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曆年囉!
我們全家一同在倒數的0點0分合照留念
(佳良老爺睡到一半被我挖起來拍照,呵!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本來老爺帶我們全家去台北101看煙火跨年的.
可是老爺說:一堆人又塞車,加上天氣冷!還是在家裡跨年好了!
嗚!嗚!沒辦法,老爺的話最大.
加上今天跨年剛好有寒流來台,真的好哦!!
還是乖乖在家,免得蛋蛋感冒這才麻煩

左照:剛睡醒的佳良,一起來就在著蛋蛋的動作.
右照:佳良在蛋蛋的頭頂比個應景牛年造型,蛋蛋忙著玩扇子不理他爸爸.


97年過的好快哦!
自從四月生下蛋蛋後,前三個月真是度日如年啦!
但之後的時間,就過的好快.
這中間我們經歷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開刀生小孩,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清貝比臍帶,
第一次體驗親人在加護中心的心情,第一次擔心貝比的蠺豆症問題.
第一次幫貝比洗澡,第一次餵奶,第一次換尿布.第一次幫貝比剪指甲,
第一次幫貝比穿衣服,第一次拍嗝,第一次貝比笑到打嗝....
好多的第一次,也是第一次體會到為人父母心情
這段時間的心情真的很復雜,有觀笑也有憤怒,有喜悅也有難過.
想著前三個月的作媽的心情,居然一點喜悅都沒有!只有難過以及很想死掉的念頭.
一會兒煩惱有孩子後生活變的不自由,一會兒煩惱孩子的生活費,奶粉錢.
一個小時喝60CC夠不夠,沒喝母奶真的不好嗎?
牛奶的成份會不會有問題,會不會喝的不適應呢?
開始讀書會不會過動,學壞,而要變成社會的問題?
出社會後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而流浪街頭或三不五時回家拿錢?
交女朋友後會不會不理我們倆老,或是根本就不回家?
娶了媳婦會不會天天和我吵架?會不會婚姻不順利而離婚呢?
最後才明白,那是女性荷爾蒙失調使得我有產後憂鬱症
前一個半月因為在家作月子,我像被囚禁的鳥般,那兒也不能去那兒也不能碰.
心情不好跟家人哭訴,總是換來,妳要振作點!想開一點!的話.
我若想的開就好,不然也不會想跟家人哭訴啊!

每天望著十五分鐘就哭一次的蛋蛋搖頭,他哭我也跟著哭,
他笑時,我依舊難過的擔心他什麼時候會哭,
他清醒時希望他入睡,入睡又拍他沒呼吸醒不來
總之,很慘就對了!
之後是上了班有同事以及網友的鼓勵,加上回到自己熟悉住所
(都是有生過貝比的媽咪分享經驗談.)
這心中的大石頭才真真的放下,人也跟著輕鬆起來
最後也才明白,我原來不是要家人或朋友的安慰.
我只是想把心理的不安找個人傾訴,那人只要””不要””.
呵~到了貝比三個月後,我才恍然大悟這點.
所以建議大家面對孕婦,只要陪伴著聽不用給太多意見
就可以陪伴她度過,可怕的產後憂鬱症時期.
當然!嚴重者,叮咚還是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才不會讓自己深陷負面的心情,而無法自拔


這八個月裡,蛋蛋的成長也是讓我們非常驚訝
原來這個小傢伙會這樣啊?!<--這句話常在我們身邊圍繞.
他天天帶給我們不同的新感受新體驗
這真的就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囉!真的要親身體會才會明白.
有興趣的朋友就生一個來玩坃吧!
千萬不要想太多,想太多你(妳)就不會想生啦!


之前佳良跟叮咚講,他有位同事的老婆,
她就是喜歡一歲以下的小孩,不會走不會吵更不會頂嘴,
才會興起他們夫妻倆,再生一個的念頭.
那時蛋蛋剛出生,我一點都不認同這種想法.
現在蛋蛋八個月囉!叮咚覺得....這時期的貝比還真的滿好玩的哩!
呵~呵~
只是半夜若能乖乖一覺到天亮,我就會更喜歡囉!


今天是蛋蛋第一次跨新年,你還小就不帶你出去跨年囉!
明年,明年你一歲多再帶你去明明奶奶家看台北101煙火哦!
明明姐,妳看到沒?!妳要準備好料的等我們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