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一)蛋蛋Pm9:00-Am1:00不睡覺
5/06(二)母子同時被蚊子咬
5/07(三)訂滿月油飯&搖搖床
5/08(四)總算可以洗澡了
5/09(五)蛋蛋滿月囉!!(叮咚出關日)
5/10(六)好輕鬆的一天
5/11(日)母親的第二個生日-母親節

 


5/05(一)蛋蛋Pm9:00-Am1:00不睡覺


不知為何,咱們家的蛋蛋,
昨天一入夜8:30以後就會很無厘頭的哭鬧,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或二十分鐘不定時哭一次。
不然就是睜大著眼睛,雙手在那晃啊晃,擺啊擺的。
叮咚和佳良都有檢查過他是否餓了,或者是尿布有沒有濕的問題後,
卻還是依然哭鬧不停,實在不知道到底怎麼了,就這麼一直持續到半夜1:00左右。
天啊!叮咚的頭還在痛呢!
而且還痛到脖子後方的神經,隨著心跳的頻率一跳就痛一下。
哎~蛋蛋你到底怎麼了!
最後叮咚抱著蛋蛋邊抱邊哼歌給他聽,再半躺半臥在床上,
蛋蛋才乖乖入睡一個鐘頭,哇!好不容易讓他睡著了。
過了一個小時,蛋蛋又叫才再由佳良接手,邊拍背邊半躺讓蛋蛋入睡。
就這樣到了清晨六點,咱們佳良要出門上班去了。
天啊!蛋蛋你這樣半夜不乖乖睡,爸爸和媽媽都不能好好睡呢!
媽媽白天有阿嬤陪,可以小睡一下。
那爸爸白天還要上班呢!爸爸會睡眠不足的。


今天中午幫蛋蛋洗個澡,發現他的左肩上頭有個紅紅硬硬的包。
是被蚊子咬的嗎??
難怪蛋蛋昨天晚上會一直哭鬧個不停,應該是被蚊子不停的騷擾吧!



5/06(二)母子同時被蚊子咬


昨天叮咚不是說蛋蛋礙似被蚊子攻擊嗎?!
稍晚居然發現他的小臉蛋右邊,被蚊子親到一下了呢!
(蛋蛋被盯了啦~)
長了一個小小的包,本來是要幫他擦藥的,但叮咚媽說:臉上不要擦藥!
原因是怕他會用手去抓臉,若把藥擦到嘴或是眼睛就不好了。

還在想是那隻臭蚊子,居然敢咬我家的蛋蛋。
但沒想到稍晚,叮咚就發現自己右邊的臉頰,好像也癢癢的哩!
仔細一瞧,叮咚也被蚊子給盯到了說~
呵~沒想到咱們母子倆人,居然同時被蚊子給咬了哩~
而且還是同一個地方,右邊的臉頰說!
難道,蚊子也有咬人的習慣嗎!?



5/07(三)訂滿月油飯&搖搖床


滿月的油飯,好難訂哦!
所謂的難訂是,離滿月快近了,還有人在包紅包。
數量就一直在增增減減的,沒辦法確定數量。
不然就一會兒要送南港,一會兒要送中山區。
再加上,本以為自個家的老爸可以不用訂,
反正自個家人咩~想要省下來這一筆。
沒想到,他居然又要個20盒要送給同事吃。
就這樣從第一天下訂單給店家後,就一直在改訂單。
哎~改到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在店家說,沒關係!還沒送出去前都可以改。
不然~叮咚都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未來白天蛋蛋要交由保姆來帶。
而保姆要求,要準備一座搖搖床給蛋蛋睡覺。
所以佳良便跑去大潤發買了搖搖床,準備給蛋蛋睡覺用。
下午佳良打電話給我問:老婆,我買了搖搖床了,要不要先送回泰山?然後我再回娘家?
叮咚回:不要啦!先送來娘家,我們先試用看看咩!
試用了半天,結果發現。
哇!總算可以不用一直用手抱著搖搖搖了!實在是輕鬆了許多!
這樣蛋蛋的睡眠時間就比較長一些,不會睡個十分鐘就醒來要求要喝奶。
可以有較長以及較安穩的睡眠時間,這樣我們也比較輕鬆一點。
叮咚媽說:早就讓買一台來給蛋蛋睡了啦!
呵~呵~說的也是。
難怪!保姆會要求要買一台放在她那裡。
不過,搖搖床並不是萬能的哦!
蛋蛋在半夜依然還是會哭鬧,只是我們不需要一直用手抱著搖他,
只要明白他是要換尿布或是想喝奶,或者是需要我們抱抱等等原因,
依照原因來對症下藥,就可以滅少蛋蛋哭鬧的次數了。

左照:蛋蛋正在打招呼中。
右照:蛋蛋的搖搖床-有附蚊帳,所以半夜不怕蚊子親囉!



