)
那個分泌物有時黃黃的,有時會有點紅紅少少的分泌物。
天啊!現在只能多多勤清潔,才能保持乾爽吧!
(可是叮咚很不敢用,我很怕用他的肚臍啊!)


現在半夜若是佳良來陪我照顧蛋蛋,他本來起初都還會有耐性。
但快接近清晨五六點,蛋蛋還是照常每一小時哭鬧一次。
這時作父母的,再怎麼好的耐性都被磨光光了。
哎~怎麼會這樣?!蛋蛋!你要乖一點啊!!
今天同事打電話來說:
妳要儘量不要讓他白天睡著,不然到時保姆帶時,他依然是會這樣的作息。
          
妳和佳良都還要上班咧!以後怎麼辦?
朋友啊!這一點叮咚也知道啊!
而且叮咚也是試了好多好多次啊!
白天把電視的聲音開的大大聲,也三不五時叫他的名字或喊他的小名。
有時摸摸他,搖搖他,他還是依然熟睡到不行。
嗚~我現在真的是,他醒我也怕,他睡我也怕的境界。


ps:叮咚有在網路上訂一個調奶器,到現在都還沒來。(調貨中)
  有了調奶器半夜泡奶會比較方便一點的說。
  不用半夜調冷熱水,也不用怕他喝到陰陽水。
4/23(三)臍帶出血問題&回三總以及榮總


昨天夜裡,佳良在幫蛋蛋清臍帶時,居然清出血來了.
天啊!怎麼出血了啊?!
實在是擔心,沒有紅腫啊?怎麼清出血來了呢?(血不多!)
基於安全為原則,打電話給佳良的同事吉祥(生二個小孩的爸爸).
結果,最後叮咚和吉祥老婆決定,還是把蛋蛋送去給小兒科看看比較好.
未滿月的小朋友傍晚出門,果然不太好!(事後覺得.)
佳良和叮咚媽趕緊把蛋蛋帶去小兒科看診,醫生看過後認定,
蛋蛋目前的臍帶是處於要掉不掉的階段,所以會有些見血,並不是很嚴重.
女醫生為蛋蛋清過臍帶,又上了藥膏後,便回家了.
因為佳良有跟醫生詢問過,寶寶夜裡哭鬧很頻繁問題,
所以醫生檢查一下,認為是寶寶腸胃蠕動太快的關係,所以給他三天份的藥,
要佳良每六個小時餵他喝一次藥,看看能否改善半夜哭鬧的問題.
結果11點吃了藥後,蛋蛋依舊每一個小時哭鬧一次,
即使是幫他排除了尿尿,便便,綁太緊,太熱,喝奶等等問題後,
依然還是會每15分鐘再哭鬧一下,或是張著眼睛不肯睡.
我想~蛋蛋可能受到驚嚇了吧!怎麼樣都不睡啊~~


因為今天是叮咚開刀二個星期要回三總檢查傷口的日子。
以及到台北榮總,看蛋蛋是否為蠶豆症的報告。
好在叮咚媽今天下午在家,可以幫我照顧蛋蛋。
叮咚和佳良便可以先回泰山辦理蛋蛋的戶口出生登記,以及回家拿點東西。
(回到自個家的感覺,真好!尤其是熟悉的環璄,安靜的空間。
下午佳良先開車載叮咚去三總,回診看武醫生。
在候診室遇到佳良的女同事,也正好在作產檢。
叮咚便趁機跟佳良的女同事聊聊媽媽經,
她說:她很能體會,產後那段時間我的心情。 (也就是我現在復雜的心情。)
尤其是別人都不了解妳到底在憂鬱時的那種心境,她卻都能體會。
因為她在那個階段時,也是有同樣的心情。
叮咚在那時,好像得到了一份安慰!總算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因為不管如何,蛋蛋哭我就會難過希望他不要哭,告訴我他到底怎麼了!
蛋蛋乖乖在睡時,我也會擔心,他到底有沒有呼吸啊?!
哎~然後就會越想越多,想到以後他的學費,生活費。
想到他以後要結婚生子,想到以後我跟佳良二人的生活。
想著想著就越來越.......哎~不想了!!


看完三總後就緊接著去台北榮總看報告。
報告的結果是,證實蛋蛋已確定有蠶豆症。
哎~又是長嘆一聲。
好在醫生說:蠶豆症不是很嚴重的遺傳疾病,算是良性疾病。
      
只要生活上面,就醫上面多方注意,就可以避免病發了。
哎~叮咚現在不想那麼多了,越想只是會讓我越難過而已。

4/24(四)下雨天!蛋蛋每二小時餵一次(夜晚睡眠品質有所改善)


又是下雨天!不要再下雨了啦!
天氣忽然變的冷了起來!
每到星期二,四,我的心情就會低落許多。
因為星期二,四,就是只有我獨自一人照顧蛋蛋九個小時的時間。
這九個小時,我時時分分都要小心注意。
身體的每個神經細胞,都得繃的很緊。
這九個小時,算是我為人母的精神以及體力試鍊吧!


昨天的夜裡,每二個小時就餵蛋蛋60CC的奶,喝完了奶就會安安靜靜的睡覺。
怎麼會有如此的改變呢??!!
因為叮咚昨天中午有請叮咚媽,帶蛋蛋去廟裡收驚一下,
結果,一收驚回來後,一直到夜晚,
蛋蛋的睡眠品質,總算有所改善了。
收驚的師姐說:這個小孩後容易受到驚嚇,所以三不五時要注意,不要讓他嚇到。
難怪!從蛋蛋回到娘家後,他常常會因為一些巨大的聲響而睜大眼睛或是身體抖動一下。
加上,又晚上帶出去看醫生。
以及為了調整他的生活作息,所以白天常常在他睡夢中叫醒他,讓他受到驚嚇。
好在叮咚媽有帶蛋蛋去收驚一下,不然我想,每到夜晚我們可能都要發瘋一次吧!
4/25(五)臍帶掉了!


好消息!好消息!臍帶總算掉囉!!
中午時分,蛋蛋一直不肯乖乖睡覺!
怪了?平時喝了100CC以上的牛奶,就會乖乖睡上三個小時以上。
(有時會因為大便,或是小便而半途哭鬧一下。)
但這回怎麼像個蝦子般(佳良說的)動來動去,而且不肯安心睡覺。


下午二點左右,蛋蛋又哭了!
叮咚媽把他的尿布打開來看一下,看看是不是尿布濕了?!
結果叮咚媽大喊:臍帶不見了?!
叮咚早已被蛋蛋吵一早了,所以本來是趴在床上休息的。
但一聽到叮咚媽這樣一喊,整個人嚇醒。
開始找剛剛叮咚媽換下來的舊尿布,沒有啊?
再去垃圾桶,找之前或更之前的舊尿布,看看有沒有不小心抱到舊尿布裡去。
翻來翻去,翻了好久。
此時叮咚媽又說:啊!找到了,黏在衣服上了。
呼~總算找到了!
仔細一瞧蛋蛋的乾臍帶還真大哩!難怪要二週多才會掉下來。
而且之前的出血,真的就是要掉不掉的徵兆。
呼~臍帶掉了,心頭的擔心,總算可以放下一個了。
(叮咚媽說:臍帶掉了,也比較好洗澡了!)

4/26(六)試著讓蛋蛋趴睡


什麼啊?今天什麼日子啊?
早上六七點而以,就有廟宇的祭祀遊行車隊。
鎖吶,大鼓,鞭炮聲響個不停。
叮咚媽之前帶蛋蛋去收驚時,收驚的師姐有講,蛋蛋是個很容易受驚的小孩。
所以只要看到建築開工,動土,廟宇祭祀,都要把他的耳朵遮起來或是眼睛遮起來。
當我們一聽到這種聲音一起,第一個動作便是遮住他的耳朵以及遮住他的頭頂。
若是無宗教信仰的人,可能會覺得叮咚和叮咚媽二個的行為很可笑吧!
但,叮咚我!寧可信其有,我也不要蛋蛋哭鬧受驚啊!
(尤其是作月子這段日子,我寧可相信。)


經過一早的叮叮咚咚,下午又是我一人照顧小朋友的時間了。
一個早上,蛋蛋都是張大著雙眼看東看西。
有時喊二下,有時喝奶,有時換尿布,一直忙個不停。
下午叮咚實在是累了,我便把蛋蛋抱直,
試著讓他趴在我的身上,然後我再慢慢斜躺在床上看電視。
聽說這樣抱著寶寶趴在媽媽的身上,讓寶寶聽聽媽媽的心臟聲,他會比較安心。
果然!蛋蛋趴在我的身上,果然安靜了下來。
嗯!這個方法好像不錯呢~
蛋蛋趴著時,雖然我也不太能動,但這時我們二人可以安安靜靜的躺著休息。
這一個短暫的寧靜,真好!



4/27(日)感謝山友來看我們


昨天晚上,翠玲,淑華以及月琴來看我們。
很感謝山友們來看叮咚,嗚~這個時期有人來陪我聊聊天真是開心。
而且聊天的時候,蛋蛋也很乖,不吵不鬧的在睡覺。
可能是叮咚媽之前先幫蛋蛋洗了澡,又餵他喝了奶的關係吧!
洗澡是件很費蛋蛋體力的事情,每回洗澡他總是會哭鬧一陣子。
若能洗完澡後,再來一杯奶,他便可以睡上三個小時之久。
呵~呵~洗澡真的件很棒的事!
雖然叮咚還沒有實際幫蛋蛋洗澡過(目前作月子,叮咚媽不決我碰水。)
只是在一旁打雜,作肋手而以。
總之,很感謝山友來看叮咚,
尤其是月琴說我有瘦回來哩!呵~這句話最中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