5/08 (四)總算可以洗澡了


今天中午的天氣較好,叮咚媽總算答應要讓叮咚洗澡囉!
叮咚光是淋浴洗澡就洗了個大半天,擦香皂的動作也作了二三次以上,
才真真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有洗乾淨。
呵~呵~
那個汚洉真的多到不行啊~
叮咚媽說:妳算還好的呢!不像我是盛夏時生妳,那個才叫熱哩!(叮咚端午節左右出生的)
說的也是,我這個時節作月子算是涼的呢!
這些天也遇到梅雨季,有下雨時天氣也較涼爽一些。
而且熱的時候,我還可以吹冷氣,
在叮咚媽那年代,作月子吹冷氣還算奢侈的呢!
呵~呵~
所以叮咚還算幸運的啦!有冷氣吹,所以叮咚才能忍一個月不洗澡的說。
但,我還是有個限制沒有解除。
那就是,洗頭~~~~
叮咚媽說:洗頭還是等到初十再洗吧!
叮咚大喊:為什麼?為什麼?頭為什麼要等到初十才能洗啊??!!

左照:佳良正在安服蛋蛋,不過!蛋蛋看起來不太舒服!
右照:蛋蛋覺得四周太吵了,用手遮住耳朵。



5/09(五)蛋蛋滿月囉~!叮咚出關日


真開心,咱們家的蛋蛋滿月囉!
這也表示叮咚的月子也宣告一個段落~總算可以解脫囉~
因為有發表一篇心得:(0歲1月0天)蛋蛋滿月囉!!
在這裡就不再補敍囉!


不過,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叮咚我,總算可以出門囉!
五月份是報綜所稅的時節,叮咚便利用今天下午跑到公司一趟印報稅用的東西。
一到公司,大家不是問:妳可以出門了啊?一個月了嗎?
不然就是問:妳洗澡了沒?有沒有帶蛋蛋的照片哩?
呵~呵~真是好久沒到公司了,大家問好多問題哦!
除了熟悉的同事之外,怎麼感覺公司環境有點陌生呢?
我也才離開一個月而以,怎麼會有這種來到別人家作客的心理呢?
看來再休息一個月才會回去上班,叮咚我一定什麼都忘光光了!!
對了!回程時順便去買個二大包咖啡回家喝。
我家的叮咚媽最愛喝三合一咖啡囉!
(叮咚媽看到咖啡還問叮咚:有沒有加人蔘的四合一咖啡?!
         叮咚想:有人賣人蔘咖啡的嗎??

離開公司後,叮咚便跑去找我的高中同學-慧真。
因為5/24,她要結婚囉!!
5/24叮咚雖然滿月了,但要出門要帶著年幼的蛋蛋還是不太方便。
所以決定還是不去參加她的結婚典禮,但紅包還是要先送到的啦!
而且還可以順便跑去元祖訂個母親節的蛋糕,準備送叮咚媽作為母親節的禮品。
在這裡先祝福慧真以及道平,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也歡迎慧真加入為人妻,為人母的行列哦!!呵~呵~

5/10(六)好輕鬆的一天


雖然星期六下雨,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有二個人輪流幫我照顧蛋蛋,叮咚我只要去作我自己想要作的事情就好啦!
白天全丟給佳良帶,我在哥哥房間裡大玩特玩電腦。
寫寫blog日記,上上網站看看資訊。
晚上丟給叮咚媽帶,我在一旁睡大頭覺。
好久好久沒有睡的這麼沉了,居然完全沒有聽到蛋蛋在哭喊的聲音哩!
真的好輕鬆的一天啊~

5/11(日)母親的第二個生日-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